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早晨醒來,我就像是被人拔掉了插頭,提不起勁的呼吸著,腦海裡只有一個念頭閃過:『回去墨爾本?還是留下來?』我時常呆呆的躺在床上發楞了一會,才機械似的起床梳洗下樓吃早餐。


我總是挑選一樓餐廳角落的四人座,就像是在圖書館裡用木板隔開來的私人空間,一般識相的人不會越矩那道無形的白線。


人類有種很奇怪的本能,當你越是孤獨,越是需要朋友,表現在外的卻越是冷漠和疏離,你用堅硬的盔甲試圖掩飾落寞的靈魂,冰冷鐵甲裡跳動的,卻是一顆比誰都炙熱的心。


喝著一個人的熱紅茶,我需要朋友,可是,我卻不想被打擾。


不禁想起,尼歐對我的冷淡,是不是人類本能的反應呢?


我沒有答案。

***

下午,和之前在墨爾本認識的Fiona去了一趟Fremantle。我們在當地的傳統市場裡逛著,沒多久走到角落一處算塔羅牌的攤位。


『你相信塔羅牌嗎?』我問Fiona。


『不相信。』


『我也不是太相信,』盯著那些珠簾後面的兩個女人,我看不見諮詢者的臉,卻看到解惑者的慈善面容:『可是,我心裡有很多疑問。』


『這樣好了,我們再四處逛一下,如果等會回來這裡,裡頭沒有客人了,妳就去算。』Fiona說。


我跟她點點頭。或許這是個好主意,既然想求助於這種神秘的力量,卻又無法100%相信它,那麼,就該讓它來指引我一條路。


20分鐘後再回到原處,珠簾後方只有一個中年女人坐著。


『要算嗎?』Fiona看著我。


嗯,我點點頭,深呼吸往前走去。

***

坐在回city的火車上,Fiona說:『SARAH,其實塔羅牌這種事,聽聽就好,無須太在意。』


我笑笑的點了點頭,望向窗外:『不用擔心我,真的。其實這樣也好,我就不用再傻傻地期待奇蹟會出現,該是回歸正常生活了,不是嗎?只是…我真的要像塔羅牌顯示的,回去墨爾本嗎?』


『妳要好好考慮清楚。』


Fiona給我一抹鼓勵的微笑,窗外的陽光照著她的側臉,我彷彿在無奈中看到平靜的力量。


側過頭去,我沒有告訴她,其實我有直覺,我會再見到尼歐。但,那是種很傻的念頭,不是嗎?我心裡明白,這不是一種癡念的等待,因為我從來不相信,等待,可以成就一段愛情。


尼歐已經很清楚的告訴我,他不想再見到我,兩條平行線是不會有交集的那一天。可是,我總覺得這是一場未完成式,我在等待落幕的那一刻。

***

自從Anne搬到另一間背包客棧後,我時常過去找她,因為我不想一個人在擁擠的廚房裡煮飯,看著身旁的人說說笑笑,只會讓我更難過。


寂寞和孤單佐料的食材,欠缺了快樂的調味,悲傷的人,是無法煮出美味的料理。


去了幾次,我認識了Anne的新朋友。他們約莫有10個人,多數是英國人,也有來自挪威和美國的,我是唯一的亞洲人。



Ric,是一個開朗愛笑的英國大男生。住在他哥哥郊區外的公寓裡,總是滑板和大耳機不離身,來去都像是一陣風,像是卡通音速小子,充滿了活力。


『所以,你也是來打工度假的?』一次,其他人去戶外抽菸,不抽菸的我和Ric被留在餐廳裡聊天。


『我之前是,這次則是以觀光簽來渡假的。』他說。


『是捨不得澳洲嗎?』


『我是回來找我澳洲女朋友的。』他接著說:『但是,我們分手了。』


『啊…』我一時語塞,不知道該說些甚麼安慰的話。


『哈哈,我很好,不要擔心。』他看出我的遲疑,貼心的化解我的尷尬。他笑了笑:『那妳呢?來旅行的嗎?』


『打工旅遊,之前在墨爾本待了3個月,和你一樣,我為了「他」飛來了柏斯。』我聳聳肩。


聽完我的故事,Ric在我肩膀上輕輕拍了拍,然後遞給我一個「我了解妳」的眼神和微笑。在別人眼裡,或許我們兩個都是很傻的人,Ric為了挽回女友的心,再度飛回來澳洲柏斯,卻改變不了既定的事實。


