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的街頭,聖誕節的氣氛越來越濃厚
而我們今天的首要任務,就是購買要送歐約翰先生家人的聖誕禮物
歐美的電影和電視影集中,總是會提到一年一度的Xmas Shopping
就和我們華人的農曆新年一樣重要
所以,我終於也有機會來體驗一下Xmas Shopping囉!!!


這次我們來到倫敦一間大型的Shopping Centre—Westfield
可以坐地鐵到White City站或是Wood Lane站下車,步行幾分鐘就到了
這間Shopping Centre的營業時間都很晚(網站:營業時間和資訊)
所以對於晚上沒地方去的人是個很好的選擇



其實我們上次在晚上時來過一次,但是甚麼東西都沒有買
這次為了要看電影,所以提早下午就來了
才發現,原來BBC在這裡
於是我像鄉巴佬似的,趕緊拍下照片存證



過馬路時,3個年輕女生剛好在我們面前
原來「愛水不怕流鼻水」不是只有台灣人,老外的年輕女生也是
這麼冷的冬天,她們僅穿薄薄的內搭褲和上衣
說話時不停的發抖,我看到都替她們冷起來了



這間Shopping Centre是近幾年才有的,很大很新,很漂亮
或許是接近聖誕節,裡頭的佈置很有味道
像在白色的夢幻國度裡,四周閃閃發光的銀樹更增添浪漫





他們還有滑雪場,需要付費的,多數是小孩子或是年輕人在玩耍
歐約翰先生說總有一天要把我架上去,嚇都嚇死我了
話說國中時期,我曾經一次和同學去溜冰
那是我的第一次,也是目前的唯一一次
因為那天我看到有個女生,因為沒有平衡好摔倒,結果一路滑行去撞牆
然後當場嚎啕大哭,那一幕至今仍然烙印在我腦海裡
昏黃燈光的溜冰場內,一個用手按住頭部,因為疼痛和驚嚇而無助大哭的女孩
我不想變成她,所以我再也不敢去溜冰了....





這裡還有美食區,各式各樣的商店,手錶店,服飾店
甚至還有在路邊設置的行動髮廊,髮型師就大喇喇的在大庭廣眾下幫客人剪髮
除此之外,指甲彩繪,保養化妝品,冰淇淋,果汁店,巧克力和星巴克等等
喜歡逛街的人,這裡逛上一天也逛不膩喔

我和歐約翰先生就是典型不逛街的人,哈哈 





這裡的電影院蠻有氣氛的,票價有分時段
而非假日和非尖峰時間,票價相對也比較便宜 
歐約翰先生說自從我來到倫敦後,表現良好,所以犒賞我看一場電影

這是我們結束在Skype線上戲院7個多月後
首次一起喝著可樂,吃著爆米花,相擁著看電影

  

我們今天看的是…. 
納尼亞傳奇: 黎明行者號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Voyage of the Dawn Treader 
這是由英國文學大師C.S.路易斯在1950年代所著作的,是一套七冊的奇幻兒童文學
其實我早在20多年前,就已經把整系列的書籍都看過了
那是因為當初我爸媽的一個朋友,買了這系列的書籍要給她兒子看,暫時借放在家中
所以愛看書的我,就偷偷把它們都讀完了
當然,那時後「納尼亞傳奇」在台灣沒甚麼名氣,聽過的人也不多
回想起那懵懂的年紀,被一系列奇幻冒險的故事情節給深深吸引
而今故事躍上大螢幕,感覺真的很棒!

 p.s.一杯大可和大的爆米花,竟然和一張電影票一樣貴,真是坑人啊!!!

 

看完了電影,就趕緊要來採購聖誕禮物了
老實說,這真的是很累人的一項任務啊
因為歐約翰先生要買13分禮物給他的家人,阿姨還有姪子姪女們
尤其是小孩子的玩具最難買
不曉得他們家裡是不是已經有了,或是他們會不會喜歡
歐約翰先生說,如果他們不喜歡或是不要
他就自己拿回來玩!!!

 

這是給老大Jamie,10歲的男生,一台會飛的飛機

 

這是給老二Arron,5歲的小男生,兩個摔角先生
本來歐約翰先生想買一樣的飛機給他,因為他會想要哥哥Jamie也有的東西
可是我說,以我身為老大的心態
如果看到弟妹擁有和我一樣的禮物,心裡應該會很不是滋味
畢竟我年長他們幾歲,怎麼他們會和我同時得到一樣的禮物呢?
這就是複雜的兒童心理學啊! 

 

這是給最小的Dean,2歲多的小男生,一台小鋼琴
這裡物我自己也很喜歡,一回去後,我和歐約翰先生還搶著彈琴咧

  

這些是部分給其他人的禮物,買給大人的真的比較簡單,因為心意比較重要

所以這趟Xmas Shopping下來,我都快累垮了
因為太多太難決定,而且像到這些禮物我們還要帶回愛爾蘭,頭就更大
倫敦飛愛爾蘭的飛機,重量限制很嚴格,而且帶上機的行李限定只有一件
看來,我們到時得付超重的罰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