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歐約翰先生永遠是「趕最後一分鐘」的人,明明前一晚說好,隔天要早起準備三明治去現場吃還要帶零食和開水。結果當天我們8點多起床,開始東摸摸西摸摸的上網和無意識的走動,然後歐約翰先生突然說了句:『SARAH,如果我們要去看婚禮的轉播,現在早就要出門了。』


我一驚,發現時間已經10點了,於是我們趕緊梳洗準備不到15分鐘就慌張的衝出門走15分鐘到車站搭地鐵,原本總是人潮絡繹不絕的購物中心和地鐵站,只有稀稀疏疏的小貓兩三隻,因為大家早就出門去卡位了。


在地鐵站時,車長廣播Westminster站已經關閉,起因於過多人群湧進。王子和公主就是在Westminster Abbey進行婚禮,群眾打算在那可以親眼見到王室家族一面也好。


到了海德公園,看見大批警力在維持秩序和警戒中,公園內有巨大的螢幕正在轉播王室婚禮,現場可以看見很多人手舉英國國旗歡呼。我們「趕最後一分鐘」的代價就是,花12英鎊買了2個熱狗漢堡和1瓶礦泉水當早餐,好貴喔


我沒有參加過正式的國外教堂婚禮,天真的以為婚禮就是新娘走到紅地毯的另一端,然後新郎和新娘宣讀誓詞,交換戒指,牧師宣布兩人從此為夫妻,結束。


所以我到了公園就趕緊拿起相機錄影,想要把最珍貴的一刻「I announce you husband and wife.」錄下來。結果分別錄了幾段,相機的記憶卡已經滿了都還沒等到那重要的一刻,後來聽歐約翰先生說才知道,原來教堂婚禮有很多儀式要進行,所以至少要大約40分鐘,英國王室的隆重婚禮更不用說。


所以我沒有達成任務,只能跟大家分享一下一小段片段了。


不過我想全世界的電視在當時都有實況轉播婚禮,你們應該看得比我還清楚,哈哈,在海德公園的好處就只是看到許多奇裝異服或是打扮隆重的民眾,還有不時揮舞旗幟和歡呼拍手的臨場感。





現場有放煙霧和小花碎片!




海德公園附近的一角!

另外在場外,我們有拿到Twinings的Free Sample,看起來是為了婚禮而做的,裡頭有兩包茶包,還蠻特別的。




我們看到王子和公主回到Buckingham Palace就離開了,往傳說中在倫敦SOHO區新開的「台灣道地珍珠奶茶」Bubbleology前去。這是上個禮拜我在台灣奇摩看到的新聞,歐約翰先生也很好奇,所以我們就打算去探個究竟,既然說是台灣的珍珠奶茶,當然得去捧場一下囉。


到那裡之前,我跟歐約翰先生臭屁新聞說店裡的生意超級好,高朋滿座,我們可能要排隊排到大馬路上去,歐約翰先生說不可能。結果到了那裡,外頭一個人也沒有,我還以為是還沒營業,可是為了台灣珍珠奶茶的面子,我說:『啊,一定是因為賣太好,原料都沒了,今天只好提早休息。』


歐約翰先生說:『是嗎?可是我看到裡面還有店員在啊…咦,有營業啊,只是沒有客人上門而已,I told you。』


可是就在我們倆個為了台灣珍珠奶茶而差點大打出手之際,突然一群亞洲面孔的客人進去,沒多久,人潮開始湧入。歐約翰先生提議先去附近的中國城逛逛,再回來買。


中國城的拱門也換上威廉王子和凱特公主的布條。


當我們再回到Bubbleology,天啊,更多人在排隊了。老實說,現場許多都是台灣人或是亞洲人,至於老外則是因為看到很多人在排隊,好奇心驅使下也來觀望。我聽到幾個台灣男人討論,說根本嚐不出台灣珍奶的味道。


店裡布置成像是化學實驗室,用化學鍵寫成的看板,也有一些像是化學器材的裝飾品,店裡不大,裡頭有幾張小桌子可以在店內坐下來享用。沒多久,我就看到一個狀似老闆的男人出現,他和現場一些人聊起來,說開店以來忙到沒時間睡覺,而且很難請到手腳快又有經驗的員工,他同時寫下徵人的廣告,問有沒有人要應徵服務生一職。



這是老闆!






我點了原味的阿薩姆珍珠奶茶,覺得還不錯,雖然我已經很久沒有喝過珍奶了,可是喝起來的確蠻像是台灣珍珠奶茶的味道,好喝。歐約翰先生則是點了哈密瓜口味的珍珠奶茶,好甜,像是加了Double Sugar,他笑說應該是員工一時頭昏忘了已經加過糖了吧。大杯的要3.75英鎊。




店裡很多都是台灣人,附近幾桌的女生還搶著要跟老闆拍照,老闆幽默的說記得把那些照片PO到他的臉書上做宣傳,他還說,原本只預計一天會賣200杯左右,沒想到現在一天可以賣到700杯以上,他的原物料已經快用盡了,所以下個禮拜他還要再回台灣一趟去進料,他也說主客源目前多是台灣人。


有幾個女生送了一支台灣國旗給老闆,老闆說會選個地方掛起來,所以下次有去店裡的朋友或許就會看到台灣的國旗在店裡飄揚了。
地址:49 Rupert Street. Soho, London


我們離開時,看到外頭已經大排長龍了,歐約翰先生驚訝地說:『台灣珍珠奶茶真是厲害啊!』


街上的人潮很多,都是出來看王室婚禮的人,在Oxford Circus附近懸掛了好多英國旗幟。






我還看到臉上畫國旗的女生,當時我故意裝做在拍她身後的這面牆,其實是要偷拍她。


結果下一秒她突然轉身看著我,害我差點心虛的露出馬腳,哈哈。







然後我們就一路悠閒的逛到London Eye,也是滿街的人群和曬太陽的民眾。話說早上的天空灰濛濛一片,原以為會下點小雨,沒想到下午就出太陽了。廣場上有許多街頭藝人…

哈哈,一開始我以為那是隻狗,才發現其實是個人躲在桌子下,很滑稽!




這東西我們還是搞不懂是啥,但是看起來很好笑,它移動時歐約翰先生還被它嚇到咧!




這老兄腳下踩著很奇特的裝置,真是高人一等啊!













就這樣走走看看,我們晚上7點多才回到家,不過今天的「英國王室婚禮和台灣珍珠奶茶」體驗,是個很棒的經驗,這要感謝歐約翰先生的推波助瀾,哈哈,因為其實我是個大懶人,很多事情都可有可無,可是歐約翰先生卻喜歡安排些活動,他說這些以後都是很特別很棒的回憶。


所以,我有個很愉快的一天,而且這裡有連續4天假期,哈哈


有趣的新聞:
1. 甚麼?凱特公主的的另一半是Prince Harry?

2. 凱特嫁給威廉後不能做的10件事


以上是英文網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