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三天兩夜的假期又是歐約翰先生送我的驚喜,地點是在離倫敦市區火車車程約一個小時的郊區Chertsey。


以為離市區不遠,交通應該很方便,沒想到下了火車後,等了老半天也看不見一台計程車,就連公車也不見蹤跡。星期五的傍晚,我們兩人就拎著行李站在冷冷清清的火車站外頭,等待奇蹟。


沒多久,還好歐約翰先生眼尖,他看見對面有台私人計程車剛好送客人下車,於是上前詢問,短短不到5分鐘的車程,車資是7英鎊,真是貴啊。


這次的目的地是「傳說中」很有名的遊樂園—Thorpe Park。前幾個禮拜歐約翰先生一聽同事提起,就迫不及待想帶我去體驗一下,可是我一聽是「Park(公園)」就興趣缺缺,想說國外甚麼沒有,就是公園最多,不過就是一個Park而已。所以我就一直推拖「下一次,下一次」,於是歐約翰先生就偷偷上網訂票訂房,原本我以為就是當天來回,還想說是怎樣的「公園」竟然還需要訂門票


而且歐約翰先生還加訂「EXTREME FASTRACK」的票,就是可以不用跟持一般門票的民眾一起排隊,可以加快等待的速度。



星期六當天的氣候不是很好,灰沉沉的天空,我還跟歐約翰先生說,這麼冷的天氣而且又這麼偏僻,一定只有小貓兩三隻,我們買的快速通關票可能派不上用場了。沒想到到了現場,早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買票了。



領了票進場後,我意外的看見一個警察在現場站崗,接著他指揮我和歐約翰先生到另一邊排隊,才發現,附近有多達7名警察,只要是有背包的,不論男女都要被「臨檢」,所以情侶檔幾乎都中獎,因為女生都會有手提包,而成年男性一律都被會被要求檢察,學生族群和家族扶老攜幼的則有豁免權。更誇張的是,這理的檢查甚至比機場還要嚴格


一開始會先要你簽名,表示你願意接受這樣的「臨檢」,然後把包包和口袋裡的東西掏出來放在盒子裡,通過金屬探測器後,接著會有人幫你「搜身」,女生則有女員警負責搜身,你必須張開雙臂和雙腳,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被搜身,然後會翻查你的包包和皮夾,一層一層的逐一檢查,有個男生因為使用「可愛草莓粉紅皮夾」而被特別詢問,他尷尬的說,那是女友送的禮物。


老實說,我可以理解英國對任何可能的恐怖份子襲擊或是危險的警覺,可是我的興致已經被澆了一大桶冷水,還有其他觀光客拿相機把這一幕幕奇景給錄影拍照下來。


花了近10分鐘排隊臨檢後,才被放行真正開始今天的奇幻冒險遊樂園之旅,呦呼!!!



進到裡頭,人潮真是洶湧,到處都可以聽到絡繹不絕的尖叫聲,害我聽的心癢癢的。因為「快速票」有時間限制,所以我們就先去體驗Tidal Wave。不過這真的不是明智之舉,因為當小火車快速俯衝下水時,濺起來的浪花有幾層樓之高,然後感覺就像是有人直接拿一桶水從你頭上潑下去,整個人都濕透了。






看看這驚人的浪花,這還只是一開始而已喔。


浪花就像海嘯一樣衝上岸。


很多民眾不知道都會站在遠處觀看,結果下場就是變成落湯雞啦,哈哈!

不過遊樂園很貼心,還有「烘乾機」的設置,不過一次要價1或是2英鎊。對了,現場的置物櫃也是要錢的,不是免費的喔。





這是Saw Alive,奪魂鋸的迷宮或是鬼屋之類的,外頭還用鐵絲網隔離,很有陰森森的詭譎氣氛,本來歐約翰先生很期待去體驗一下被驚嚇的快感,可惜當天沒有開放。



天氣意外的放晴,暖暖的陽光照在身上,真的是好舒服啊。







後來我們去Colossus,裡頭還有告示牌說這軌道將有「10轉」,現場超多人排隊,還好有快速票,所以沒有等待太久就輪到我們了。這項遊樂設施也是我的最愛,真的是刺激100%,連續快速的翻轉,每一轉,我都以為就快要飛出車外了,每一轉,我都以為安全帶故障要鬆開了,整場下來就是不停的尖叫加尖叫,我給它5顆星。








接著我們又去趕場Nemesis Inferno,也是不停的翻轉,刺激度沒那麼強,但是有懼高症的人可能會很害怕,因為它會讓你懸在半空中。







轉完後,我們經過大排長龍的Stealth,因為看起來真的很過癮,所以雖然我們的快速票沒有這項遊樂設施,還是加入隊伍中。似乎排了快一個小時左右才輪到我們,歐約翰先生坐在我右側,我看到他神色有異,還不停做吸氣吐氣的動作,可惜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只好安慰他,You will be fine baby。


下來後,歐約翰先生覺得有點頭昏,我則是脖子肩膀有點落枕的感覺,因為真的是太快速了,快到不太能反應然後就結束了。我在排隊時有錄了一段影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到底是有多快(不過前面有點長喔) 。

超快速雲霄飛車




然後又馬不停蹄的去趕最後一個快速票的遊樂設施—No Way Out。天啊,出來後歐約翰先生已經噁心想吐了,我則是脖子更痛了,我們只有一個結論就是:『我們真的是老了。』哈哈,不過其實是因為一連串的遊樂設施都是雲霄飛車似的快感和快速的衝撞翻轉騰空,短時間內我們就體驗了5項驚險的刺激設施,真是折騰我老人家啊!





本來還想去玩其它看起來很刺激的遊樂器材,可是真的是大排長龍,所以就放棄了,改去玩一些小東西。像這個滾滾球的賽馬,一次兩英鎊,好幾個人同時比賽,可以把球滾入越高分的洞裡,他的馬就跑得越快。我玩了一次,馬匹大概也和我的年紀差不多老,幾乎停在原地無法動彈,哈哈,因為我的球都滾不進去洞裡。現場的主持人就會喊:『要有耐心,是「滾球」,不是要你用丟的,慢慢滾、慢慢滾…』


歐約翰先生總共前後玩了三次,因為他很想贏得那個猴子玩偶來送我,可惜他的馬匹都後繼無力,開頭領先接著就落後了。我偷偷幫他錄了一段影片,他輸了後幾乎不想抬頭看我,覺得很失望


所以我就跟他說:『唉呀,我不喜歡那麼醜的猴子,送我都不要。』

滾滾球賽馬


這邊還有一些給親子同樂的設施,像是人工海邊還有水上樂園等等。
















這是我們要離去前烏雲籠罩的天空!

玩了一整天,真的是很過癮,在台灣好幾年前去過六福村遊樂園後就沒有玩過這樣驚險刺激的遊戲了,還好老骨頭還挺的住,哈哈,真感謝歐約翰先生帶我出來玩順便放鬆心情。


只是我們回程的計程車又被敲竹槓,索價12英鎊!!!所以建議是有車的人來玩比較方便,停車票只要2英鎊,因為這裡的公車不方便,有些計程車又是亂喊價。還有,建議要來的朋友,可以先上網訂票會比現場買的便宜,快速票雖然比較貴,但是真的省去很多排隊的時間,因為這裡真的是超多人的,幾乎是英國當地人會來的遊樂天堂,所以喜歡刺激快感的朋友,可以來這裡挑戰一下喔


官方網站:Thorpe P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