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歐約翰先生告訴我,X–Factor(英國的電視選秀大賽)的特別來賓是Michael Buble,我一時還沒意會過來(因為我對名字的反應和記憶很差) :『Michael who?』結果他就在螢幕那頭唱起來:『I just haven’t met you yet…。』


當時在澳洲,這首歌在電台的點播率超高。


我不認識歌手,也不知道歌名,可是我和歐約翰先生常在車子裡聽到旋律時,就會很有默契的相視而笑,唱著:『I just haven’t met you yet.』

***

大學時代之前,老實說我對愛情沒有太大的憧憬。當時的唯一夢想,就是有朝一日到美國去看我的超級偶像BON JOVI的演唱會。


國中和高中時,每次聽著女生同學談論著某班的某某男生,或是七嘴八舌哪個女生秘密進行著不見光的戀曲,那些情情愛愛的八卦,一點也無法引起我的幻想或是羨慕。


我只是天真的以為,進了大學,一切就會水到渠成,我就會理所當然的交個男朋友。


是吧!


可是,直到升大四的那個暑假,我的身邊還是缺少個伴,我的小手只有在大一迎新舞會的遊戲中,被一個同班的男同學牽過幾秒而已。參加過不少次的聯誼,也和學伴通信過幾次,可是,就是甚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我聽著其他女生害羞又有點驕傲的分享「初吻」的經驗,和偷偷跑到男生宿舍去過夜的趣事,看著她們下課後,男朋友到系上來接她們的背影,我總是有些無奈和空虛。


應該只是還沒遇見吧,我想。

***


(水瓶鯨魚)

然後,在我大四的體育選修課哩,我遇見了那個男生。


高瘦的身形,和靦腆的笑容,在桌球第一堂課分組時,我就注意到他了。


在那之前我從沒有接觸過桌球,所以他敏捷的身手和高超的球技很快就吸引了其他女生的青睞,不意外的,他常被老師叫去前面示範當周的教學重點,下課後,總是有些女生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接近他。


很巧的,他就在我隔壁的組別。只有一條走道的距離,我時常偷偷注意著他,可是又怕有任何眼神的接觸,我總是酷酷的閃躲他回望的雙眼。每個星期,我都期待著那一天的桌球課,像是和他不用語言的談著桌球戀愛。


可是直到學期都快結束了,我們還沒有正式說過一句話,正眼打過一聲招呼。


好友在一旁比我還著急,於是她提議我應該在最後一堂課,做最後的一搏,也就是所謂的「告白」。


個性大喇喇的我,要我去告白真的比登天還難,為了這件事,我足足思考猶豫了一陣子,最後好友語重心長的說了一句話:『幸福要自己去追求,不去試,妳永遠不知道。』於是,我決定要獻出自己生平第一次的主動告白。


雖說「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我還是想給自己留條退路,以免求愛不成反被當成笑柄,於是我從一本「日光花的秘密盒子」抄了一首短詩…

【分享】
要從自己的杯子
跳進另一個人的杯子裡
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猜想
他願不願意將杯子裡的味道
和我分享?
是全部?二分之一?
還是少少的一滴?
又或者
只留給我一個空杯子
然後就走了。

(日光花的秘密盒子)

***

話說要告白的那一天,我把信小心翼翼的放在口袋裡,默默祈禱一切順利。


在體育老師講解結束後,我就一直在找時機可以把信親手拿給他。可是天不從人願,直到下課鐘聲響起,我還是沒有任何機會單獨接近他。


就在我想放棄的當下,好友下課後趕忙飛奔過來找我,她一把拉住我就往樓梯口的方前走:『快…快一點,我看見他…往樓上走,上面…上面沒有人,那是妳最後一次的機會了。』好友氣喘吁吁的說著。


原來太了解我的她,早料到膽小鬼的我是無法單獨完成這項使命,所以,下課後她馬上從隔壁棟的大樓趕來找我。『我…我不敢啦,』我緊張到兩腳不聽使喚,血壓開始飆高:『如果,如果他不要我的信,或是當面把信撕掉呢?』


