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外的衛生觀念,有時挺讓人匪夷所思的!


背包客棧的廚房都會貼著各式警告標語,提醒大家保持整潔
要使用者自己Dry your dishes
他們會放置毛巾,讓你把餐具擦乾後放回原位
但是那毛巾在大家使用過後,常常是五顏六色而且黏有飯粒或是麵條
有趣的是,我還看過其中一間客棧註明,it is not Air-Dry
因為太多懶人直接把洗好的餐具,就放在空氣中讓它自然烘乾
結果廚房就亂成一團


我住過一間客棧的其中一個標語,還寫著Theft is a crime
警告如果抓到偷竊者,將扭送警局法辦,絕不寬容
起初我好奇會有人要偷東西嗎?不就是些背包客的食物嗎?
可是後來,我漸漸發現.....
廚房一隻很新的開罐器不見了
客廳一本資訊很新的音樂雜誌不見了
我們的醬油也好像被別人借用了....
我還聽其他朋友說,她們廁所的衛生紙剛放上新的之後就會不見了
嗯,看來窮的發荒的背包客還不少喔


這裡我想補充一下
廚房
通常背包客棧會提供餐具,像是鍋子、碗盤、杯子、刀叉湯匙
菜刀、刨刀、開瓶器等等
只是許多背包客會順手牽羊,方便他們以後旅行的便利
卻苦了我們這些後來入住的房客
但是自從我到了澳洲,發現澳洲很多背包客棧是需要押金換取餐具的
或是用房間鑰匙抵押
等你使用完畢,他們就會歸還你的押金和鑰匙

冰箱
將自己的食物和牛奶飲料等標上日期、名字、房間號碼
因為他們會定期整理清除過期食物
如果你沒有標示,下場就是丟到垃圾桶
但是大家一起使用的冰箱,表示每個人都可以「共享」
所以偶爾你會發現,怎麼牛奶飲料越來越少或是啤酒不見了?

櫃子
背包客棧會有置物櫃供大家放置食物袋
一樣也是要標上日期、名字、房間號碼
以我個人的經驗是,油和鹽巴是最容易被"借用"的
因為到處移動,所以多數人不喜歡帶著油和調味料
這時後,置物櫃裡的東西就很方便了
所以最好把容易被借用的調味料放在房間裡或是放在袋子裡
才不會一下子又得去超市添購新品了



回到我的重點,這裡的衛生習慣
住了幾間背包客棧觀察下來,我發現老外洗餐具很隨便,很隨性
往往在拿出碗盤時,還可以知道上一個使用者吃的是什麼醬汁
番茄醬,奶油沙拉,或是義大利肉醬
而老外洗餐具的方式更是一絕

步驟一 : 洗水槽蓄水
步驟二 : 加入洗碗精
步驟三 : 攪拌出泡沫
步驟四 : 所有餐具過水
步驟五 : 直接用毛巾把餐盤上的泡沫擦掉

你沒看錯,真的是無須再用清水沖淨,直接擦掉泡泡



第一次看見這樣的畫面,我們傻眼了好久
所以之後每次拿餐具時,都會習慣性的用水再沖一次
因為我們可不想吃下一大堆化學藥劑.....
而且,洗水槽的泡沫水,是張三李四都可以使用
討厭的是,最後使用的老外都不會把塞子拔掉
害我總是得忍著噁心的感覺
把手伸入漂浮著菜渣和麵條,偶爾還有肉屑竄出來的污水裡
拔掉上頭堆積著飯粒的塞子,才解決這場惡夢....


但是坦白說,看久之後我們也司空見慣了
有時候太懶,餐具也沒再沖水就拿來盛裝食物
反正,當個背包客,越能融入當地生活會越開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