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好天氣,歐約翰先生下班後帶我去公園曬太陽。


這個公園是在往車站的反方向,從車站步行少說也要半個小時以上的腳程,所以沒有了上班族在顛峰時間穿梭其中的繁忙和漠然,反而多了些親和力。一路上,公園裡的各個角落都是前來運動和散步溜狗的人群,三三兩兩的,攜家帶眷的,微風徐徐的吹著,深吸了一口氧氣,空氣裡有青草的芳香,聽著樹梢上的鳥鳴聲,老實說,我喜歡這裡的寧靜和清閒的氛圍,雖然遠了些。


走著走著, 到了公園裡的另一角,我立即眼尖的發現兩旁不知名的樹叢裡有隻可愛的小松鼠隱身其中,圓滾滾的模樣很討人喜歡,這裡的松鼠都不怕人,一聽見聲響就會悄悄地靠過來,躲在草叢裡探頭探腦的,我們拿出零食來引誘她,果真,小松鼠一下子就跟著來了。
















(這是一顆長毛的怪樹)



和小松鼠說再見後,沒多久,我遠遠地就看見一隻超大的松鼠王在前方,而且這麼大一尊,歐約翰先生笑說他竟然完全沒有留意到。







我們找了個地方在草地上坐下來,看看時間,遠方的太陽應該就快西下了,但是天空卻完全沒有要天黑打烊的意思,還是霸道亮的很,我想,這是日不落國偷偷跟白天借來的時間吧。


拿出從家裡帶來的零食和餅乾,我和歐約翰先生一邊吃著一邊聊天,他用一貫的溫柔眼神看著我說:『SARAH,我喜歡妳看這個世界的樣子,我喜歡妳看見我忽略的細節,妳總是可以在很平凡的生活裡發現許多大大小小的驚喜,像是我們今天在出來的路上,妳就看見隔壁鄰居那些白色玫瑰花叢裡夾雜著一朵不起眼淡粉紅色的花朵,我每天經過,每天看,卻從來不曾注意到,還有,是妳讓我知道原來之前公園裡的花朵是從粉紅色變成白色的。』


他還說…

我喜歡妳,每次看到松鼠都會很興奮的樣子

我喜歡妳,沿途唸著招牌的名字和自言自語的樣子

我喜歡妳,時常大驚小怪嚷嚷著的樣子

我喜歡妳,拿著相機四處拍照和專注的樣子

我喜歡妳,煮飯時滿頭大汗的樣子

我喜歡妳,說話表情很誇張的樣子

我喜歡妳,早上醒來睡眼惺忪的樣子

我喜歡妳,嘟嘴生氣不說話的樣子

我喜歡妳…


之前看了一部很可愛的清新小品Flipped(中譯:怦然心動) ,電影裡的其中一段,是小女孩Juli和她的爸爸談到她喜歡的男孩Bryce,她有些害羞的說:『I guess it's something about his eyes or maybe his smile.(我想是因為他的那雙眼睛,或者是因為他的笑容。)』


她的爸爸一邊畫著水彩畫一邊問:『And what about him?(那他這個人如何呢?)』


Juli愣了一下:『What?(什麼?)』


她的爸爸笑了笑說:『you have to see the whole landscape.(妳必須看到風景的全貌。)』


Juli不懂:『What does that mean?(這是什麼意思?)』


她的爸爸拿著畫筆在畫布上點了幾筆,繼續說:『A painting is more then the sum of it's parts. A cow by itself is just A cow. A meadow by itself is just grass, flowers. And the sun picking through the trees, is just a beam of light. But you put them all together and it can be magic.(一幅畫,它不僅僅只是每一個小細節的簡單組合而已,一頭牛在那,就只是一頭牛而已,一片草地在那,就只是一堆青草和花朵的草地而已,透過樹枝灑下來的陽光在那,就只是一道光芒而已,但是當你把它們全都組合放在一起…這幅畫就會美的不可思議。)


歐約翰先生說得那些話,讓我想到這部電影。


以前我遇過的男生,不論是我喜歡的或是不喜歡的,他們喜歡我的原因不外乎都是因為「妳很有趣」、「妳說話很好笑」、「妳很漂亮」、「妳很特別」、「妳很真實」、「妳神秘的貓眼」、「妳的微笑」…。坦白說,這些讚美的話語可以是對著任何一個「男人眼裡的西施」說出口的,不夠浪漫的我在聽到的當下,其實並沒有什麼太特別的翩然心動,或是肚子裡的蝴蝶翻飛舞動那樣的雀躍和羞澀,我只是笑笑的說:『喔,謝謝你。』


但是歐約翰先生他所喜歡的我,卻是由每一個小細節拼湊出來的我,是連我自己都沒有注意到或是看過的那個我,是他不斷從生活中發掘出不同面向的我,他眼裡的我,是用心才看得到的我。


過去那些喜歡我的男人,給我的是一朵花、一顆樹、一片綠地、一道彩虹、一條河流、一束光線,可是歐約翰先生給我的,卻是一整幅畫。


一整幅名為「幸福」的畫,裡面有我,也有他。


Flipped裡的另一句台詞是:『Some of us get dipped in flat, some in satin, some in gloss. But every once in a while, you find someone who's iridescent. And when you do…(我們當中有些人平庸,有些人像絲綢一樣光彩照人,有些人浮於表面。但是有一天,你會遇見一個像彩虹般燦爛的人,而當你遇到了這個人…)』


『nothing will ever compare.(其他人也只是過眼雲煙而已。)』


毫無疑問的,我已經找到那個像彩虹般燦爛耀眼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