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4.2012(五)

今天晚上歐約翰先生帶我去戲院看電影,看了the Cabin in the woods。


很久以前我就跟他說過,我想請他看電影,因為我們兩人平時的生活費、伙食費和房租都是他一個人在負責,我告訴他,我也想為他做些什麼事,可是他總是回我,我飛來英國和他一起生活就是最棒的事了,他要我把錢存著,自己可以留著用。


今天是星期五,以為過了這一天,我們就有週末假期可以多點時間好好的陪著彼此,上個星期我跟他說,我發現倫敦還有好多好多地方都還沒有去過,我想去一些假日市集走走,他說好,我們還討論了幾個地點,就等著這個假期快點到來。沒想到下午他傳訊息跟我說,公司臨時要他加班,由於這次的工作要在限期內完成,他推不掉。到了下午快6點時,他打電話給我說要下班了,還告訴我,他上網訂了戲院的電影票,是晚上的場次。


等他下班回來後,我問他是何時上網訂票的?


果然,和我猜想的一樣,他是昨晚趁著我在廚房煮飯時偷偷上網買票的,想給我一點小小的驚喜,也當成是迎接這個週末假期的序曲。然而昨晚,我因為他無心的一個笑話抓狂爆炸了,只因為這個笑話讓我聯想到過去不開心的事,莫名奇妙的歐約翰先生又被我炸傷了,我一整晚都背對著他不想說話。


想到他的用心,我心裡好慚愧,走上前緊緊的抱著他,我把下巴枕在他的肩膀上說:『Sorry JOHN,昨天晚上你一定很難過吧?因為你才上網訂了電影票…。』


他不改幽默,故意像個小孩子似的癟著嘴說:『是啊,我還以為要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了。』


我把他抱得更緊,像一隻無尾熊,把頭埋在他的胸膛前低語道歉著。


懺悔的時後,我就像一隻裝可憐的無尾熊,緊抱著歐約翰先生這顆尤佳利大樹,依附這讓我賴以維生的安全感。





英國物價消費有多高?這是我們去的那間戲院拍下來的菜單目錄,一個大爆米花套餐要11英鎊,比一張電影票還貴,11英鎊有多貴?以下是我立即上網查到的兌換匯率:

2012-04-16
11.00 GBP(British Pound) =514.207 TWD(Taiwan New Dollar)
附註:1 GBP(英鎊)=46.7461 TWD(台幣)

所以一個大爆米花加兩瓶礦泉水要價台幣514元左右!



然後這個看似比較優惠有多點一樣東西的也要11.40英鎊,換成台幣是533元左右。我們的成人票一張是10英鎊,所以兩個人的電影票要20英鎊,然後我們買另一種便宜一點點的套餐組合,一個大爆米花加大杯飲料是8.5英鎊,所以我們看一場電影要花28.5英鎊,差不多是台幣1333元。大家都說國外的錢好賺,薪水高,但是別忘了國外的店家也錢很好賺



★14.04.2012(六)

昨天是13號星期五,歐約翰先生擔心的厄運並沒有發生,反而聽到兩個好消息,看來他這幾個禮拜的提心吊膽,是多餘的,等到的結果是很讓人滿意的,看他一臉的驕傲和開心,早告訴他13號星期五本來就不一定都會是壞事了嘛。


晚上本來要請他去高級餐廳吃飯,想幫他慶祝這等待已久的好消息,但是加班了一整天,他說此刻只想放輕鬆的和我窩在家裡吃零食看電影,所以我們決定去超市簡單買些晚餐回家煮。


在超市裡,臨時決定要順便採買下一個禮拜的伙食,所以沒兩下子就堆滿了一籃的購物車,滿心歡喜的手牽手要去結帳時,慘劇發生了,歐約翰先生發現他帶錯卡片夾,裡面沒有他的信用卡,原來我們出門前,他錯把我的悠遊卡夾誤以為是他的,沒有確認隨手就放進口袋裡。


眾目睽睽下,兩個二愣子站在收銀機旁開始左掏右搜的,東湊西湊的,想盡辦法收遍全身所有的零錢和紙鈔,其實我們兩人身上湊出來的錢平常是絕對夠用的,只因為剛好買了下個禮拜的食物,湊出來的錢血淋淋地就差了3英鎊多,櫃檯小姐面無表情的看著我們,很稀鬆平常,卻有些近乎無情。於是為了不讓已經心慌的歐約翰先生更無地自容,我只好裝鎮定的把5英鎊的雞肉從塑膠袋裡抽出來,放在一旁說那這個不要了。


然後我們又繼續在眾目睽睽下,在後方不算短的等待結帳隊伍面前,又多等了兩分多鐘,等櫃檯小姐坐在椅子上很慵懶的找到一旁「剛好路過」的工作人員,把我們不要的雞肉再擺回冷藏櫃裡,然後才回頭幫我們完成像歷時一個世紀這麼久的結帳手續過程。


這已經是這個禮拜以來的第三發,糊塗老公事件簿。


第一發:忘記帶手機,失聯一整天。

第二發:忘記帶悠遊卡,讓老婆穿著半套的睡衣搭配奇怪的服裝,一大清早蓬頭垢面的以百米之姿衝到公園去給他送卡。

第三發:帶錯卡片夾,結果在超市不夠錢付帳。


我說歐約翰先生啊,你可不要有一天把你那可愛善良又純樸的老婆我給忘了才好呀。


(上面那個貼滿膠帶的,是毆約翰先生的,我的是新的,他怎麼會搞錯呢)


(再看一次,這是他的!!!)


