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你的懷裡,我們一邊看著電視一邊聊著天,你用手指輕輕撫摸著我無名指上的婚戒,沒來由的說:『SARAH,妳還記得我們在澳洲剛認識時,我曾經告訴過妳,我們一定會結婚嗎?』



『剛認識時?嗯…你是說我們剛在一起的時候嗎?』我問,以為你說的是當初我寫給倫斯科那封信裡所提到的那句玩笑話。



『不是,是我們還沒有在一起時,那時候妳還要我走開、離妳遠一點,因為妳怕被別人誤會我們是情侶。』你笑了笑。



我坐起身陷入思考,努力地在腦海裡搜尋過往的回憶,坦白說,我不算是個記憶差的人,可是卻是屬於「選擇性的記憶模式」,既然你說,那是在我們交往之前,無怪乎我的記憶資料庫裡儲存的檔案少得可憐。



『是不是…當時我們坐在Billabong的一樓聊天?坐在最角落的那張桌子?』我瞇起雙眼凝視著你,腦中的回憶似乎慢慢的湧現。



你微笑,好整以暇地看著我,等著我把記憶的拼圖一塊一塊的拼湊出來。



『啊…我好像有點印象了,你當時究竟對我說了甚麼?那我又回答了你甚麼?』我向你求救。



『哈哈,我當時就是靠近妳、拉著妳的手說:『SARAH,我想我們最後應該會在一起,然後還會結婚吧。』…』



沒等你說完,我就迫不及待的追問:『那我說了甚麼?我當下的反應又是甚麼?』



你笑得更大聲,接著,你皺著眉頭模仿起我的口吻和動作:『妳說:『走開,這裡有許多人都認識我,我們亞洲女生在老外圈裡的名聲已經夠壞了,我不要其他人也認為我是一個只喜歡黏著老外的台灣女生。』妳就推開我,不准我離妳太近。』



儘管這些都是過去的事了,我卻覺得對你有些內疚,因為我們在愛情的起跑點不同,我竟沒有察覺出你隱藏下的心意。



『喔…是這樣喔,因為我們當時只是朋友啊,』我垂下雙眼小聲說,心疼那個曾經被我拒絕的你:『不過,我想你那時候是開玩笑的吧?!』



你搖搖頭說,不是,不是玩笑話,你說你從來沒有這麼喜歡過一個人,沒有過這樣強烈的感覺,更沒有跟任何一個女生提過結婚的事情,你說你就是脫口而出心裡的旁白。你又把我摟回懷裡,說一切的一切就像是註定好似的,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緣分吧。



你還告訴我,後來跟我告白的那個夜晚,其實你並沒有喝醉,只是假裝喝醉這件事給了你一個很好的理由來掩飾害羞的個性,即使你心裡明白我喜歡的人不是你。我問你,難道不怕被拒絕嗎?你想了想,說你只是怕再不說就會永遠失去我。



原來,是害怕失去我的這個念頭,牽起了我們往後這樣密不可分的緣分。



突然想起那時候遇見的那個台灣男生,你也認識他,當時你說你不喜歡他對我無理的態度。我想到的卻是,一次他跟我說的這句話:『其實我很好奇,以後是怎樣的男人會想要娶妳?』(請參考:我不是甜姐兒)



也許,他只是隨口說說而已,是無心的,但是他卻一語道出我這麼多年來心裡最害怕的一件事....在這個世界上會有哪個男人敢娶我?夜深人靜時,感情受了點傷時,對愛情開始失望時,我總是問自己,我這樣好強又不可愛的個性,是不是真的有男人可以征服我?是不是真的會有人看見我的好?還是我會就這麼孤獨一輩子?



在我們交往的初期,我時常任性的跟你說:『you can’t handle me.』我要你不要放太多的感情,要你不要期待太多,因為怕自己給不了你要的,因為怕自己最後會傷害了你,當時的我,對於愛情並沒有太多的想像,卻直覺認為你是無法駕馭和征服我的,我天真的以為,好強如我,應該是要找一個比我擁有更強大的力量的對方,而溫和如你,我心想你絕對不會是我人生中所遺失的那一塊拼圖。



卻沒想到,一顆完全包容的心和一份溫柔的陪伴,就是最強大的力量。你無私的愛,融化了我的銅牆鐵壁。



你總是告訴我,你不需要handle我,你只是愛著我。



才了解,原來在愛情的世界裡,沒有誰是需要征服誰,沒有誰是需要駕馭誰,真正的愛情,是沒有輸贏的,是沒有誰比誰好,誰比誰差,有的只是真心的愛著對方。



以前,在愛情路途上總是不停摔倒和失敗的我,不確定心裡堅持的是甚麼,不知道前方會遇見的是甚麼,我只是傻傻地往前走,繼續地往前走。



這次你來台灣,許多朋友和親戚都說,說我眼光好,說我很會挑,才會挑到一個這麼好的你,我只是搖搖頭說,不是,不是我會挑,不是我眼光好,是你的堅持讓我們走到了今天,是你不保留的愛,給了我幸福,給了我希望。我覺得自己好幸運,可以在茫茫人海中遇見你,也慶幸在愛情的路上我一直沒有停下腳步,才會遇見幸福遇見你,更感恩你的勇氣和不放棄改寫了屬於我們的未來。



我用力的抱著你,把自己埋進你的胸膛裡,我笑著跟你說:『原來,你就是那個會娶我的男人。』 



你當時的預言成真了,原來,緣來那個人就是你。




你的愛 值得信賴 你的心 靠在身邊

只要你在 我就有許多夢想 只要你在 我就有更多力量

親愛的 我多麼幸運 人海中能夠遇見你

親愛的 我多麼盼望 就從這一刻起 和你分享所有感覺

親愛的 我多麼幸運 人海中能夠遇見你

親愛的 我多麼盼望 就從這一刻起 和你分享真心的感覺

你的愛 沒有保留 你的心 獻給了我

只要你在 我就有更多理想 與你同在 就好像擁抱天堂

親愛的 我多麼幸運 人海中能夠遇見你

親愛的 我多麼盼望 每一天在這裡 永遠永遠有家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