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9

上個禮拜才和歐約翰先生說,我要去倫敦市區的Regent Street拍台灣的國旗,因為複雜的政治因素,台灣的國旗很難得可以出現在國際性的大場合裡,所以我想去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沒想到才短短幾天的時間而已,就心碎地聽到台灣國旗被撤下來的消息。


知道消息後的第二天,歐約翰先生不時的就問我:『台灣國旗被撤下來了,妳打算做些什麼事嗎?』我說還能做什麼,這又不是第一次了,他不死心的繼續問我:『那妳可以做些什麼事嗎?』我覺得他的問題很惱人,覺得他一點同理心也沒有,更氣他明明很清楚知道我們的處境還明知故問,於是我怒火中燒的對他說:『我一個人的力量這麼薄弱,可以做什麼?!』他終於閉嘴了。


星期五下午,我收到一個包裹,摸起來軟軟的,直覺是歐約翰先生上網買的衣服,於是沒放在心上就擱在一邊。等他下班回來了,我把包裹拿給他,隨口問他買了些什麼衣服?他一副神秘兮兮的對著我笑而不語,他默默地拆開包裹,裡頭竟然是兩面大國旗,一面是歐約翰先生的愛爾蘭國旗,還有一面是我們的台灣國旗。


手裡握著台灣國旗,我驚訝地問:『你什麼時候買的啊?』


『就是我一知道台灣國旗被撤下來的那一天啊,趁著妳去洗澡時上網買的。』他對我笑。


我感動的說不出話來緊緊的抱著歐約翰先生,他溫柔地說:『所以這就是我一直問妳,妳打算對這件事做些什麼事的原因,可是我又不想讓妳知道這個驚喜,然後還要忍受妳的情緒爆炸,哈哈哈。』


原來他是為了我,他說他聴到了這個無法置信的消息後也很激動,他希望他可以為我或是為台灣做些什麼事,我很慚愧的想到前幾晚還很生氣地說他什麼都不懂,說他根本無法體會我的心情,我抱著他:『謝謝你,JOHN,我想被撤下來的那一面國旗現在就掛在我們的房間裡。』



後來上網看到台灣三太子有路跑的拍攝活動,我跟歐約翰先生說既然我們剛好人在倫敦,我想去參加,他說當然,然後歐約翰先生在瀏覽台灣三太子的臉書網頁時突然對我說:『我想妳以前已經參加過了啊。』


『沒有啊,我是來倫敦後才知道有台灣三太子的。』


『妳確定?會不會妳以前看過他可是忘記了。』他又問。


『你是說在廟裡嗎?那不一樣啦,我真的沒見過台灣三太子本人。』我再次強調。


歐約翰先生不解的說:『妳確定?可是他的網站上明明就有你們的合照啊。』


















(照片出處:台灣三太子)

看到照片後我轉頭瞪他,他已經笑到快叉氣了。




星期日中午倫敦開始下起雨來,我擔心歐約翰先生會不想在雨天出門,他告訴我:『風雨無阻。』


所以我們就往集合地Regent’s Park─London Zoo前進了。



從來沒去過攝政公園,才停下來拍了一張照片,歐約翰先生就催促我會趕不上活動,看來他比我還心急啊,於是我們又趕緊加快腳步前進,其實也不確定正確位置在哪,只是從地鐵站下車後就陸續看到有些華人面孔,猜測他們一定也是為了台灣三太子而來的,因為此刻人潮多數是湧進奧運場地,反方向的我們只為了相同的目的─台灣三太子。



遠遠的,歐約翰先生就興奮地問我看到了嗎?


(你們看到了嗎?)