『你會後悔嗎?』我問。


『不會,再重來一次,我還是會做同樣的選擇。』他堅定的說著,然後望向我:『我想,妳也一樣,不管重來幾次,還是會做同樣的選擇。』


『是啊,人生不該活在遺憾裡,但是,也要有接受事實的勇氣,這是我從你身上學到的。』我們相視而笑。


赫然發現,在追逐愛情的過程中,也像是一趟旅行,都是想找回自己,與其說我和Ric是在找尋答案,不如說是給自己的人生一個交待。因為,我們都無法承擔遺憾的反嗜,就像生命沒有倒轉按鍵,時間無法倒帶,只能繼續往前進。


我和尼歐因為美麗的前世今生,而短暫的相遇,卻因為緣分不夠深,只好分離。

***



幾天後,一個下著毛毛細雨的清晨,照往常在往圖書館的路上,經過一間房子,外頭的招牌寫著「Backpackers」。第一次看到時,我就很納悶,外觀只是一間很普通的民宅,卻是旅行者的背包客棧。


此時,一個亞洲臉孔的女孩從裡頭走出來,她撐著傘低頭快速行走。


看著她漸漸離去的背影,心裡卻有個感覺我應該是要追上去的,就像是當初在圖書館看到史蒂芬時一樣的直覺。


於是我也加快腳步跟上去,『Hello?』我叫住她。


『Yeah?』她疑惑的佇足。


突如其來的直覺,讓我也不知道該說些甚麼,只好跟她問起那間房子。我們邊走邊聊,她是香港人,同樣打工旅遊的身分。我告訴她剛來柏斯一個星期,還不太習慣,有考慮想回墨爾本找朋友。


她問我,需不需要工作?


我說,如果幸運找到工作,或許就會留下來。她二話不說就從皮包裡拿出名片給我,說雖然現在是淡季了,她和同事們的時數也減少了,可是她的義大利老闆還在找人,她要我隔天照著地址去,會不會被錄用就看我自己了,但是千萬不要說出她的名字來。


就這樣的,我在路上撿到了一份工作,也讓我繼續留了下來。

***



一個星期後,我和Anne相約去Kings Park。


佔地廣大的Kings Park就像是一座神祕的森林,越往裡頭走,越是容易迷失了方向。它讓我想起曾經聽過的一段話「傳說,挪威的森林是一片讓人迷路的森林。人進得去卻跑不出來的巨大原始森林。」


愛情就像是挪威森林,進得去,出不來,以為在找尋些甚麼,不過是迷失了來時路。看著這一片高聳的林木,和樹梢上的光影,我終於明白,我和尼歐,也就只能這樣了。


連續走了幾個小時,和Anne下山回到了她的背包客棧門口時,我們已經累得兩腿發麻了。『進來坐著休息一下吧,SARAH。』


『不要了,妳和室友約好一起晚餐,我不想打擾妳們。』


『沒關係,她們都是台灣人和馬來西亞人,我也不知道要跟她們說甚麼,只是不好意思拒絕她們的邀請。一起來嘛?』


『嗯…好吧,那先謝謝囉。』老實說,我已經沒有多餘的體力可以步行回去,於是就答應Anne的邀約。


分別和Anne的朋友打過招呼後,她們去廚房準備晚餐,我和Anne就坐著聊天,順便按摩已經僵硬的小腿肌肉。『SARAH,妳上次說的那家很便宜的蔬果店,是在哪裡啊?我昨天出去沒找到啊。』


『喔,在china town,妳知道在哪嗎?』


『嗯…』她仰頭認真的想著。


我坐起身,笑著告訴她:『Anne,很簡單,妳大門出去後,就往右走…』我順勢用手朝右邊指去,沒想到,眼前閃過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身影。


(待續)


續集→柏斯,寂寞機場(完)


Brooke Fraser--Love is waiting




In the autumn on the ground, between the traffic and the traffic
and the ordinary sounds
I am thinking signs and seasons while a north wind blows through
i watch as lovers pass me by
Walking stories - whos and hows and whys
Musing lazily on love
Pondering you
I'll give it time, give it space and be still for a spell
When it's time to walk that way we wana walk it well

[CHORUS]
I'll be waiting for you baby
I'll be holding back the darkest night
Love is waiting til we're ready, til it's right
Love is waiting

It's my caution not the cold
there's no other hand that i would rather hold
the climate changes, im singing for the strangers about you
dont keep time, slow the pace
Honey hold on if you can
the bets are getting surer now that you're my man

[CHORUS]

I could right a million songs about the way you say my name
I could live a lifetime with you and then do it all again
and like I can't force the sun to rise or hasten summer's start,
neither should I rush my way into your heart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