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躺在床上,我突然沒來由的想起過去幾年的際遇。


我的工作運一直不是很好,很容易找到新工作,可是職場上總是遭小人背後暗算。轉換跑道後的第一份工作,因為感恩老闆願意錄用沒有任何相關經驗背景的我,所以,我總是抱著「做牛做馬」的心態,很努力地把事情做好,老闆娘額外要我刷廁所、倒垃圾、掃地拖地,我從沒有拒絕過。


老闆娘心情像天氣一樣陰晴不定,開心時把我當朋友,不高興時就給我臉色,我就像是她家的廉價菲傭。每次她「嚴厲指正」我的缺失時,我總是和顏悅色的說:『謝謝。』我是心存感激的,因為這樣我又多學了點東西。


一個月後,無意間得知某個秘密,我的心情大受影響,那天老闆娘又對我發脾氣,結果我沒有回話,沒有說謝謝,當天晚上,她就用簡訊把我炒魷魚了,還寫了封無理謾罵的email。


那時後,我覺得人生似乎有了汙點。


第二份工作,我又很快遇到貴人賞識願意給我機會,一樣抱持著做牛做馬的心態,肯拼肯學肯吃苦。一年多後,我又被炒魷魚了。


那時後,我覺得還有甚麼比這個更糟的了?


後來我去了紐西蘭,認識了很多人,看了很多。幸運的找到在西式餐廳服務生的工作,但是在做滿六個月要回台灣之前,我的kiwi老闆,主動提出要幫我申請工作證的建議,於是我們開始著手準備相關文件,我花了很多錢去體檢,也繳了400紐幣申請費,儘管我們知道「服務生」這職位被批准的機率微乎其微,但是我們仍然抱持著樂觀的態度,因為,連荷蘭好友的律師男友都在幫我申請文件。


結果,我好不容易等到移民局的回覆信函時,信件已經過了提出覆請的期限,看信的當時,我不敢置信的直發抖,就像晴天霹靂般難以接受。只因為,那封信是寫上我的中文羅馬拼音名字,而我在背包客棧相處了半年多的櫃檯朋友們,雖然知道我是台灣人,卻沒有意識到我是當時唯一的華人,那封信200%是要給我的。


就這樣,我錯過了期限,錢拿不回來,我就回台灣了。


後來去了澳洲,沒有幾天我就找到在果汁店的工作,裡頭的員工都不相信老闆竟然沒給我任何考試就錄用我,畢竟,他們都是經過重重關卡才進去的。但是,我的好運沒有持續太久,因為老闆娘很不喜歡我,總是私底下放狠話,檯面上卻對大家非常和氣和笑容可掬。我總是難過到回去躲在房裡哭,不敢跟家人提起,幾天後,我就辭職了,因為老闆娘擺明要我自己走人。


到了柏斯,我又很快找到在義大利小型廚房的工作,薪水很好,同事也很好。然而,就在我以為可以做滿6個月,把之前在墨爾本都快花光的錢給補回來時,老闆因為很爛的理由,提早讓我們結束了。


可是,失去工作的隔天,我又因為德國朋友瑞貝卡找到在咖啡廳的工作,沒想到卻是噩夢的開始,德國經理沒來由的看我不順眼,處處刁難我,明示暗批通通都來,其他同事沒瞎的都知道經理討厭我,還莫名其妙的不准我穿黑色內衣。這份在地獄的工作,我做了3個多月,才離開和歐約翰先生去旅行。


至於愛情方面,我的運氣更不好。總是在還未開始之前,就莫名其妙結束了。


看著身邊的朋友談戀愛,像喝白開水似的簡單,對我而言,卻比登天還難。我就像是被詛咒似的,每次喜歡上的人,才剛要有些甚麼,就分開了。不是說「情場得意,職場失意」嗎?


以前讀到一段話,根本就是我的心情寫照。

I’m trying to make some sense out of the phrase…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and I think I’ve figured out what the reason is….
to piss me off.
(我試著去理解「每件事發生都有其原因」這個說詞,我想,我已經找出原因了,那就是…要氣死我!!!)


儘管我覺得老天爺就是要piss me off,但是日子還是得過下去。我有愛我的家人、愛我的朋友們,還有愛我的寶妮和Mickey,我衣食無缺,身體健康大家平安,人總是要看自己擁有的,才懂得珍惜和滿足。


電影「王牌天神2:諾亞方舟」有一段台詞是這麼說的…

If someone prays for patience, you think God gives them patience,
or does he give them the opportunity to be patient?
如果有人祈禱自己有耐心,你認為上帝會直接賜予他耐心呢
還是給他一個培養耐心的機會?

If he prayed for courage, does God give him courage,
or does he give him opportunities to be courageous?
如果有人祈禱自己勇敢,你說上帝是賜他勇敢
還是給他鍛煉膽量的機會?

If someone prayed for the family to be closer,
do you think God zaps them with warm fuzzy feelings,
or does he give them opportunities to love each other?
如果有人祈禱家人關系更親密
你想上帝會給他們那種貌似溫暖的感覺給他呢
還是給他一個和家人彼此相愛的機會?



(電影片段)

這麼多年來,我漸漸懂得這個道理,垂手可得的東西,人們不會珍惜。愛情的道路上,我遇到些男人,我的心碎了又縫補回來,因為我相信Love heals itself


有人說「生命就像餅乾般脆弱」,我卻覺得,生命的韌性像法國麵包般堅硬,端看你用怎樣的生活態度去烘培你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