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始連放四天的復活節假期,昨天晚上我們就先去超市買食材,因為我告訴歐約翰先生,我要做一份很特別很特別的早餐給他吃,慰勞他這一陣子辛苦工作賺錢養我這個不事生產的米蟲老婆。


這個「蕃茄盅」,我很久以前就想嚐試看看了,可惜昨天去超市時沒看到那種比較大顆類似牛番茄的品種,只好退而求其次買次大的,不過實際在做時才發現,內容量真的太小了,塞不了太多東西,一下子就爆開了。


話說自從昨晚跟歐約翰先生預告要做早餐給他吃後,他就很期待,他笑說我特別親手做的早餐為「瘋狂早餐」,因為總是驚喜連連,最主要是我會在廚房裡把自己給搞瘋掉。今天早上起床,其實也已經賴床賴到10點多了,好不容易等室友們都出去了,我就趕緊跑到廚房裡想大展身手,還特別叮嚀歐約翰先生不准跨越雷池半步,否則後果自負((他中途還是跑來想幫忙,又被我趕走了))。


簡易蕃茄盅作法:

1. 把蕃茄開腸剖腹,看是要從頭還是從屁股下手,任君選擇,我是覺得從屁股開刀,蒂頭向下比較容易站立,不會東倒西歪的,然後挖空肚子,還可以把蕃茄肚子裡頭的水分稍微吸乾。



2. 裡面可以放你喜歡的餡料,我手邊有的材料就是飯、玉米、香菇和紅蘿蔔。


3. 先把飯和餡料炒一下((用奶油下去炒更香)),調味,再塞入蕃茄的空肚子裡。因為我買的蕃茄不夠大,很快就塞滿了,所以盡量選大顆的牛蕃茄,料多味美風味絕佳。



4. 塞滿餡料後,在上頭灑上起司,我手邊只有便宜的起司片,夾吐司的那種,所以最後並沒有我預期中融化成金黃色的岩漿。你也可以只把餡料塞9分滿。其餘的部份填滿起司條,然後上頭灑些研磨的黑胡椒粒。





5. 烤箱先預熱個5~10分鐘,再放入蕃茄烤個20分鐘左右,時間可以依個人喜好和試起司融化的程度作調整,如果你放的是生料,像是生蝦或是生肉等等,烤的時間就要長一點,確保裡頭的食物有烤熟。這裡因為我的起司條不是專門做披薩的那種,所以沒有融化,還差點焦掉,所以如果是用像我這種夾吐司片的起司,要小心不要烤焦了((小秘訣:烤箱裡放些水,蕃茄才不會太乾裂開))


烤出來的蕃茄盅就是這個樣子,很可愛,蕃茄已經烤到有些軟軟的,只差起司沒有融化,但是有黑胡椒粒的香味。



我還趁蕃茄進烤箱這段時間,做了蛋餅。




這是我們昨天在超市買的Shana Paratha,不貴1.19英鎊,換算台幣一片只要10元左右,而且沒想到還意外的好吃,口感介於台式早餐的蛋餅和蔥抓餅之間,吃起來還蠻扎實的。我先是打蛋加玉米和洋蔥丁,然後調味,用奶油下去煎,最後再鋪上起司片把蛋餅捲起來。






(繼上次那兩顆老殘婦孺,這次歐約翰先生殺的是這兩顆)




起司片融化後蛋餅就黏起來了,真的很香。


噹噹噹,這就是莎拉的五星級愛心早餐,蕃茄盅+蛋餅,還放了新鮮的草莓和優格,花椰菜我是和番茄盅一起進烤箱烤的,我還泡了一杯熱奶茶


這道早餐讓歐約翰先生大大為之驚艷,他一邊吃一邊讚嘆,還說這是目前我做的瘋狂早餐裡最好吃的,排名第一。


這個蛋餅真的很好吃,咬下去有奶油的香味和起司的濃密口感,而且麵粉皮做的很扎實,很有飽足感,尤其那一顆一顆的玉米粒,甜甜鹹鹹的,整個把歐約翰先生給征服了。


至於蕃茄盅,我覺得就是敗在起司沒有融化,不過還算不錯,只是歐約翰先生一開始不知道該如何下「口」,後來他用刀叉切開來吃,我則是直接拿起來咬,炒飯配上整顆蕃茄的味道很搭,口齒間還有黑胡椒的香氣。


我很滿意這次的早餐成果,雖然還是戰戰兢兢的,因為首次嘗試又廚藝不佳,就怕出來的結果大失所望,不過還好「愛心無敵」,就像歐約翰先生常說的,只要是用心和用愛做出來的料理,都是最美味的。


只是當他在幫我收拾廚房殘局時說:『我從沒有看過有人做早餐需要一次用到10幾個碗盤以上啊…. 。』


哈哈哈哈,有啊,就是我,最後感謝歐約翰先生辛苦的把原子彈炸過的廚房給恢復原貌。






Oh, Sarah, what’s the story?

歡迎大家上臉書來和我聊聊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