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了半杯黑咖啡,加入半杯牛奶,我一口咬著熱騰騰的菜包,一邊翻開報紙,影視版斗大的黑字『占卜、塔羅–雙J戀今世注定勾勾纏』攫取我的視線,望著標題出神了幾秒,誰管雙J戀還要糾纏幾世,腦海裡卻憶起我那2次的神祕塔羅占卜經驗。


話先說在前頭,我不懂塔羅,但是我尊重並相信很多科學所無法解釋的神秘力量,今天我只是想分享當時的親身體驗,信不信,就由你了。


第一次的塔羅初體驗,是在我去澳洲之前,在朋友Amy家過夜所發生的,當時我們兩個女生話夾子一開就天南地北的聊個不停。


『sarah,我幫妳算塔羅好不好?』Amy突然開口。


『塔羅牌?』我努力嚼著滿嘴的鱈魚香絲,一臉狐疑的盯著她:『妳會算塔羅牌?認識妳這麼久怎麼沒聽妳說過啊?』


『我從高中就開始玩了,不過我自己是不知道準不準,但是被我算過的人都說準,』Amy滿臉自信,右嘴角微微上揚,『安啦,免費的,而且妳也可以順便問問和「N先生」的關係如何啊。』


所以我就這麼下海親自體驗,不外乎是因為當時我正處在一段不明朗的戀情中煎熬著,再加上剛從紐西蘭回台灣,不愛旅行的我,在很想安定下來的念頭裡,卻有種很奇怪的直覺,有個聲音似乎不斷的要我去澳洲(至於前因後果有機會再分享吧)。


於是我索性就問了兩個問題:
1. 我和「N先生」是否可以再續前緣?
2. 我出國是否會比留在台灣好?


第一個問題揭曉,Amy說是死局,也就是兩人已經走到盡頭,緣分已盡。第二個問題,她說牌面看似不樂觀,勸我還是好好待在台灣,因為出國並不會有新的發展。


2個多月約後,我隻身一人飛往澳洲,展開一趟心靈的成長之旅,為何稱它為心靈的成長之旅呢?因為驗證了塔羅牌告訴我的,我和「N先生」已經緣盡了,可是我卻抵擋不了另一個聲音,它不斷的告訴我,有件事在澳洲等我,我不知道是甚麼東西在等我,可是我選擇follow my gut instinct,我決定去一探究竟。


第一站我選擇墨爾本,原因無他,只是想躲開台灣人的大本營,布里斯本和柏斯,我知道在澳洲台灣人到處都是,但是墨爾本消費高,工作難找,台灣背包客多半會選擇短程旅遊觀光而不會長期居留。先說明,我可是很愛台灣的台灣人,只是既然都說了是「心靈成長之旅」,當然得逼自己get out of my comfort zone。


我訂了一家台灣背包客不推薦,理由是距離市區要走15分鐘路程的背包客棧住了下來,也就是在那裡,我遇見了改變我在澳洲後續旅程很重要的一個人–「尼歐先生」,當我第一眼看見這個英國佬,我傻住了,生平第一次了解到甚麼是「前世今生」,那當下,我直覺我看過他,我一定在某個地方見過他。


後來我們因緣際會下認識了,詢問了彼此去過的國家和時間,完全沒有任何的交集,我甚至把照片寄給老妹,想確定尼歐先生會不會長的貌似當初在紐西蘭旅行時認識的某個朋友,答案是,沒有任何特徵是符合以前的朋友。


相處了兩個多月後,有一天尼歐先生說他要飛去西邊的柏斯,然後結束旅程返回倫敦,而此時也同時認識的德國好友,問我要不要跟著他一起租車環島旅行,兩難之下,我上網偷偷訂了機票,決定跟隨尼歐先生的腳步,在他離開的隔天也飛往我一直不想去的,柏斯。


出發的當天,我發了封短訊給他,告訴他我也要飛去了,沒想到他回我:『我喜歡新的環境,認識新的朋友,妳也會找到自己的人生樂章。』


就這樣,我絕望又難過的隻身一人飛到沒有朋友的西半邊。



一個星期後,我和認識的朋友到郊區的一個市集買東西,看到在算塔羅牌的攤位,無所適從的我竟然又跑去體驗我的第二次塔羅經驗。這次20分鐘我問了幾個問題:
1. 我會再遇到尼歐先生嗎?
2. 我會找到工作嗎?
3. 我會有新對象出現嗎?
4. 我該繼續留在這裡還是回墨爾本呢?
5. 我在澳洲會碰到真命天子嗎?


而塔羅牌的顯示答案如下:
1. 不會,這輩子都不會再遇到他。
2. 6個星期後工作運勢才會找轉,而且妳要很努力找,工作不會從天而降。
3. 短時間內不會。
4. 回東邊對妳比較好,妳會同時找到工作和新對象。
5. 有可能會,但要10月個後。


這之後的事實是:
1. 我幾日後在朋友的背包客棧巧遇尼歐先生。
2. 不到一個星期,我又因為第六感和路上一個女生攀談,莫名其妙找到了工作。
3. 之後我遇到了歐約翰先生。
4. 我繼續留在柏斯,第二份工作緊接在第一份工作結束的隔天,也是新朋友介紹的。
5. 10個月後我已經在人台灣了。


這就是我兩次的塔羅體驗,雖然第二次花了我澳幣25元,但是我學到了很多,對於我的心靈成長之旅很有幫助。心念轉,運轉,然後命轉,如果我當時沒有傾聽內心的聲音,勇敢的飛往澳洲旅行,如何有接下來的際遇?又如果當時我沒有獨排眾議,執意飛到高消費的墨爾本,如何遇到尼歐先生?那又如果當時我沒有堅持下去再飛到我根本不想去的柏斯,如何遇到歐約翰先生?


命運之奇妙,一層一層環環相扣,one thing leads to another,回頭看這一年多的變化,還有很多旅途中難以解釋的巧合,我至今還是找不到答案,但是也無須再去多想,因為我已經找到自己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