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942

搬來雪梨沒多久,歐約翰先生就很幸運的找到了工作,讓他稍稍寬了心。其實不論是之前的英國或是現在的澳洲,國外通常很重視你是否有在當地工作的經驗和推薦信(),尤其是跟技術相關的工作產業,所以即使歐約翰先生在他自己的國家已經有十年以上的工作資歷了,到了澳洲這裡,雖然不至於要砍掉重練,不過還是萬事起頭難。

 

所以對於雪梨的新生活,在興奮之餘,我們是戰戰兢兢的。

 

本來也以為這只會是份為期一個禮拜的短暫試用工作,沒想到一做就做了三個月,又很幸運的在我們找到房子簽了合約後才進入尾聲,要不然在沒有工作、沒有介紹人、沒有租屋紀錄的窘況下,要在雪梨透過仲介嚴格審核找到住處實在是不容易,所以由衷感激老天安排的這場臨時雨,讓我們在移民初期就可以快速的安定下來。

 

而當歐約翰先生結束這份工作後的隔一天,他就計畫要帶我去郊外走走,放風一下。

 

因為有鑑於當初在英國重零開始生活的恐懼和不安,導致我情緒火山常常大噴發(有興趣的請參考:沒有我,你會不會比較快樂? / 愛的小紙條),還在倫敦時,歐約翰先生三不五時就提醒我,接下來的新旅程也許沒有想像中的順利,也許會更崎嶇,要我隨時做好心理準備,而我也承諾再三,我已經身經百戰了。

DSC09925

所以這一次在剛來到雪梨之初,我們就決定暫時把找工作的壓力拋諸腦外,好好享受當下,也是驚豔於雪梨溫暖的冬陽,於是幾乎每天都往公園跑,不是散步近一小時到接近市區的Victoria park,就是在住家附近的小公園就地野餐,舒服的曬著太陽,悠閒的話家常,那段時光,好似又回到了幾年前當我們還在打工度假的日子。

 

記得一次下午,我們在去公園前臨時決定先到市場買菜,買完菜後,才發現我已經飢腸轆轆了,歐約翰先生說不如就在附近買個越南豬肉捲(Pork roll) 去公園吃吧,我這省錢人妻卻忍不住開始精打細算,算了算,兩個人兩份豬肉捲加水至少要花10澳幣,於是我說,走路回家只要不到10分鐘的距離,我們可以自己做三明治,吃完再去公園曬太陽。

 

歐約翰先生卻提議,冬天太陽下山的快,算算時間,一來一往再加上備料和用餐時間,也許出門沒多久太陽就會消失了,沒有太陽的公園氣溫低,他怕我著涼了,所以趁著太陽正好,我們應該把握當下。

 

也許是餓了,也許是死腦筋,我卻一直糾結在那需要額外支出的10澳幣上面,想著,還沒找到工作的我們不是應該要節流嗎?身為人妻的我,不是就應該想辦法幫老公省錢嗎?可是同時間,我又為了自己又變回當初在倫敦的那個我而覺得內疚又厭惡。

 

又氣又餓的,腦子裡的小劇場卻如火如荼的越演越烈,眼看無名火就要爆發了,我深吸了一口氣,決定把自己考量和糾葛的點坦白的告訴歐約翰先生。他聽了,只是溫柔的說,他明白在目前只有不停的支出和沒有一點收入的狀況下,我們彼此都承受一定程度的壓力,他也擔心會不會就找不到工作了。『但是SARAH,如果只花10澳幣就可以和妳一起享受太陽,享受這美好的時刻,我覺得很值得,而哪天等我找到工作了,我是沒辦法像現在這樣隨時陪著妳,到了那時候,我會很後悔我們錯過了今天這樣的機會。』

 

我看著他,覺得自己真是傻,不過是10澳幣,10澳幣可以買一個美好的當下,怎麼不值得?於是我牽起他的手,緊緊握著,兩人開心的往越南豬肉捲的店家走去。事後證明,那天的太陽的確在我們坐在公園裡享用完豬肉捲不久後就下山了,如果當初我堅持先回家一趟,一定就會錯過了。

 

也許那樣的錯過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情,然而,我卻永遠也不會忘記那個在公園裡滿足地吃著豬肉捲的我們,笑的如此燦爛。

1

(看他吃得這麼開心,花10澳幣值得啦!!!)

