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要去的地方是一個劉先生說號稱有「無敵大海景」的海邊New Brighton,是位於基督城郊區濱海的城市,然後還要順道去Lyttelton,聽說那裡有「無敵大漢堡」和「無敵大冰淇淋」。劉先生這次放的魚餌,無敵大,因為他連續說了三個無敵,幾乎不費吹灰之力就把我這個無敵大懶人給吸引上勾了,搔的我心裡蠢蠢欲動的,所以吃過早餐補充元氣後,我就滿心期待著和今天的三個無敵相見歡。


一路坐著公車,窗外的天氣和我的心情一樣美麗。



到了New Brighton,我以為會見到滿坑滿谷蜂湧至海邊曬太陽的人潮,街上的行人卻意外的少,只有小貓兩三隻,又因為是新年假期,街道上多數店家是歇業不做生意的,四周靜的不得了,算一算,從去年的9月底來到紐西蘭已經一陣子了,漸漸愛上這種恬靜自在的氣氛,以前在台灣的我,肯定會認為這樣的安靜其實在無形中是很吵鬧的,是參雜著暴風雨要來臨前的詭譎,會讓我內心惶惶不安,因為是習慣了台灣家鄉的擁擠和喧鬧,總覺得吵吵鬧鬧的,才有人的氣息,才有人的味道。


這樣比喻好了,就像是一個上了年紀的人,坐在客廳沙發上聽著電視聲響反而睡得安穩,關掉電視一切靜音了,卻會在那樣的無聲無息中突然嚇醒了。


但是在這裡,沒有了夜市,沒有了24便利商店,沒有了即使夜晚都不覺得寂寞的大城市,你多了更多時間跟自己對話,傾聽自己的聲音,你要學會可以真正的和自己獨處,所以現在我反而享受起這樣的優閒和輕鬆自在。






(照片裡這棟建築物的右手邊是兩層樓的圖書館,有一片面海的大落地窗可以坐著看海景)

我問劉先生:『你確定這裡有無敵海景?』


他笑笑,比了比前方,說拐個彎穿過前面那間建築物就到了。隨著腳步往前進,開始見到不少人沾滿沙子赤腳來回走動,還有穿著短褲全身濕漉漉的男孩女孩,越走越近,我已經可以嗅到空氣裡飄來海水的鹹味了。


沒多久,印入眼簾的是一望無盡的海岸線和滿沙攤的遊客,有人坐著曬太陽,有人在追逐嬉戲著,更有不少年輕人在海中衝浪起飛,也難怪在走來的街道上沒有太多人,因為大家都集中在此了。







沙灘上有一座從路面延伸至海中央的水泥橋墩,劉先生說橋墩的盡頭就是無敵海景。走在橋墩上吹著海風,感受背上逐漸加溫的溫熱感,上方的海鷗漫天飛舞,似乎蓄勢待發隨時等著獵食中,想起一個已經到紐西蘭快一年的朋友說過,紐西蘭的海鷗是會和人類搶食物的,尤其是在有販賣Fish & Chips的海邊,牠們就是洋裝一副若無其事地在天際恣意盤旋,實則是悄悄地偵察著地面的一舉一動,就等一邊大快朵頤一邊暢聊的遊客不注意時俯衝而下啄去 他們手中的食物,朋友說她就曾經見過有人被海歐不小心啄到流血了。


聽來嚇人,我下意識地左右觀察了一下,還好沒有人在吃Fish & Chips,看來海鷗的目標只有海面上的小魚乾了。

















走到橋墩盡頭往下俯瞰,有一種就站在海中央的奇妙感,真的是無敵海景,望向遠方波光粼粼的海面,讓人心曠神怡通體舒暢,今天的海面風平浪靜,不禁幻想起風大的日子裡,此刻的海景會是何等的驚天動地呢?我貪婪地深呼吸著,每一口空氣都有海的味道,我想起北島Napier的那片海。


紐西蘭乾燥的氣候不似台灣的海邊或是漁港那般的潮濕,不會讓人有想趕快回家洗去一身海水的溼氣和洗淨糾結的髮絲的衝動,這裡的海風,很舒服,這一點從大家看起來都心情很好的表情上清楚可見。







我們戀戀不捨的又多待了一會才離開,告別了無敵大海景,我們就準備去Lyttelton赴「無敵大漢堡」和「無敵大冰淇淋」的約了。


Lyttelton看起來很小,好像就是幾條小街道拼湊而成的,很迷你,比起New Brighton更安靜更郊區了,地如其名,難怪Lyttelton的諧音聽起來像Little-town,我早該想到的。







很可惜我們沒有吃到傳說中的無敵大漢堡,公休假期吧,聽說那個漢堡跟人臉一樣大,真有這麼大?我很好奇,只是今日無緣品嚐,我也無從知曉那個所謂人臉大小是唬人模特兒的「巴掌臉」大小,還是像我這種實實在在等級的「肉餅臉」大小呢?不過沒關係,還好我們還有無敵大冰淇淋,看到店家敞開大門做生意就有一種「有你在,真好」的感動油然而生。



無敵大冰淇淋就在一家小小很不起眼的商店裡,果然越有來頭的店家,有時候反而看似越名不見經傳,是只有在地人和口耳相傳的饕客才會知道。我看到每個從商店走出來的 人都人手一支冰淇淋,有大有小,於是我們四個人也趕緊擠了進去,我們怕吃不完只點了兩球,劉先生則點了四球的,好像真的蠻大的。


結論是地方越小,冰淇淋越大。



附帶一提,這裡的冰淇淋是用紐西蘭在地多年的知名品牌Tip Top,在超市買一整盒其實很便宜,特價時又更划算,在Tip Top眾多選擇裡,Hokey Pokey是紐西蘭特有的口味,是香草加上太妃糖,裡面一小顆一小顆的很甜,但是很好吃,連我這個不嗜甜食的也覺得很好吃。




因為沒吃到無敵大漢堡,所以我們後來就買了Fish & Chips祭五臟廟,還好這時已經沒有海鷗在虎視眈眈的望著我們了。






待續…


更多紐西蘭日記系列→請參考2007紐西蘭背包客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