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Liverpool之旅的重頭戲,就是今天下午即將隆重登場的Liverpool Football Match。自從和歐約翰先生認識以來,我就知道他是超級Liverpool足球迷,剛在一起的初期,他都會開玩笑的說:『足球在我心中永遠排名第一。』我這個女友只能位居第二,地位遙遙落後。


只有在他幾杯黃湯下肚,酒酣耳熱之餘才會脫口而出:『SARAH,其實妳才是No.1。』


我不懂足球,對於運動也不熱衷。歐約翰先生熱愛足球,他踢足球。在澳洲時,他第一次帶我去酒吧看足球的實況轉播,滿場喧鬧鼓譟的足球迷,震耳欲聾的歡呼和不同球隊間的叫囂聲中,我卻在歐約翰先生的肩膀上睡著了。


事後我很不好意思,跟他道歉,他卻不介意,說只要我能陪在他身邊就很滿足了。


常聽到很多女生會抱怨,男朋友的興趣和她不一樣,兩人之間沒有相同的嗜好。很弔詭,我們都會說,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是1+1=無限可能,卻忘了,談戀愛也意味著加入和融入另一個人的世界


當你開口說出:『我們沒有共同的興趣,不知道該如何維繫彼此的感情。』如果確定彼此是相愛的,坦白說,我覺得這樣的說法有點自私,因為你仍然期待這世界是圍繞著你打轉,只為你一個人而存在,你的興趣才是唯一指標。兩個人在一起,有相同的喜好是好事,沒有,也很好,因為你可以認識更多不同的事物和不熟悉的領域,不用非得跟著喜歡,卻可以用欣賞的角度來看待。


我喜歡和歐約翰先生一起看足球轉播賽,不是因為我也愛上了足球,而是我喜歡看到另一面的他,那個平常看似冷靜,卻會因為球員失分而失望捶椅子,因為進球得分而高呼亢奮的他。


這次帶著我來到Liverpool的家鄉看主場賽,是歐約翰先生一直很想完成的事情。


但是這個「很想完成的事情」,不便宜。為了確保我們有票可以進場,歐約翰先生事先在網路上訂比較貴的票,因為當天現場不見得有未售完的票。而事實證明,適逢復活節連續假期,球票老早就銷售一空了。我只知道兩張票至少200英鎊以上,因為他不讓我看帳單,我只偷偷瞄到一點點。


我說好貴喔,他卻回我:『這次難得的回憶,無價。』


所以我就讓他帶著我去買Liverpool的球衣…昨天發Day 1的文章時,我就知道會有人會要求要看球衣,是的,我說的人就是妳。其實我本來不想公佈照片的,因為我們僅有的2張穿球衣合照,一張我不喜歡,另一張他不喜歡。哈哈,為了以示公平,我打算兩張都放上來,對不起啦,歐約翰先生。




我不喜歡這張,因為臉看起來怪怪的。


歐約翰先生不喜歡這張,因為他被自己的表情嚇到了,哈哈。


穿戴整齊後,我們就到Williamson Square去吃早餐。歐約翰先生隨意選中這家Shiraz Cafe,讓我不得不推薦一下,因為他們的食物物美價廉,重點是分量非常的大,真的是一間很慷慨大方的店家。





歐約翰先生點的是Full English Breakfast,食物端上桌時,我們都被這滿滿的早餐給震撼住。


我的則是Chicken Sandwich Club,附上分量十足的薯條,三明治的料甚至多到爆出來,我都不知道該怎麼一口咬下去。加上兩杯tea,我們只花了不到9英鎊,卻吃得很滿足。想到前一晚在Nando’s花了21英鎊卻吃不飽,真的是很感慨啊,哈哈。


所以很推薦給有機會到這裡的朋友,如果是食量不大的女生,點一份一起share其實就很夠了,而且這裡有5~6種不同醬料包隨意取用喔。
地址︰5 Williamson Square, Liverpool L1 1EQ.


吃飽飽後,歐約翰先生就帶我到Paddy Power去下注。在英國或是愛爾蘭,隨處可見Paddy Power,可以下注馬賽、足球、樂透、賽狗等等。為了紀念和有趣,所以歐約翰先生幫我下注要我猜測哪個Liverpool足球員會踢進第一球—1st Goalscorer,我選18號的Kuyt,原因是他很謙虛,我喜歡有能力又含蓄的人。





下注單!