 

所以在歐約翰先生失業了的隔一天,他就開車載我展開一天的小旅程,說要彌補他之前在工作時間無法陪我的遺憾。

 

其實是很臨時起義的,習慣早起的我們,並沒有因為歐約翰先生不需要上班而晚起,一大清早的,我們兩人就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我問他,要不要上網去投些履歷?我知道沒工作的他是無法心安的。結果他是起身上網了,卻告訴我他上網找了景點想帶我出去走走。

 

目的地是:皇家國家公園The royal national park→臥龍崗Wollongong

 

於是我們把午餐和下午茶都準備好,就上路了。

2 

一路開到了皇家國家公園,車子的門票是11澳幣,歐約翰先生說網路上查到的訊息是,如果你只是開車路過是不需要門票的,但是如果要停車下來走走逛逛就需要把門票陳列在汽車前方擋風玻璃處,也許有人抱著反正不會有人查票的心態,但是我覺得使用者付費是合理的,而且根據我們的經驗,像這種被查到你沒有按照規矩買票的後果都是需要付出慘痛的教訓,所以這種良心票,就花錢買吧。

 

車子開了沒多久就見到一處景色優美的湖邊,我們停下來吃些點心,也讓歐約翰先生和他的老爺車休息一下,其間我們看到有人徒步往更遠處走去,本來也打算就走路過去瞧瞧,後來還是覺得開車方便多了。

DSC00091

DSC00094 

也還好做了這個明志的決定,因為這個皇家國家公園真的是大到不可思議,我們一直開,一直開,沿途又沒什麼路標,開到我們都以為已經出了國家公園了,還想說那11澳幣的門票就這樣浪費了。好不容易看到有指示牌Wattamolla,其實也搞不清楚那是指示下一個城鎮,還是下一個景點?索性拐了彎就跟著指示牌開進去。

 

在停車場停好了車,就看見不少年輕人穿著泳衣,還聽得見遠處傳來的戲水聲。迫不及待的跟著路人,走到了海邊,我忍不住發出了讚嘆聲,眼前的美景就像是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清澈的海水和藍天相互輝映著,對岸的沙洲後方則是一整排茂密的森林,為這一大片海水天藍增添了昂揚的綠意生機,好不美麗。

DSC00100_副本

DSC00102_副本

而兩岸之間的河砂川流也清淺易渡,即使不會游泳,用走的都可以安全的走到對岸,我當下的念頭,就是以後可以帶台灣的家人來這渡假,連小姪子都可以玩水。然後一旁的岩石瀑布上頭聚集了許多膽大的年輕人,從上往下縱身躍入水裡,此起彼落的水花樂鬧不已。

DSC00105

IMAG1713

(這張是手機拍的,顏色跑掉了)

DSC00106

DSC00107_副本

題外話,後來歐約翰先生認出那個海灘就是知名手機廣告裡的其中一個景點。

 

逗留了好一會兒,我們才往下一個地點移動。其實我們最失算的就是,沒想到這個皇家國家公園這麼大,所以事先沒做好功課,以為只要開車進來了就是一個「完整的景點」,所以也不確定有哪些點值得一看,只好一路開著車碰運氣。最後我們停在一個叫做Garie的海邊,景致和Wattamolla截然不同,人群少多了,對著空曠的大海,海風特別大,沙灘也特別大,頂著烈日當頭,即使穿著拖鞋行走,那滾燙的砂子還是燙腳的,我覺得自己像是一顆正被炒著的糖炒栗子。

DSC00119

DSC00120

DSC00121

DSC00130

DSC00127

DSC00128

我們還在沙灘上看見有人在釣魚,就插著幾支釣竿,我還在問歐約翰先生這裡真的釣得到魚嗎?才說著,就看見他們興奮地在收線了,魚兒上勾了,掙扎拉扯了一會兒,還真的讓他們釣上一條不小的魚來,哈哈哈,歐約翰先生說他下次也要來這釣魚,不過就我們以前的釣蝦經驗來看(有興趣的請看:釣蝦驚魂記),我想如果真的有魚兒上勾了,他應該會很害怕的叫我這做老婆的下去抓魚吧。

 

我們的終點站是臥龍崗(Wollongong),其實主要是歐約翰先生想看在臥龍崗之前有條著名的Sea Cliff Bridge,聽說沿海風景很美,很多汽車廣告也都是在那裡拍攝的,但是也許當時天色漸暗了,這座大橋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驚喜,所以連一張照片都沒有拍。DSC00144

DSC00136

DSC00137

DSC00139

DSC00141

DSC00142

還有本來也打算去看高空滑翔(Hang gliding)的,卻意外的錯過了,所以最後就開到有燈塔的港邊,也忘了是什麼名字,我們下車走到海灘邊,只見到許多人攜家帶眷的,不少爸爸媽媽帶著還不太會走路的小小孩在玩水,小朋友們則在一旁戲水堆砂,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我和歐約翰先生都覺得,在澳洲長大的小孩子很幸福,天氣美,空氣好,環境佳,數不清的公園綠地和湛藍海灘,一年四季都可以輕鬆自然的擁抱大自然。

 

不過因為這一次的事前功課沒做足,一天下來時間也不太夠,所以期待下一次吧。

 

 

後記:太久沒有更新網誌了,大腦也快生鏽了,斷斷續續的打完這篇文章,其實是很想刪刪減減的去蕪存菁,但是我知道這樣一來可能文章就會不想再寫了,只好一口氣打完PO出來,所以文章可能有些不通順或是銜接的很奇怪的地方,就請大家多見諒了。補充,這一篇是10月初的遊記+心得。

 未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