★ 15.04.2012(日)

晚上吃過飯,歐約翰先生突然想起昨天晾在後院的衣服忘了收進來,掀開窗廉往外看去,外頭的天色已經全黑了,黑鴉鴉一片的,只有對面的二樓住戶從窗戶透出昏黃燈光。


後院是完全沒有電燈的,又雜草叢生,所以我們都會盡量避免在天黑後才去收衣服,因為歐約翰先生最怕蜘蛛亂爬還有莫名生物漫天飛舞的景象,我也很怕會在黑暗混亂中誤踩陳屍在後院的那隻大鳥的屍體,雖然掐指算算時間,應該差不多都風化,乾掉了。


於是我們帶著手電筒準備要出征了,就在要開門前,我喊住歐約翰先生:『等等,只是以防萬一啦,不過你不要嘲笑我接下來要做的事…。』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心理作用還是啥的,總覺得每次去過後院一趟,回到房裡我就覺得全身發癢,尤其是腳踝附近,好像有些小東西在爬似的,怪可怕的,所以我臨機一動想到一個方法可以保護自己,又可以杜絕後患。


我拿出櫃子裡及膝的長馬靴,一屁股坐在床邊就開始一一套上,這是我出國前老媽在菜市場幫我買的,本來嫌麻煩,加上我又不愛穿馬靴,但是孝順的女兒不想潑老媽冷水,就不辭辛勞拎來了,沒想到在英國這竟派上用場,天冷時保暖,下雨當雨鞋,現在又可以當成我上山墾荒的保護裝備。


我換下粉紅色拖鞋,把睡褲紮在長馬靴裡,以為歐約翰先生會逮住機會笑我,只見他逕自彎下身,依樣畫葫蘆的把襪子拉長套住外面的褲子,我們兩個看著彼此俗氣到不行的蠢樣,忍不住的大笑。


然後一邊走一邊笑的跑到後院去,我幫歐約翰先生用手電筒照著衣服,讓他確保沒有蜘蛛在上面攀爬嬉戲,外頭冷風颼颼的,我一邊抖腳取暖一邊和他瞎聊,他故意提醒我小心不要踩在大鳥的屍體上,嚇得我不敢亂移動。於是,我也隨口跟他說:『啊,有東西在你額頭上。』


想說這麼明顯的報復玩笑,又這麼爛的騙術他一定不會相信,沒想到下一秒就看見歐約翰先生扔掉手中的衣服,退了一步,接著像八爪章魚似的揮動著手腳,手電筒的燈光下是他一臉的驚恐,嘴裡還發出「嗚啊」的怪聲音。


他竟然上當了。


『哈哈哈,我騙你的啦!!!』才說完,我就抱著肚子笑到人仰馬翻,興奮地直跺腳,歐約翰先生知道被騙了,他也和我一起大笑,我們兩人豪邁又詭異的笑聲迴盪在漆黑的夜空裡,持續了好久好久,笑到眼角飆出淚水,笑到差點換不過氣來,每每想停止了,腦海中他那驚嚇的臉孔和手腳揮舞的舉動又戳中我的笑穴,害我止不住地捧腹大笑。


收完衣服後,歐約翰先生沒忘記報他的一箭之仇,搶先一步往屋裡衝,把我扔在後頭嚇到哇哇叫,好樣的。


這就是我們下田的農夫裝扮。






★ 16.04.2012

早上歐約翰先生要去上班前,晨間新聞正在播報英國民眾飼養猴子在家中,下頭的註解字幕裡有一個字Primate,我不懂意思,以為是那隻猴子的別名,像是獼猴、眼鏡猴、紅毛猩猩這類的名字,毆約翰先生解釋說就是一個屬性的名字。


我還是不懂。


看著影片裡的這隻小猴子在飼主家裡跳來跳去的,覺得牠長得不像一般我們常看到的猴子種類,比較像是少見的稀有品種,於是我好奇的問歐約翰先生:『國外也有禁止民眾飼養保育動物,像是這類少見的猴子的法律嗎?』


他很認真的想了想,回答我:『我也不清楚,起碼目前為止是沒有人禁止我飼養啦。』他說完,彎腰穿上鞋子。


我:『喔。』停了一下,才突然意識到被他耍了,狠狠的揍了他一拳。


他摸了摸左手臂,無動於衷的繼續說:『而且我養的這一隻啊,訓練有素,早上會自動幫我泡茶烤吐司,晚上還會幫我煮飯,真的是太厲害了。』他一邊說,還一邊嘟起嘴巴學起猴子臉,雙手作勢泡茶攪拌的動作。


我想,歐約翰先生家的這隻猴子今天晚上應該會罷工抗議不煮飯了吧。


英文小筆記:Primate靈長目。



哼,歐約翰先生,你才是我養的猴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