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Napier的Waterfront Lodge後,眨眼間在這間背包客棧竟也住了近一個多月的時間
還在這裡做起housekeeping(下次介紹)的工作
雖然它比不上Waterfront在我心裡的地位
但是,不可否認的
在Stonehurst,我遇到一些有趣的人和新鮮的事情
最重要的是,它的Free food伴我度過山窮水盡的日子。



這間Stonehurst的規模挺大的
除了價錢較平易近人的Backpackers之外
還有Lodge、Studio、flat、hotel、apartment,不同類型的房間
可想而知,在我們當起housekeeper時的工作量有多大
尤其是星期日和星期一,假期結束時退房的人數暴增
似乎永遠有鋪不完的床
如果當天值班的同事不多,呃,惡夢一場。


(stonehurst的交誼廳很大,有很多張大大小小的桌子)


(交誼廳還有一架鋼琴,時常可以聽到背包客很隨興的演奏,照片中的人當時美妙的表演引起讚嘆)


話說在Stonehurst,我才開始真正體會到男女混住的……咳,『樂趣』!
沒在說笑,真的是樂趣十足!


其實嚴格說起來,坐船到Picton過一夜時,就已經試過和男人同住一室
但是當時六人房裡,只有男人一枚
畢竟是初體驗,那夜我神經緊繃,處在隨時備戰的狀態
沒換睡衣,穿著牛仔褲就寢,拉緊棉被
不僅如此,還擔心半夜起來看到光溜溜的裸男,或是養眼的鏡頭…
就怕太刺激,心臟負荷不了。


熬過那夜驚心動魄,結果啥事都沒發生的初體驗後
我以為這樣『寶貴』的經驗,僅此一次,下不為例。
作夢都沒想到,到了Christchurch和朋友會合後
卻就此展開男女混住的生活,一發不可收拾。


(這是戶外的游泳池和涼椅)


(我們當時的房間就在戶外,唯一的缺點是晚上可以聽到外頭的談話嘻笑聲)


(我們是六人房,男女混房,非常得凌亂,哈哈哈)


話說和異性同住一間房,最令人覺得不自在的…
莫過於洗完澡和睡覺時,那種隱私曝光和最沒有防備狀態下的不安感!
尤其像這種浴室不在房內,得穿梭在客廳等公共空間的backpackers
你必須適應換上睡衣、洗完頭後披頭散髮的狼狽模樣,赤裸裸的公開在大眾面前


當然,如果你是男人,就當上了一課『透視女人的內心世界』
畢竟男女大不同,多數女人,我是指多數…絕非以偏概全
多數女人喜歡擁有自己的隱私空間,尤其是在卸下『人工面具』和換上睡衣後
更不希望在起床睜開眼的那一剎那
發現自己蓬頭垢面、眼屎加口水印痕的窘樣,被隔壁床的陌生男子瞧見
相信我,那真的很糗!


但是,『習慣就是力量』—讓你擁有繼續生存下去的力量。


在紐西蘭住了四個多月,顯而易見的是老外活得比較自在
許多男老外只包著一條浴巾走進走出
移動間還隱約可見大腿連接屁股的線條……嗯,請自行想像
如果你起得夠早,還有只穿緊身三角內褲的男人可以欣賞
姑且不論身材好壞,第一次瞥見如此『景觀』,還真嚇了一跳!
女老外也是,穿著呼之欲出的貼身睡衣,像走伸展台似的輪番上陣。


真正精采的是回到房內
如果你夠鎮定,你可以大方的欣賞男老外脫褲子、女老外直接換上衣
相信我,你會不知道眼睛該看哪裡。


言歸正傳,我說的男女混住的樂趣,絕不是指以上的『視覺享受』
畢竟看多了,張三李四、阿貓阿狗都一樣,還不就那樣!?
我說得樂趣,是你可以有機會認識到更多異性老外
有一點不能否認的是,女人通常『規矩』比較多
怕吵、怕亂、怕臭、怕冷、怕燈太亮…
所以如果那晚女室友多,請早點熄燈,保持安靜,不然後果自行負責。


不過我還是要幫女人說句話
男室友多的房間,五味雜陳,忍功要一流
聽劉先生說,在我們住進去之前,住進來一個無敵臭腳王
燻到整間房客苦不堪言,叫苦連天,隨時保持空氣通風無礙!
直到我們住進去,即使客棧清潔人員已經極盡所能的企圖湮滅一切
但是只要你蹲下身,離地約莫30公分的距離
那些『遺留的曾經』,是無法抹滅的……臭啊!


我說過,要當背包客就是要快速的適應當地生活和文化
愈能融入,體會的樂趣愈多
吹毛求疵,雞蛋裡挑骨頭只會讓你放大那些無關緊要的不方便
而無法真正體驗和享受當個背包客的快樂
如果你要過頂級奢華的生活,要求個人隱私空間
除非你口袋裡的『麥克』很多,或是有雄厚的金援
否則請別考慮背包客的旅行方式
相信我,留在台灣你會比較開心!


喔,忘了補充一個小資訊
如果出來當背包客,記得隨身帶著手電筒,大小不拘
不是為了停電,而是為了『方便』
因為室友百百種,有些晚上7點多就熄燈就寢
尤其是睡上舖的室友,亮著燈睡覺對他們而言是一種折磨
即使11點多才熄燈,只要你在熄燈前還醒著,手電筒就派上用場了
我看過有些老外是用『頭頂探照燈』,就是那些在地下道工作的人所使用的那種
雖然挺妙的,但是真的很實用
除了在黑暗中指引出一條明路之外,還可以用來看書
或是當你在半夜才check in時,手電筒就很好用了





Stonehurst
241 Gloucester Street, Latimer Square, Christchurch, N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