『哎呀,等他撕掉了再說。』她頭也不回的繼續拖著我前進。


『天啊…。』


就在我還來不及哀嚎時,他的身影出現在前方不遠處,朝我們的方向走來。


『救…救我,我不知道該怎麼做啦?』我小聲的哀求,想掙脫她的手。


『就把信拿出來啊。』


好友表情鎮定的使勁拖著我前進,就在接近他的一百公尺處,她突然鬆開我的手,然後快步離去。


也許是爆血管了,我無法思考,腦袋一片空白。我直挺挺的和他擦肩而過,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我心想,就這樣吧,就這樣結束了吧。


『等等,同學。』好友此時卻喊住他。


他停住腳步,回頭。


好友用夾雜殺氣的眼神示意我,我只好把信從口袋裡掏出來,走到他面前:『吶,給你的。』我酷酷,小聲的說。


他瞬間展開笑顏:『謝謝妳。』


我融化了。


二天後,他用限時信回信給我,信裡寫著:『他很願意和你分享同一個杯子。』


然後寫下他的基本資料和就讀的科系,才知道,他也在注意著我,才知道,他小我三歲。


這段純純的愛戀並沒有延續太久,或許當時我們都太害羞了,在那個年代,我們只是用信件訴說彼此的心事和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談不上是戀人,卻更像是一種精神鼓勵的好朋友。


之後發生一連串很不可思議的事,所以我們斷了這緣分。畢業前夕再相遇時,感覺都不同了,一樣的人,一樣的場景,卻是不一樣的心情。


(水瓶鯨魚)

***

Michael Buble的這首「Haven’t met you yet」,讓我跌進了很多年前的回憶裡,那之後,我也遇到了一些人,總因為一些很奇怪的原因,都沒有辦法繼續走下去,我想,就是時機還未到吧。


儘管是在遇到歐約翰先生之後才聽到這首歌,可是我慶幸I have found him in my life。


有興趣的人可以聽聽看這首歌,我很喜歡它的歌詞,是男孩期待遇到女孩之前的心情(也有人有不同的見解不同的版本),那種雖然受過傷卻還是希望愛情的再次來臨,是首很輕快很容易哼上幾句的小品喔。



Michael Buble—Haven't Met you yet(只是還沒遇見妳)



I'm Not Surprised
Not everything Lasts
I've Broken My Heart So Many Times,
I've Stopped Keepin Track.
Talk Myself In
I Talk Myself Out
I Get all worked up
Than I Let Myself Down.

I Tried So Very Hard Not To Lose It
I Came Up With A Million Excuses
I Thought I thought of Every Possibility

And I Know Someday That it'll All Turn up
You'll Make Me Work So We Can Work To Work It Out
And I Promise You Kid That I'll Give So Much More Than I Get
I Just Haven't Met You Yet

Mmmmm ....

I Might Have To Wait
I'll Never Give Up
I Guess It's half timing
And The Other half's luck
Wherever You Are
Whenever It's Right
You'll Come Out Of Nowhere And Into My Life

And I Know That We Can Be So Amazing
And Baby Your Love Is Gonna Change Me
And Now I Can See Every Possibility

hmmmmm ......

And Somehow I Know That it'll All Turn up
And You'll Make Me Work So We Can Work To Work It Out
And I Promise You Kid I'll Give So Much More Than I Get
I Just Haven't Met You Yet

They Say All's fair
In Love And War
But I Won't Need To Fight it
?Get invited?
We'll Be United

And I Know That We Can Be So Amazing
And girl Your Love Is Gonna Change Me
And Now I Can See Every Single Possibility

hmmm .....

And Someday I Know It'll All Turn Out
And I Work To Work It Up
Promise You Kid I Get More Than I Get
Than I Get Than I Get han I Get

Oh You Know That Will All Turn Up
And I will Work So We Can Work To Work It Out
And I Promise You Kid To Give So Much More Than I Get
Yeah I Just Haven't Met You Yet

I Just Haven't Met You Yet
Oh Promise You Kid
To Give So Much More Than I Get

I Said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
I Just Haven't Met You Yet
Love Love Love .....
I Just Haven't Met You Y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