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ta和謝先生離開了,他們前往別的城鎮去找工作,我們終究還是拆夥了,我和老妹則決定繼續留下來。坦白說,我不喜歡為了找工作而盲目移動,算算,來到紐西蘭也兩個多星期了,從奧克蘭一路南下到了Napier,卻還未曾放慢腳步,很純粹的好好欣賞這個美麗的小鎮。


我知道我們並沒有雄厚的財力,錢用完了,還是得認命地收拾細軟打道回府,可是,我不想淪為只帶大把的金子回台灣,而不是拎著滿滿的回憶行囊踏上歸途。


很多美好的事物,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Napier是個臨海的小鎮,新鮮的空氣裡,有海的味道,徐徐的微風裡,有海的呢喃。走在沿著海邊的長長石子小路上,陽光明媚,海水波光粼粼,天邊的微風推著飄浮的雲朵,是一切都太美好了吧,心裡竟然升起一股「一定會有好事發生」的直覺。


一定會有的吧。



話說之前在Stables Lodge認識了一個台灣女生Cynthia,還記得初次見面時,她正和一些老外在廚房裡用英文聊天,她濃厚的台式英文腔和親切感的大嗓門,讓我忍不住地和她攀談起來,就這麼成就了一段友誼。後來,她知道Rita他們已經離開了,就主動告訴我們她剛到一處葡萄園工作,中間的仲介者是一間背包客棧的澳洲籍經理,她說應該還有一~兩個缺,問我們要不要試試看。


而她口中的背包客棧,就是這一間面海的溫馨可愛木造平房—Waterfront Lodge,外頭的看板上有張用中文字寫著「葡萄園室內工,請內洽」的廣告紙板。


(拍照片時中文廣告紙板已經拿掉了)



這天,Cynthia帶著我們一起去拜訪經理,想詢問是否還有工作缺。推開門,就看到坐在櫃台裡帶著眼鏡頭髮斑白的他,Paul,他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還秀上幾句簡單的中文單字。他的聲音宏亮,臉色紅潤,像是個和藹可親的鄰家老爹,才知道,原來他很喜歡台灣人,因為過去幾個入住的台灣背包客讓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所以,他請台灣人寫了招工的廣告擺在外頭,就是想把一些工作名額留給台灣人。


Paul告訴我們,葡萄園的老闆似乎只想再找一個人,而且,還有一個日本女孩也在等候工作通知。於是,他決定隔天要開車載我們和日本女孩親自去葡萄園見老闆,看看老闆怎麼說。


其實,有了先前拔蘆筍的經驗,我們當時是不抱任何希望的,心想就順其自然吧。


隔天一大早,我們見到了那個日本女孩,Meg,然後就一起坐上Paul的車往葡萄園出發了。差不多半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來到一處佔地廣大的葡萄園,這是我第一次參觀葡萄園,好奇的心情更勝過要去見老闆的緊張。


當KIWI老闆看到我們三個,他問我和老妹是不是雙胞胎,我們笑說不是。然後他歪著頭想了想,我瞥見Paul有點擔心的神情,幾秒後,老闆展開笑容說:『妳們三個10月16號都來上班吧。』


我們大家你看著我,我看著你都開心的笑了出來。心裡頓時鬆了一口氣,不是因為找到了工作,而是我衷心希望這樣的好消息可以稍稍振奮老妹沮喪的心情,我們是被留下來的人,但是好運卻沒有離我們而去。


(中間的是Meg)


(找到工作後,Paul就帶我們去巧克力工廠和花園參觀遊玩)


(超好喝的熱巧克力)


(這是上頭撒辣椒粒口味的,也很棒)




(找到工作的那一天,我們很感謝Paul的熱心幫忙)



真的會有好事發生的,我的直覺成真了。而且,好事其實是接二連三的來。


這份工作的唯一條件,就是必須住在Waterfront Lodge,雖然待過了像Wallys那樣乾淨寬敞的環境,Waterfront Lodge的空間明顯小了許多,廚房也不似Wallys的明亮和整齊。但是我安慰自己,是會習慣的。


在Waterfront Lodge其實已經住了四個在同一個葡萄園工作的背包客,他們都被分配在同一間的五人房裡,Meg住進去後就剛好五個人了。本來我和老妹是要住到另一間四人房的,可是Paul私底下去跟客棧老闆談,所以老闆很阿莎力的讓我們姐妹住在雙人房裡,更好運的是,我們付的房租和住在五人房的金額是一樣的。


同樣的價錢,卻享有雙人房的隱私空間,我和老妹都不敢相信這樣的好事會發生。


(這是客棧裡另一頭稱Cottage的小客廳,因為比較老舊,所以是給自己的員工或是有工作的人住的)




(他們狹小亂七八糟的五人房,哈哈)




(我們的上下鋪雙人房,雖然不是太大,卻是我們自己的房間)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我是感謝Rita的,


她把我們一路帶到Napier,也因為他們的先行離去了,所以我們只好留下來,卻和Waterfront Lodge有了這樣美麗的邂逅,這個讓我前後住了9個多月,認識很多好朋友和遇上許多光怪陸離的怪事的Waterfront Lodge。


Waterfront Lodge在我們離開紐西蘭的隔年2009年換了主人,以前認識的員工也幾乎不在了。Napier是我這些年來最懷念也是最想回去的地方,我明白,即使有一天回去了,也會有物換星移人事已非的感慨,因為很多事情,是無法回到原點的,有的,只有那在心中曾經的感動。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才是構成回憶的主要元素。


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彷彿還可以嗅到遠方飄來的海的氣息,依稀記得第一次踏上Napier的夜晚、住在Waterfront Lodge的日子、在葡萄園工作的趣事…,只是那些曾經遇過的人們,有些人的臉孔早已經不復記憶了。只希望,在我還能描述出那一年點滴的現在,盡可能忠實地把那些人,那些事都記錄下來,等有一天再回頭閱讀回憶,還可以細細品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