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無名首頁看到一位藝人的文章,因為她的體重數字是49.2,所以要開始展開減肥計畫。


她是藝人,所以這樣嚴格的要求無可厚非,4字頭的體重...我可能國小後就沒再出現過了,我很少減肥,應該是說,我的減肥都是維持在2公斤左右,通常是過年多吃了點,或冬天不自覺儲存過多體脂肪。


像這次在回台灣的前兩個月,因為和歐約翰先生到處吃吃喝喝和旅行,所以已經增加1公斤多,歐約翰先生來台的這兩個月我們又吃吃喝喝和旅行,零食總是塞滿袋子以備不時之需,因為我們晚睡,聊聊天肚子又餓了,消夜當然少不了,坦白說我不是個愛吃零食的人,甜點引誘不了我的心,巧克力拿我沒轍,所以多年來我始終維持一樣的身形和體態,但是因為歐約翰先生的關係,我前前後後胖了2~3公斤。


我跟他抱怨,說我應該要開始減肥了,他卻總說我這樣很完美,還問我全身上下哪裡可以減?手指頭還是腳指頭?

不知道是因為老外的關係還是他個人的品味,他很不喜歡我說要減肥的事,有時肚子不餓掠過一餐,他就不高興認為我是故意要借機減肥,當我一喊肚子變大時,他就說:『baby, stop』,他也搞不懂,為何亞洲女生都這麼瘦,沒胸部沒屁股,好像還沒發育似的(請勿對號入座,如有得罪請多見諒)。


其實我不覺得自己胖,只是在台灣人的審美觀裡,我這樣叫『豐腴,肉肉的』,以前有個已經骨瘦如柴,瘦不啦嘰卻還是喊著大腿太胖,腰太粗的朋友問我:『妳怎麼可以活的這麼自在啊?』她說,她常因『不夠瘦』的困擾而自卑不已。


我只回答她:『喔,簡單,因為我都是以歐美的審美觀來看自己。』


老外很多女生都是大size,路上隨處可見muffin-top在逛大街,但是她們一樣精心打扮,很有自信,放眼望去就像是不同口味的muffin。在國外,有些女生甚至用skinny來形容我,背後的意義就不可考了,但是我向來不為男人減肥,只是我真的是個大懶人,連減肥都懶,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盡量保持一樣的體重,那就不用大費周章的實行減肥計畫啦。


話說好友嘉嘉前陣子失戀,心碎食慾不振的情況下,她瘦了3~4公斤,整個人小了一號,但是也憔悴了許多,她以前所謂的34D~E也不見了,她更花了每個月薪水的1/3請專人健身教練,就為了追求那完美的48公斤。


『喂,嘉嘉最近在追求完美的48,我是不是也該學學她啊?』有天晚上視訊時,我故意跟歐約翰先生說這件事,想看看他的反應如何。


結果他老兄說:『寶貝,為何要追求48?何不追求58?我覺得如果妳58就是標準了。』


呵呵,這樣說的話,簡單多了,因為再沒幾公斤我就可以達成目標58公斤囉! (真有你的,歐約翰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