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個星期六我特別幫歐約翰先生做的愛心滿點、營養滿分的晚餐---雞肉蔬菜捲


不要被這個Sarah’s 2.5 hours Meals(莎拉2.5小時上菜)的頭銜嚇到了,只是因為之前我誇下海口說總有一天要跟Jamie一樣可以在30分鐘內就變出好幾道簡單又美味的料理(奧利佛30分鐘上菜),要當Sarah’s 30-Minute Meals,可是歐約翰先生糗我是Sarah’s 3-Hours Meals,但是因為現在我有稍稍進步一咪咪了,所以歐約翰先生說我可以晉級到2.5小時,歐耶。


這就是〈奧利佛30分鐘上菜〉


不過雖然沒有到2.5小時這麼久,但是因為是第一次嘗試這道料理,加上其他晚餐的食材一起烹調,真的是也夠我手忙腳亂了,差不多花了我1小時在廚房兵荒馬亂的。還有,這道雞肉蔬菜捲的準備材料真的很簡單,而且是完全都不用油,很適合炎炎夏日沒有胃口或是想要減肥的人來試試看。


《莎拉的夏日輕食雞肉蔬菜捲》

出場角色:兩光主廚莎拉+少根筋攝影助理歐約翰

簡易食譜:

* 材料

雞胸肉、紅蘿蔔、四季豆、少許鹽巴和胡椒


* 作法

1. 先把雞胸肉切薄片,不要太厚,等下水煮時才比較容易煮熟,可以用桿麵棍把雞胸肉敲打延展開來(鋪上保鮮膜比較不會沾黏)。

2. 兩面都撒上些許的鹽巴和胡椒,如果手邊有Herbs(香料)會更香喔,之後我有先放到冰箱等個一小時讓它入味,其實也可以直接使用了。

3. 紅蘿蔔切成條狀備用,建議把紅蘿蔔條和四季豆都先川燙過,這樣等一下去水煮時就不用擔心會沒有煮透口感過硬。




4. 把保鮮膜展開,將有調味過的雞胸肉鋪平在保鮮膜上,從靠近自己的一端把煮過的紅蘿蔔和四季豆放上去,不要放太多,以免等會餡料爆開捲不起來,接著就一邊拉 保鮮膜一邊捲動雞肉,不要把保鮮膜也捲進去了,但是要盡量把雞肉捲緊,最後捲完就把保鮮膜將雞肉捲包覆起來,左右兩端都扭緊固定好


(我還試著放入豆芽菜,事實證明像這類煮完會出水會縮水的蔬菜都不適合,因為雞肉捲起鍋後裡面會鬆開,切片時容易散開來,要記住喔)


(這就是包裹好的樣子。)

5. 接著用可以放入雞肉捲大小的鍋子來煮,先把清水煮沸,再放入已經包好的雞肉捲,水面要完全蓋過雞肉捲喔,然後蓋上鍋蓋煮個5~6分鐘煮熟,如果怕沒煮熟可以再煮久一點點,像我們的雞肉捲可能保鮮膜裹太厚不異煮熟,有一條雞肉捲的邊邊竟然沒熟。


6. 煮好後撈起來,等待冷卻再來切,因為冷掉後比較會入味,不過我就是用冷開水浸泡加速冷卻啦。冷卻好撕開保鮮膜,裡面會有些雞肉湯汁可以留下來最後再淋上去或是拌在蔬菜裡也很好吃,接著把雞肉捲切成1公分或是更厚一點點的寬度,只要雞肉捲不要散開就好了。


7. 因為雞肉先前已經先灑過鹽巴醃好了,所以即使不用其他醬汁搭配也很有味道,我們因為有撒上Herbs所以味道很香,聞起來很有餐廳料理的高級感,吃起來有些鹹鹹的配上蔬菜的口感真的很好吃。



↑這就是我們的晚餐,全程都是歐約翰先生在旁幫忙拍照紀錄的,但是我看到他在拍這張照片時,心裡一直很那悶這是什麼角度?他總共拍了3、4張,可是都是這個角度這個擺盤,但是我秉持著讓小孩子自由成長自行摸索的理念,也就不干涉他獨特的構圖審美觀了。


我們這次的晚餐幾乎是無油料理,馬鈴薯是主食,和玉米也是用水煮的,然後我這個沒有菜會活不下去的人當然就是準備一大盤不同種類的蔬菜,有豆芽菜、芹菜、高麗菜、紅蘿蔔絲,還有我第一次買得紫色高麗菜,我蔬菜不想用水煮的,因為不是要煮湯的話那個水煮口感不是很好,所以我用一咪咪的香油去爆香大蒜末,接著下去翻炒整盤蔬菜,淋上一些醬油或是鹽巴再蓋上鍋蓋悶個幾分鐘,就很好吃了,而且紫色高麗菜竟然出奇的帶出甜味來,只是紫色的湯汁有些嚇人而已啦。



這道輕食料理既健康又美味,有澱粉、纖維質、蛋白質和少少的油脂,最重要的是用我大量的愛心下去仔細烹煮,我和歐約翰先生吃到好飽又很滿足,他還誇說我是最棒的老婆了,因為他看到我在廚房裡滿頭大汗的模樣覺得很感動,哈哈哈,所以我說我是the best wife of the year嘛。


只是他說,我在廚房裡用過要洗的鍋碗瓢盆像是要煮給5個人這麼多的大陣仗


延伸閱讀:

莎拉的一口酥愛心早餐

莎拉的愛心馬鈴薯烘蛋

莎拉的五星級愛心早餐—蕃茄盅+蛋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