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尼熊和小豬」

今天早上歐約翰先生要去上班前,我跟他說到昨天我沒有寫網誌
又說倫敦的壞天氣讓我覺得好慵懶,可能今天也不會寫了
他提議那就寫我們新買的杯子吧,寫些簡單點的,不花心思的
我說誰要看我們新買的杯子啊?
他一臉認真的說:『我啊,我會看。』

所以我就以維尼熊和小豬作開場。

昨天去超市購物,走著走著,歐約翰先生停在馬克杯區
他說維尼熊很可愛,或許是時候換新杯子了,而且2 for £3
有維尼熊Winnie the Pooh,有小豬Piglet
有跳跳虎Tigger,有屹耳Eeyore,共4款是相關系列的。

我拿不定主意是要買維尼熊還是小豬
歐約翰先生本來二話不說就要買愛爾蘭綠,是跳跳虎的
可是後來他決定買維尼熊和小豬
我說也好,因為他們是好朋友
歐約翰先生說是best friends,最好的朋友要永遠在一起。

早上用新杯子泡奶茶喝,歐約翰先生看著拿小豬杯子的我笑
我說笑什麼?
他笑得更大聲:『你們簡直長得一模一樣,這就是我要你買小豬杯的原因。』
我反嘴:『哼,你也跟維尼熊一樣啊,一樣肥嫩。』

真的,我覺得歐約翰先生和維尼熊比較像。




「最友善的貓」

現在每天都盯著氣象看,等著要洗衣服晾衣服
倫敦已經連續下雨好幾天,歐約翰先生的衣服都快穿完了
再過幾天,恐怕他就要把內褲翻面穿了。

還好今天氣象說下午5點以前比較「乾」
把握住機會一大早趕緊洗了衣服就拿去後院晾
沒多久,我聽到附近的草叢間有西蘇西蘇的聲音
嚇了一跳回頭看,原來是KIWI跑來找我,在我腳邊喵喵叫的
說真的,她是我見過最友善的貓咪
雖然不知道KIWI是哪戶人家養的家貓,可是她不時就來串門子。

想起前幾天歐約翰先生說我可以把他的鮪魚罐頭拿來請KIWI吃
所以剛剛餵了她一些,看她把整顆頭都塞進碗裡,吃得不亦樂乎
好討人喜歡,啊,真是等不及我可以養寵物的那一天到來了。




「蛞蝓吃鮪魚」

今天早上去廚房準備早餐,屋外滴滴答答的下著雨
一邊抹吐司,一邊不經意地往外望了一眼
看見昨天餵KIWI吃鮪魚的碗裡有黑黑的東西
起初我以為是剩下的鮪魚吸水膨脹了
再仔細一看....我的媽呀,是蛞蝓啊。

我回房裡趕緊跟歐約翰先生報告,我問他蛞蝓會吃鮪魚喔?
他說可能是蛞蝓想躲雨,我說喔
又問他那旁邊那個一點一點黑黑的長條物,是蛞蝓的糞便嗎?

歐約翰先生很鎮定的看著我說:『SARAH,這個可能妳要親自去嚐嚐看,才知道是不是蛞蝓的糞便。

呃....噁心!!!不過我現在才知道原來蛞蝓也會吃鮪魚喔。




「擠不進去的世界」

朋友分享在網路上看到的一段話:
走不進去的世界就不要硬擠
難為了別人,作賤了自己,何必呢?

很殘忍,卻也很真實。

愛情的世界裡,很多時候不是我們不夠努力,也不是我們不夠好
而是對方把門給關上了,刻意把彼此隔成兩個不同的世界。

所以親愛的,妳就別再一直敲門了。




「不愛了,為何不明說」

以前常和歐約翰先生討論這個問題,「不愛了」的問題
我堅持要從小地方去觀察,去找不愛了的蛛絲馬跡
歐約翰先生卻始終給我一樣的答案:『不愛了的那一天,我會告訴妳。』
我問,你如何忍心告訴一個你曾經用心去愛、用盡力量去保護的女人
看著她的臉說,說你不愛了?

我說如果有那麼一天,請原諒我,我做不到
因為你曾經是我最愛的男人。

今天看到「非關命運」裡的一段對話
來賓問:『我不懂,很多男人明明不愛了,心不在了,為什麼不講清楚呢?』
鄧惠文:『很多人都會說,我是個好聚好散的人,給我一句話,我就死心。』
『是啊。』
『那要怎樣才能死心?』
『告訴我你已經愛上別人了啊。』
『好,那這裡有2種狀況:
1. 男人說愛上別人了,女人說你才和對方在一起2個月
你還不了解自己,等你清醒了再回答我。
2. 男人雖然沒有說不愛妳,但是很冷淡,妳找他也懶得理妳
這樣還不夠嗎?
人對自己很愛的人,會冷淡很久嗎?
『…………。』
『所以這樣還不夠清楚嗎?』
『…………。』
『有時候我們要想一件事,對方即使沒有提到那句關鍵的話
可是沒有跟妳很熱絡,也沒有跟妳很好
那妳可不可以尊重一下,人家有人家說分手的方式?
『…………。』
『因為你的心是盲的,妳無法把看到和聽到的東西進到心裡去感受
所以即使有些話已經明明到位了,妳自己卻把它稀釋,認為它沒有打到妳的要害。







「助眠茶」

歐約翰先生一直有睡不好的問題,淺眠,容易驚醒
他常戲稱自己「一輩子都沒睡飽過」
所以上次我找到薑茶可以幫助入眠,他真的有比較好睡了
只是缺點是薑茶也利尿,太晚喝,半夜反而會起床上廁所。

結果這次讓我找到「柑橘茶」,原來也有助眠的功效。

其實是無心插柳發現的,因為看到Twinings有2 for £2的活動
就隨便挑了2種口味,歐約翰先生的柑橘茶和我的草莓芒果
當晚喝了甘菊茶,歐約翰先生竟然一夜好眠
我說我也可以感覺得出來他睡得比較安穩,他問我怎麼知道?
我就說,因為平常他都會被自己偶爾的打呼聲嚇醒
醒來後又會說幾句夢話,刻意掩飾自己的尷尬
可是這幾晚,他卻可以一路打呼個幾分鐘,中間都沒被嚇醒
然後歐約翰先生臉紅的說:『亂說,我是不打呼的。』

anyway,所以有失眠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