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這首,描述關於遠距離愛情的「Hey there Delilah」。


沒有流行樂的矯情旋律和你愛我我愛你的芭樂歌詞,男歌手樸實的歌聲卻唱出平淡又真情流露的抒情歌曲。是真有此人Delilah存在的,聽說兩人當初並不相識,在朋友的介紹下而認識,男孩愛上女孩,非雙向道的單戀得不到回應,男孩於是寫下這首動人的情歌寄情,幾年後,歌慢慢的感動了許多人,歌曲紅了後,有人說女孩因為歌曲得獎而接受了男孩,也有人說,女孩身旁早已有了另一伴。


有人說這首歌是「實現的承諾」。


男孩告訴女孩不要擔心距離的遙遠,想念時,輕輕閉上眼睛,他就會來到她的身邊,因為這首歌就是他對她飄洋過海的思念,男孩說:Hey there Delilah,一千里感覺好遠,可是世上有車子、火車和飛機,如果連這些都沒有了,我也會走到妳身邊。


我想,每個遠距戀的女孩都是Delilah。


遠距戀的女孩們是容易滿足的,一封信,一抹微笑,一則叮嚀,一通morning call,一聲晚安,從世界的彼端遙寄來的心靈相通,哪怕是再微不足道的小事情,都是一枚一枚的幸福,投入收集幸福的存錢筒,聽見的,是愛情輕脆的撞擊聲和未來的叩門聲。


有回應的,是愛。


歐約翰先生總是說,我們一定會找到方法在一起的,這個月不行,我們再等一個月,如果不行,我們就再試,總會找到方法的。


如果還是不行呢?我擔憂的問。


SARAH,妳知道嗎,以前的我不是那麼樂觀積極,但是遇到妳之後,我想要變更好,我開始相信甚麼都有可能,只要妳願意去相信。他說。


我相信,因為遇見了你,我開始相信任事都有可能。我堅定的說。


是的,我相信即使沒有了車子、火車和飛機,歐約翰先生還是會義無反顧的用雙腳徒步走向我,因為,那是愛的可能性,我的手,在等他再次的牽起。


每段愛情都有個故事,開心的,傷心的,快樂的,悲傷的,而遠距戀的故事是需要用信任和勇氣來餵養的,彼此,則是唯一的心靈信仰。


一張機票,跨越國際換日線,飛過南北半球的時序變換,那是場戀愛假期,異國情調。假期結束了,女孩帶著男孩在沙灘上撿到的貝殼,回到說著同樣語言同樣膚色的國度,男孩說,想念時,就把貝殼放在耳朵旁,就會聽見他隔著海洋,像潮水不斷拍打上岸的思念,聲聲呼喚,只要抬起頭,就會看見同一個星空。


「Hey there Delilah」情歌落幕後的真實故事,眾說紛紜,無法得知,但是現實生活中,我想,這樣美麗又艱難的遠距離戀情將會一直一直傳唱下去。



Plain White Ts—Hey There Delilah

Hey there Delilah
嗨!笛萊菈
Whats it like in New York City
紐約現在怎麼樣?
I'm a thousand miles away
我在一千里之外
But girl tonight you look so pretty
但女孩你今晚看起來好美
Yes you do
是真的
Times Square cant shine as bright as you
時代廣場的燈光也沒妳明亮
I swear it's true
我發誓是真的

Hey there Delilah
嗨!笛萊菈
dont you worry about the distance
不要擔心距離
I'm right there if you get lonely
如果妳孤單,我馬上就會到妳身旁
Give this song another listen
在聽一次這首歌吧
close your eyes
眼睛閉上
listen to my voice its my disguise
聽我的聲音這是我的偽裝
Im by your side
我就在妳身旁

Ohhh, its what you do to me
喔,這就是妳對我所為的
Oh, its what you do to me (x2)
喔,這就是妳對我所做的
What you do to me
妳對我所做的

Hey there Delilah
嗨!笛萊菈
I know times are gettin hard
我知道日子越來越不好過
but just beleive me girl
只是女孩要相信我
some day i'll pay the bills with this guitar
有一天我會用這把吉他來賺錢
we'll have it good
我們會很好的
we'll have the life we knew we would
我們會有我們夢想的生活
My word is good
我的承諾會實現

Hey there Delilah
嗨!笛萊菈
I've got so much left to say,
我還有好多話要說
if every simple song i wrote to you
如果每首我為妳寫的簡單的歌
would take your breath away
都能讓妳抦住呼吸
I'd write it all.
我會把他們都寫出來的
Even more in love with me you'd fall
妳會陷入地更愛我
We'd have it all
我們會擁有一切

Ohhh, its what you do to me
喔,這就是妳對我所為的
Oh, its what you do to me (x2)
喔,這就是妳對我所做的

A thousand miles seems pretty far
一千里感覺好遠
but they've got planes and trains and cars
但世上有飛機、火車與車子
I'd walk to you if I had no other way.
如果連這些都沒了,我會走到妳身邊
Our friends would all make fun of us
我們的朋友會取笑我們
and we'll just laugh along because
而我們會跟著一起笑,因為
we know that none of them have felt this way
我們知道他們不會了解這種感覺
Delilah I can promise you
笛萊菈,我答應妳

that by the time that we get through
等到我們度過那刻起
the world will never ever be the same
世界就會變得再也不一樣
and you're to blame
這都是因為妳

Hey there Delilah
嗨!笛萊菈
you be good and dont miss me
好好過日子,不要想我
2 more years and youll be done with school
兩年後妳就畢業了
and I'll be making history like I do
而我就會像預期一樣的創造歷史
You'll know it's all because of you
妳會知道那都是因為妳
We can do whatever we want to
我們才能完成夢想的事
Hey there Delilah heres to you,
嗨!笛萊菈,這是為妳
this ones for you
這首歌寫給妳...

Ohhh, its what you do to me
喔,這就是妳對我所為的
Oh, its what you do to me (x2)
喔,這就是妳對我所做的
What you do to me
妳對我所做的







ps:蔡怪怪,我還是不知道怎麼把歌放上去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