Yeap, i have been dating a guy for a few weeks and we are going to the cinema tomorrow night.


喔,我並沒有在玩劈腿的遊戲,因為此人正是歐約翰先生啦。


沒錯,我們已經約好明天晚上要一起去看部電影,而戲院就是『Skype Theater』,其實這個點子是歐約翰先生想出來的,因為以前在澳洲時,每個星期二的票價比較便宜,所以我們星期二都會去戲院看電影,前些日子我提到因為工作辭掉了,為了節省開支所以都盡量不出門,很久沒有去看電影了。


然後歐約翰先生說他也很想去看部電影。


『那你想去看哪部?你們那邊最近有上映些甚麼好片嗎?』我問。


『INCEPTION,下星期要上映,感覺好像不錯。』


『iINCEPTION?沒聽過,但是你要自己去戲院看嗎?』後來我上網查才知道,那部片就是-全面啟動。


『應該會問看看凱文吧,不過他應該會想帶他女友一起去,所以我也不太想約他去。』


『喔,寶貝,我希望我可以陪你去。』


『好啊,那你這星期六要不要一起去看電影?』他笑笑的問我。


『可以啊!』


『那就這樣說定了,嗯...我看就約晚上10點左右吧。』


歐約翰先生喜歡開玩笑,所以當時我以為他又在開玩笑了,也就跟著他一搭一唱下去,反正他開心就好。過沒幾天,當我把這件事忘的一乾二淨後,他突然問我那星期六晚上要看哪部電影


『哪部?不就INCEPTION嗎?』


『不行啦,那部太新了租不到啦。』


『租不到?你到底在說甚麼啊?』我被搞得一頭霧水,才知道,原來他早就想這樣做了,就是我們選定一部大家都想看的片,然後各自去租回來,把Skype打開,然後兩個人同時放映,感覺上就好像一起在戲院看電影。


這個主意剛聽到時覺得有點"好笑",因為我認為其實我們也可以各自看,事後再討論心得,沒必要浪費上skype的錢,因為歐約翰先生目前是以USB上網,而skype使用量大,他常常得再去加值。不過,一方面我也覺得挺好玩的,所以看在他這麼浪漫的份上,也就同意這麼做了。


而我們選定的第一部電影是Everybody's Fine(中譯名:天倫之旅),演員有Robert De Niro, Drew Barrymore, Kate Beckinsale,但是聽說這部電影沒有在台上映,直接出DVD,因為不和觀眾的口味,可是我和歐約翰先生都直覺這應該是部不錯的親情片,所以它就成為『Skype Theater』第一部播映的電影啦。



而開映前,歐約翰先生總會說you get the popcorn, i get the tickets.


接著上床就定位,調整到舒服的姿勢,把電腦螢幕轉到可以看到彼此的角度,然後過濾掉影片開始前的廣告和片頭,同時按下PLAY,電影正式開演。


電影途中,我們偶爾會交談,或是給彼此一個會心的微笑,而我也會問他沒聽懂的英文問題,坦白說,那感覺又回到當初兩人一起在電影院的場景,除了觸摸不到彼此,感覺不到體溫,我無法靠在他肩上,他無法擁著我,但是大家都在同個星空下,同個時空裡,上演著屬於我們自己的愛情電影。


我想正因為這樣的距離,這樣兩地相隔的空間,我們學會更珍惜彼此,把生活中蒐集到的感動和悲傷與雙方分享,歐約翰先生常跟我說,如果經不起遠距離相思的愛情,很多時候是因為they are just for the sake of being together,只是用性愛或是寂寞堆砌而成的愛情城堡,充其量不過就是海浪一上岸就沖垮的沙雕城堡,徒留一沙灘的遺憾罷了。

有人說,愛情的另一面是寂寞。所以因為寂寞而背叛的,不只是對方的真心,還有自己的靈魂,因寂寞而尋找的替代品,取代不了那覆蓋在妳高燒不退的額頭上因擔心而傳來的手溫,取代不了在爭吵後還是從身後抱著妳所傳來的體溫,還有,也取代不了即使相隔兩地,卻還是時時關心妳吃飽沒?有沒有做惡夢?今天開不開心?的那最真誠的情人的溫度,想起他,你就暖在心頭上的溫度。

題外話,如果你只想好好不被人打擾的欣賞一部片,我不建議這樣做,因為我和他都同意很容易分心,因為我們會不時的偷看彼此,或是偷笑然後盯著對方看。





ps:天倫之樂是部好片,可以看到Robert De Niro精湛的演技,是部會讓你去想的影片,但如果你期待看到灑狗血的好萊屋電影,呵呵,那就不推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