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已經不是FBI的重大秘密了,但是你有沒有聽說過,原來男人的腦袋是由各式各樣不同的「神秘箱子」所組成的?而且這些「神秘箱子」還會分門別類,各自掌管工作、金錢、愛情、食物等事項,連妳那難纏的媽媽也有個專屬的箱子在他腦子裡。


而這些箱子的特點就是彼此是不相關,也無法連結的。


所以男人,一次只能談論一種話題,一次只能做一件事,因為他一次只能開啟一個箱子。相較於女人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講電話,一邊擦著指甲油,還可以一邊用手指揮你去廚房幫她倒杯開水來的功力,男人簡直是難以想像,因為,女人的腦袋就像是一團糾結不清的電線,啪滋啪滋,很容易導電,啟動任一開關都會瞬間和所有的事情做串聯,而最後都會連結到「情緒燈泡」。


也因此當兩造在吵架或是爭論時,女人一下子一個燈、兩個燈、三個燈…全都亮了,男人卻還在那一個一個的找箱子,抓破頭苦思也想不透女人究竟是在說甚麼?好不容易吵完架,男人任務達成把箱子推回去,結束了。女人卻整天都還在氣頭上,腦中的電線早已把幾百年前的舊帳全都翻出來了,還都自動歸結到:『原來你不愛我了。』


而在這些「神秘的箱子」裡頭,最難懂,也是讓女人最百思不得其解的一個箱子就是—「甚麼都沒有的箱子」。


我時常問男友:『你在想甚麼?』多半時間他總是回答我:『我沒有在想甚麼。』怎麼可能?我們女人想未來、想生活、想朋友、想接下來該怎麼做,想昨天晚上的連續劇,男人卻寧可整天躲到那個「甚麼都沒有的箱子」裡快活自在。


所以奉勸所有想和男人溝通的女人們,給男人一個明確的指示,好方便他們從眾多的箱子裡找出重點和妳對話,一次只談一個主題,耐著性子,因為男人在翻箱倒櫃卻還找不到妳在說得主題時,往往就關閉所有箱子,躲到那個「甚麼都沒友的箱子」裡沉默去了。



★ 原文於2011.04.29發表於新加坡CozyCot網站
「特別企劃!!明星部落客:SARAH」男人的神祕箱子



---------------------------------------------------------分隔線------------------------------------------------------------



後記:
這就是我在「男人和女人吵架是為哪樁?」裡提到的CozyCot的邀稿(真的是免費沒有獎品獎金),因為字數限在800字以內,所以我只能盡量長話短說,哈哈。

那天我就是一邊和歐約翰先生討論「男人」一邊完成這篇文章的,但是還是有很多話想說,所以就寫了「男人和女人吵架是為哪樁?」。而關於男人的腦子都是箱子組成的,最神祕的那個是「甚麼都沒有的箱子」,歐約翰先生再贊成不過了。

他真的很賊,自從我們有了這番討論的對話後,現在只要我說太多或是他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就大喊:『我的箱子已經裝滿了,現在沒辦法接收太多訊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