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早在大家看到歐約翰先生在男人和女人吵架是為哪樁?裡的照片,覺得他變瘦之前,我就有在愚人節的前一天、當天、隔一天裡頭提到,我驚覺到他已經開始變瘦的事實。


自從他開始工作上班後,早餐因為剛睡醒胃口不好,只吃一點點。中餐時間,他就是隨便買個三明治果腹,有時候甚至忙到沒時間吃。漸漸的,他開始出現腰身,發現的那當下猶如晴天霹靂,我忍不住驚呼:『老天爺啊,你的肚子跑去哪裡了?』


『甚麼,那是六塊肌、六塊肌。』他抗議。


『隨便啦,但是…你沒有小腹了!!!』我看著他玲瓏有緻的曲線,下意識摸了摸我的腰間肉。


『還是有啊,妳看…』他很用力的把肚子給挺了出來。


『那不一樣!JOHN,你難道不知道全身上下我最愛的就是你的「小肚子」嗎?』


我一直覺得,有點肉肉、有點小肚子的男人最可愛。在澳洲剛認識歐約翰先生時,他全身肉肉的,抱起來好舒服,我常常一躺在他肩膀上或是厚實的懷裡就呼呼大睡,在公車上睡、在家裡看電視也睡,甚至花錢到戲院看電影,沒有一部電影我是沒有睡著的,不是開頭睡、中間睡,就是睡掉片尾。有好一陣子,歐約翰先生都以為我是不喜歡看電影,所以才片片睡。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不可思議。


『甚麼?所以妳是說,妳不愛我了?』他裝模作樣地大喊。


『如果你不吃胖一點,或許我會考慮一下。』我繼續抱怨:『JOHN,我實在不覺得自己胖,可是你現在越來越瘦了,好像我越來越胖似的。說真的,你如果不胖回來,那我就減肥好了。』


『我吃胖,妳不要減肥。』他堅決的說。


我就知道這招會奏效:『好,那現在我會給你加量的晚餐,你都要吃光光喔。』


『沒問題!!!』


於是我開始每天上網研究食譜,尋找簡單但是又美味的料理,重點是家裡的中式醬料和香料不多,連在台灣幾乎家家必備的李錦記蠔油我都沒有,所以我就參考網路食譜,自己東加加西減減的,每天都盡量變化出不同口味的晚餐,就是想讓辛苦一整天的歐約翰先生可以飽餐一頓。












這些照片是一開始拍的,因為覺得在台灣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的我竟然也可以洗手作羹湯啊


其實早在來英國見歐約翰先生之前,我就開始收集報紙介紹的美食簡易料理,再剪貼到本子裡,平常看美食節目也會抄筆記寫步驟,想說不能再用澳洲打工旅遊時那一招「義大利麵+蛋」打天下。雖然我不是「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男人的胃」的奉行者,但是當妳愛上一個男人時,就會自然的想幫對方做做飯。



看著他津津有味的吃著妳的愛心料理,看著他在短時間內吃光妳花了長時間煮出來的晚餐,妳摸了摸在廚房因為手忙腳亂而燙傷了的手背、笨手笨腳切菜時不小心割到的手指頭,即使妳知道這次的雞腿烤焦了,蔬菜燙過頭了,飯粒有點硬,味道有點鹹。


但是,就像妳為心愛的他煮飯的那份心意,他回報妳的是那一顆飯粒和醬汁都不剩的空盤子(因為歐約翰先生會舔盤子,哈哈) 。


妳開始相信,真的有一種愛,是把飯吃光光。


『SARAH,我從來不知道原來妳喜歡煮飯,以為妳討厭下廚。』


『沒有,我是不喜歡煮飯啊。我永遠不會說「喔,我的興趣是做料理」,我還是討厭下廚,我連自己的中餐多花一分鐘在廚房我都懶。』我看著他的眼睛,真誠的說:『可是,我的興趣是「幫你做飯」。』


『真的?』他笑著。


『真的,』我點點頭:『因為我愛你。』


所以歐約翰先生給了我這個頭銜—年度最佳女朋友的殊榮


這個大獎我真的是當之無愧。話說,歐約翰先生是個很淺眠的人,不容易入睡、不容易熟睡,加上緊鄰「動物園的大象區」,所以他的睡眠品質一直很不好,他羨慕號稱「可以睡在碎玻璃瓶上」的我。看著他日益加深的黑眼圈,我上網遍尋可以幫助睡眠的民間偏方。


但是歐約翰先生說他試過睡前喝熱牛奶、雙腳泡熱水、喝幾瓶啤酒等等,但是都宣告無效,他常跟我說:『我一輩子都沒睡飽過。』


聽起來好悲傷喔。


終於,讓我看到一篇文章,作者是個行醫多年的中醫師,文中大意是說,因為我們每天起床上班上學都是用意志力來控制,中午午休時間,又會用意志力來對抗瞌睡蟲的侵襲,一整天的活動作息都消耗很多心力來維持清醒,我們不斷使用意志力來持續工作或是學習,等到晚上須要睡覺時,過度運用意志力的結果是即使身體進入睡眠了,可是腦袋瓜子還是無法真正的休息。


作者建議可以喝薑茶來排心火。


當晚我就用薑片煮薑茶給歐約翰先生喝,他果真一覺好眠到天亮,但是為了驗證不是純屬巧合,我連續煮了幾晚薑茶給他睡前一杯,他真的都睡得比較好,也不再半夜莫名醒來。


但是,因為男人的體質通常比較躁熱,我每晚拼命熬煮的薑茶反而讓他身體火上加火,歐約翰先生開始出現火氣大、口乾舌燥嘴破的現象,所以後來我改買超市的「檸檬薑茶包」來泡,情況才改善。




有失眠睡不好煩惱的朋友,或許可以試試看薑茶,而且對女生手腳冰冷甚至是經期不適有舒緩的幫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