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的4月10日,我永遠也忘不了這一天。


記得,那天下著雨,烏雲密布的天空透露著詭譎的氣份,和往常一樣提早到公司處理文件資料,沖杯綠茶,另個忙碌的一天又開始了。


抬起頭,白板上寫著『設計部下午4點開會』,那是經理的字跡。


下午4點,和同事們進入會議室,以為又是個例行討論商品取向和包裝的會議,正和同事們交頭接耳說笑著,經理繃著個臉進來,大夥你看我,我看你,不安的氛圍油然而生。


『今天有件事要跟大家宣布,經過昨天開會的結果,董事長臨時決定解散設計部部門,所以等會你們三人就把東西收一收吧…。』


後來經理還說了些甚麼,我已經沒有印象了,腦子一片空白,耳鳴聲嗡嗡作響。接下來,就好像只在電視裡看過的畫面,我們拿著紙箱把自己的所有物品收拾整理,然後捧著箱子肩上扛著袋子就走出了公司大樓。


雨依然下著,我的傘,一直沒有派上用場。


狼狽得把箱子硬是塞到機車的前腳踏板上,左右把手各掛著大小不一的袋子,還有些東西是這一年多來帶也帶不走的,就遺留在公司裡了。逆著雨,打在臉上的痛覺提醒著自己,這不是一場夢,而是正在進行式。


我哭了。


不是因為近兩年來無怨無尤為公司打拼而難過,不是因為幾乎沒有休假,一天工作超過14個小時而傷心,不是因為從沒加薪甚至偶爾領不到薪水而悲憤,是因為,想到老爸老媽當初的規勸而心疼,他兩老早告誡我,惜才的老闆不會只是口頭鼓勵而全無實質上的獎勵,但是我不聽,甚至和老爸鬧家庭革命。


更多的淚水湧出,我的內疚和被背叛的怒吼一寸一寸的撕裂著傷口。 原來,在幽蔭的谷底,是見不到一線生機一絲光線,原來,我沒有那麼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