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front Lodge是我們在Napier入住的第三間背包客棧,不是最好的,不是最乾淨的,卻是我認識到最多朋友和珍藏記憶最豐富的。


只有18個房間,最多人數的是5人房,其餘多是兩人房。走道狹小,兩人相會時必須一前一後的錯身,廚房也不大,小小的空間裡,只有兩張小桌子和一張大桌子。記得剛搬進去時我很不能適應,因為有人群恐懼症,因為害怕接觸陌生人,所以在Waterfront Lodge走動時,不論走到哪裡都會和其他人擦身而過,躲都躲不掉。


事後回想起一切,就因為它的擁擠和窄小,許多的故事和緣分因此而相遇。




(晚上我們就在廚房裡打牌消磨時間)


廚房裡有塊小白板—Today’s Guests。大家會把自己的名字和國籍寫上去,是個很容易認識新朋友的方法,我們三不五時就會去看板子,看看今天又來了哪些人。可是Waterfront Lodge真的很小,舊雨新知一目了然。


(寫字的是克里斯,右邊的是安迪,兩個短褲男孩)

德國人克里斯,是個很靦腆的男孩,他和他的朋友安迪時常穿著短褲在客棧裡走動,有幾次他們洗完澡,就只用浴巾包著下半身走出來,健碩結實的體格,害我老妹看得目瞪口呆,臉頰發紅。


說到德國人,在紐西蘭遇到最多的背包客就是德國人,幾乎都是20歲上下,趁著上大學前出國旅行探險一番。在Waterfront Lodge,德國人曾經高達11人之多,甚至有兩個德國人是睡在後院的帳篷裡,只要付洗澡和部分水電費,可以省下許多住宿錢。


在德意志的全盛期,不時就看到德國人在廚房裡揉麵團做Pizza,他們做麵包的技術真是了得,隨意搓搓揉揉的,每個人都像是麵包師傅似的,而我們則時常有機會可以品嚐美食。


但是人多難免髒亂,洗水槽裡總是有用完沒有清洗的鍋碗瓢盆,卻沒有人願意承認誰是最後的使用者,逼得客棧老闆只好調閱監視器抓人,抓到的都是德國人,看來有些麵包師傅只負責做麵包,清理工作蓋不負責。



這是我們的室友19歲瑞士女生,她的個性就和瑞士巧克力一樣,甜而不膩,單純的像個小天使,晚上我們喜歡躲在房間裡說著女生的悄悄話,她害羞的說,她還沒有交過男朋友,當時我心想,漂亮又善良的她,將來遇到她的男生一定很幸運,像中了頭獎那樣的幸運。


然後我也體驗生平第一次去酒吧。


(德國美樂妮,我們偷偷稱她"高小姐",右邊的則是日本女生Meg)


(右邊的是加拿大傑西)

人口數不多的Napier,意外的酒吧和高級Club卻不少,星期五晚上的市區街道,一路上都可以聽到喧嘩聲和舞曲的震撼力,酒吧外頭都是人群,像是集合了全鎮的百姓。我們隨意挑了一間進去,震耳欲聾破表的音樂在我們一推開門的剎那衝了出來,一眼望去,大家隨著節奏跳舞,也有人站在桌子上扭腰擺臀,原來,這就是酒吧啊,我瞋目結舌的四處張望。


(德國美樂妮有180以上,這就是我們稱她高小姐的由來)



(也是住了很久的印度阿三山姆)


(高小姐和我,日本莉莎,我們去德國男孩克理斯和安迪工作的咖啡店喝咖啡聊是非)


(克理斯特調的咖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