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是我的生日,歐約翰先生在這之前就先跟我打過「預防針」,他告訴我,這次的生日他沒有準備任何禮物送我,只有寫了張卡片。他覺得很不好意思,承諾以後會好好的補償幫我過之後的生日。


我要他別傻了,生日「禮物」守重心意,如果沒有了心意,即使他人就在身邊,我們去再高級的餐廳或是花再多錢買的禮物,對我都沒有任何意義。


從小到大,老爸老媽一定都會幫我們小孩子過生日,小時後買禮物,長大了去餐館吃飯慶祝生日,從來沒有遺漏過。記得老妹曾經說過,「生日」是她最最最重視的節日,如果心愛的人忘記了或是沒有人表示任何心意,她會心碎,會覺得好像沒有人在意她。


對我而言,「生日」只是一個和家人或是好友相聚的好機會,不需要花錢吃大餐,不需要花巧思去準備蛋糕和禮物,大家可以平安快樂的相聚,就是最棒的禮物了。


所以,我跟歐約翰先生說:『你是了解我的,我一向不太重視生日,也沒有在心裡偷偷期待著你要給我的生日驚喜,一張卡片,或是一句Happy Birthday,我收到你的心意就已經足夠了,真的。』


他在電腦那一頭,微笑的點點頭。



就在我生日的前兩天,當時我正在廚房洗碗,老媽則在客廳裡大聲反覆嚷嚷著一些我聽不懂得話語,以為是她和老弟在看棒球比賽太過興奮了,就不以為意。等我收拾好東西走出廚房,才發現老媽一臉詭異似笑非笑的拿著一張卡片,已經故意作勢要拆開來了。


我趕緊阻止她,一把搶了過來:『喂,這應該是給我的吧,妳怎麼可以要打開來?


老媽卻不以為然的說:『啊我已經通知妳了,妳又不來認領,那當然就由我幫妳代收順便檢查檢察一下啊。』


我抗議說當時正在洗碗,可是老媽卻要求我現場打開給她看,說她想知道未來的傻女婿寫了些甚麼。我心想反正老媽也看不懂,索性就順著她,因為就只是一張卡片罷了。



打開後,是一張有小熊卡通圖案的摺疊卡片,不認識幾個英文字母的老媽開心地說她認得Happy Birthday這幾個字,她像個小孩子似的好奇的問我那些黃色字體寫了些甚麼。我說:『喔,就是說假使我需要一個很大的提示來記得他有多我愛…』我偷偷瞥了她一眼,有點不好意思又酷酷的說著。


『甚麼提示?』老媽等不及地把卡片搶回去,迅速攤開摺疊的卡片。



一打開,老媽看到歐約翰先生寫了一整面密密麻麻字的內頁,她驚呼:『寫那麼多喔,你們每天都講話還有這麼多話好說喔…年輕人喔,』她一邊自言自語地碎碎念著,一邊又繼續把卡片翻面:『I…LO…LOVE…YOU,呵呵呵,他愛你這麼多喔,有「這麼」大喔…呵呵呵。』她張開手畫著大圈圈,忍不住咯咯的笑著。


被老媽取笑完後回到房裡,才發現信封裡還有一張小卡片。



小心翼翼地拆開來,是一隻和歐約翰先生有著一樣無辜眼神的小狗圖片,我笑了。再打開來,裡面竟然是一疊錢,總共有100英鎊,猜想,他應該是要我拿這些錢去買自己喜歡的禮物吧。



Hey baby…

OK, so I know this is not like a normal birthday gift, but I just thought I would do something different. So I was thinking what would you like? I know you like dogs and like to help them, there are lots of stray dogs in Taiwan that need help, so maybe if you donate this money to a dog charity of your choice, you could help one of those poor dogs, or maybe even save their life. I couldn’t exchange the money here, so you will have to do it in Taiwan baby, sorry. …

(好吧,我知道這不像是一份很正常的禮物,我只是想,也許可以來些不一樣的,於是,我就在思考妳會喜歡甚麼?我知道妳喜歡狗,而且喜歡幫助牠們,我也知道台灣有很多等待救援的流浪狗,所以,也許妳可以把這些錢捐給妳選擇的流浪狗慈善團體,幫助一些可憐的流浪狗,或是拯救牠們的性命。
寶貝,很抱歉我無法在這邊換錢,所以妳必須要自己在台灣做這件事…)


讀完,我豆大的眼淚不停的滾落下來,久久無法平復。


如果今天,他只是送我一個名牌包,送我一只名牌錶,送我一顆鑽戒,送我一束鮮花,我還是會很開心,因為那是來自他的心意,即使只是一顆海邊撿到的石頭我都會很珍惜。但是今天他送我的,卻是一份更難能可貴的心意,一直以來他愛我,他也愛我的家人,從他身上我可以看到愛屋及烏的感情,很多時後,他總是在第一時間替我的家人著想,反而讓心疼他會為難的我,心存感激。


我們都不是有錢人,歐約翰先生也只是一個很平凡賺著辛苦錢的上班族,他要繳兩人份的房租和水電費,也會拿錢回家貼補家用,現在他更拿錢要我捐給台灣的流浪狗,他愛我,他連與他毫不相關的台灣流浪狗都愛


昨天晚上我告訴他,我在網路上看到一隻脊椎骨被大狗咬斷的折翼貴賓狗,有好心人撿到她,但是卻有龐大的醫藥費要支出,可憐的小貴賓狗沒有放棄活下去的努力著,我會捐出一部分歐約翰先生給我的錢,希望這隻勇敢的折翼小天使可以堅強的活下去。


脊椎斷掉的小天使,如果您也願意幫助牠


真的,這是我收過最棒最有意義的生日禮物了,歐約翰先生,我替台灣的流浪狗謝謝你


THANK YOU JOH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