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下集早就該出來了,只是回台灣後天氣太熱,我進入「夏眠」的狀態,腦子也呈現停滯的現象。


英國利物浦Liverpool之旅—Day 3(中)有提到我們去了披頭四的故事館,裡頭有看到以他們的歌Yellow Submarine(黃色潛水艇)所布置的場景,我也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們當時在路上看到很多的「黃色車子」就是來自這首歌的靈感。









這黃色車子名為Yellow Duck Marine,是一種水陸兩棲的車船,聽說是大戰之後從戰車改造而來的,它可以在水上滑行,也可以在路上行走,所以就如同名字一樣是隻「鴨子」。一小時的tour導覽可以讓你休閒的欣賞市區的風景,水上的,還有路上的。不過我和歐約翰先生這次並沒有體驗,因為我們就是走走停停的,或許下次有機會可以來試試看吧。




這是鴨子艇剛從水裡上來時!


上岸囉!



另外,我們在披頭四的故事館也有看到他們當年在英國發行的第11張專輯封面Abbey Road(艾比路),一直以為既然披頭四是在利物浦發跡的,所有關於他們的一切都會是在利物浦。直到我們回來倫敦後,有天歐約翰先生坐在同事的車上,行經一處斑馬線時,看見有些人行跡鬼祟,模仿機器人僵硬的行走滑稽模樣,他同事隨口說:『真是有夠蠢,只因為披頭四的專輯封面是在這拍的,之後每個人來這裡都要來上一段。』





才知道,原來那個Abbey Road是在倫敦


歐約翰先生知道後就很興奮的跟我說,因為他知道我一定會很感興趣,哈哈,所以幾天後我們馬上就殺到現場去,想要親眼去見證披頭四的Abbey Road。


地鐵站一出來,就可以看見一間以披頭四命名的咖啡店,還有那張很有名的海報。





在利物浦很多地方也都可以看到這Abbey Road的設計。





Abbey Road座落在很安靜的住宅區裡,我們剛開始還懷疑是否下錯地鐵站了,不過沒有多久,我們就看到那傳說中的「斑馬線」,為何我們這麼確定呢?因為遠遠的我們就看到有兩組人馬在拍照,他們反覆來回穿梭擺姿勢,只因為那裡沒有設置紅綠燈,只有行人優先穿越的斑馬線,來往車輛又多,所以當車子停下來時,就很難拍到完美的照片,所以前來朝聖的披頭四迷必須得一試再試,趁著沒車子時算準時機拍照。




這個阿伯來回認真的走了好幾趟喔!





我們在那觀察了好久,真的很有趣,可惜我和歐約翰先生太害羞了,根本沒有勇氣跑到大馬路上去擺姿勢,哈哈。


這個圍牆後面就是當時披頭四的錄音室,聽說現在還是有很多藝人會來錄製音樂,所以並沒有對外開放。而牆壁上則是滿滿的塗鴉還有到此一遊的簽名。






我們後來還發現一個看板,上頭寫著…

Abbey Road Studios—Webcam
This area is covered by the Abbey Road Studios Webcam.
Images are transmitted to www.abbeyroad.com/visit(點我)
Footage is archived and searchable for 24 hours.
Visitors can save images from the webcam, send them by email and post them
to www.abbeyroad.com with names and comments.



原來在這錄音室附近有個監視錄影器,鏡頭就對著斑馬線24小時不間斷的拍攝,所以你可以在24小時內上網搜尋到自己的影像,真的是很妙的設計,所以我和歐約翰先生故意在過馬路時回頭看著監視器打招呼,回家上網後,果然看到兩個很蠢的身影出現


所以有機會去現場的朋友,不要忘了在24小時內上網去找自己喔!沒去的朋友,也可以上網去看看大家都怎麼大搖大擺的行進,真的是很有趣。


這是斑馬線旁的路燈,被人畫上了笑臉,看起來很可愛。



接下來是利物浦的夜景,真的很漂亮,我們最後一晚就在這吹著晚風聊著天,好不愜意,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回利物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