是台灣三太子,就停放在一顆大樹的後頭,於是我們趁著還沒有人潮時跑過去合照,不然等人一多,害羞的我們肯定只會默默的躲在角落觀望了。


(底家啦)





現場有不少台灣人,雖然雨勢忽大忽小,但是卻一點也澆不熄大家的熱情。有個代表對岸媒體的女人跑來問歐約翰先生願不願意接受訪問,歐約翰先生說不要,她卻自顧自地一直說下去,不停地問他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為何會到現場支持這個活動之類的,歐約翰先生只是說:『沒什麼,就是為了我台灣的老婆。』然後我們就緩緩的移動離開,事後我問他如果是台灣的媒體想訪問他,他會不會接受?他又一臉的靦腆:『說英文的人都不見得聽得懂我的愛爾蘭口音了,台灣人應該也聽不懂吧,我還是不要好了。』說得也是喔,哈哈哈。








(他就是台灣三太子的本尊)








(台灣隊的代表選手)



影片1:



其實開跑之前,本來是歐約翰先生說也要跟著跑,後來他太害羞就放棄了。看著台灣三太子和喊著台灣的大家一起拿著國旗向前奔跑,我的雞皮疙瘩爬滿身,那種心裡的激動是很難用言語表達的,此時歐約翰先生在我耳邊說:『還好我們來了。

影片2:


















跑完後大家等著和台灣三太子合照,所以我們就先離去了,看來之前趁著沒人時偷偷跟台灣三太子拍照是正確的選擇啊,我們果然很俗仔的不敢上前人擠人要合照。坐地鐵回到市區,到了當初高掛台灣國旗的Piccadilly Circus,天空又下起雨來,本來歐約翰先生要拿著國旗讓我拍照,可惜風勢太強,於是我們就打算先到附近繞一圈,等風雨漸歇再回來拍照,結果就讓我們很幸運地找到幾個隱身在街道上的奧運吉祥物。









再回來Piccadilly Circus已經有很多台灣人在現場了,後來聽見幾個人說三太子要來了,才知道原來當初的活動還沒結束,我們很幸運地沒有錯過又碰面了。拍了幾張照片,突然有兩個持著對岸旗幟的女人衝進人群裡,試圖阻擋我們高舉台灣國旗拍照,不過他們下次應該拿個大一點的旗幟,因為我們的台灣國旗真的太大了,掩不住的光芒四射啊。


(就是箭頭指的)




(我趕快趁機衝到大國旗前要歐約翰先生幫我拍照)

等了一下台灣三太子就出場了,大夥興奮地高喊台灣台灣,四周開始有些老外在詢問,不少人也拿起相機拍照,我知道很多人會說這樣的活動意義不大,力量很小,不過就是自己在玩開心的,但是比起只能垂頭喪氣地坐在家中看電視或是聳聳肩地說:『我們早習慣了。』我覺得可以真正的站出來做些什麼事,很有意義,而且更因為有台灣三太子,把在倫敦的個人微小力量凝聚起來。






(台灣三太子又帶著大家跳舞,可惜我的記憶體滿了不能錄)









一個台灣人,只能到此地無奈地拍拍照片,但是上百個台灣人聚在一起,卻可以高舉台灣國旗口裡大喊台灣讓更多人知道台灣的存在。


他們可以拿走我們的台灣國旗,但是他們拿不走我們的台灣驕傲。they took away Taiwan's flag, but they can't take away Taiwan's pride.」上面這些話是歐約翰先生說的,他說站出來做些什麼事,很小的事也好,讓大家都知道they took away Taiwan's flag, but they can't take away Taiwan's pride.





前幾天才和歐約翰先生說,我們很幸運地參與了幾場在英國的盛事,像是王室的婚禮、英女皇登基60週年紀念和2012年的倫敦奧運,但是,今天讓我真正感到最驕傲的是我有榮幸親眼見證和親自參與這個台灣三太子的活動,即使是像這樣一件很小的事情,都比什麼都不做的好。


很慶幸我在倫敦,也很感謝歐約翰先生全程陪著我,要不是他偷偷上網買了這一面台灣國旗送我,就不會有今天這樣非常特別的回憶,我愛歐約翰先生,我更愛台灣


他們撤下了一面台灣國旗,卻有更多無數的台灣國旗在空中飄揚。


(左下角照片裡的我又不自覺流氓站姿上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