Williamson Square上有些販賣Liverpool商品的攤位,很多大人和小孩也都穿上Liverpool的球衣。





這是歐約翰先生去年和朋友來利物浦看球賽時,買給我的記念品,是可愛的海綿寶寶。


差不多時間到了,我們就到Queen Square的6號公車站牌—>搭乘17號公車—>前往Liverpool F.C. ,票價一人1.8英鎊。我已經可以看出歐約翰先生藏不住興奮的神情,我也開始期待起來。


到了現場,滿坑滿谷的「紅衫軍」,那是Liverpool主場賽的顏色—紅色。人潮真是洶湧,路上也有許多維持秩序的巡邏警察,當然還有不可少的Liverpool周邊商品攤販。





↑這是Hillsborough紀念碑,紀念在1989年4月15日發生的希斯堡慘案Hillsborough Disaster。當年英國很多足球場都是用鐵絲網牆,球迷座位也是用鐵絲網隔開,以防止敵對球迷丟擲物品洩憤。這場球賽在開場前,因為人太多,路口太小,導致很多球迷都還未來的及進場,比賽按照預定時間開場,結果未入場的球迷心及如焚,不停地往前推擠,很多人因此被推倒在地上無法動彈,當場被踩死,94人當天死亡,多達766人受傷,造成一發不可收拾的慘劇。


這場慘案共造成了96人死亡,全部都是Liverpool的球迷,所以建立了這個記念碑來悼念犧牲的96名利物浦球迷。而從此,英國足球場把鐵絲網卸下,球場區的站位也全部改成坐位,都是因為這個慘案的反省檢討措施。


所以如果你看到Liverpool的周邊商品有出現96數字的,就是為了紀念這個悲劇。


↑這個大門上的字是Liverpool的隊歌You’ll Never Walk Alone(你永遠不會獨行) 。很早以前這首歌只是球迷間常會播放的歌曲,直到希斯堡慘案發生後,為了悼念死難者,You’ll Never Walk Alone才正式成為Liverpool球隊的主題曲。



這是每場主場賽都會販賣的紀念雜誌,一本3英鎊。





這是我在開場時錄製一小段的影片,左手邊是另一隊的球迷,右手邊就是一大片Liverpool球迷,兩邊都唱著彼此的隊歌,互相較勁,其實還蠻有趣的,還會看到超大的Liverpool隊旗喔。(影片中只看到一雙大眼睛的是歐約翰先生)




可以看到現場很多警力和工作人員在維持秩序,開賽後,除了出去上廁所或處理私事,基本上是不准起身走動亂逛,每次大家站起來歡呼鼓掌,幾秒後就會被要求坐下。那些警察更是監控著球迷間的一舉一動,就怕有人刻意製造動亂,期間我看到有兩個人被請出場。



這是Liverpool的廣大球迷!


這是另一隊身穿藍色的球迷,因為非主場,所以人數不多!






有球員受傷了!


這次的比賽真是大快人心,因為Liverpool以5:0擊敗對手,整場球賽高潮迭起,歐約翰先生說本來還擔心我會覺得無聊,沒想到Liverpool大獲全勝,算是個意外的驚喜。其實我覺得這次真的是個很難得的經驗,來到利物浦這個都市,參觀了足球賽,席間看到男人們為了心中支持的球隊真的是很瘋狂,會互比手指相互叫囂,不停的高唱隊歌,不論進球或是失分都有強烈的反應,尤其不想讓敵對一方看貶,敵方有人先行離場時,就會不停揮手說再見,哈哈!


不過,我的18號沒有踢進第一球,而歐約翰先生下注的球員沒有出場,所以他事後拿回下注的5英鎊。


當天晚上,我們回到飯店後因為太累睡著了,驚醒時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當場傻眼,本來計畫要去吃Chinese Buffet也只好隔天再去,就只是出去買泡麵和零食回來吃。




P.S.
下一篇Day 3會介紹我們去披頭四博物館的照片,還有許多這城市不同角落的樣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