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背包客棧,很藍調。


今天在櫃檯值班的是頂著大光頭的胖Adam,道地的澳洲人,30多歲喜歡Blues Music,喜歡隨著音樂扭動他的胖臀,比起總是播放吵雜地下音樂的Many,我愛這樣慵懶的氛圍。


史蒂芬沮喪的告訴我,他工作找了兩個星期還是沒有著落,在澳洲流浪了幾個月,他的口袋開始見底。所以,他想移動到另一個城市去,或許可以到果園或是農場打工賺點盤纏。


『可是我喜歡墨爾本,這是個美麗的城市。』他垂下雙眼,噘著嘴:『我當然還想看更多,在我回德國前還想再去旅行,我的旅遊書上已經被我圈起來許多想去拜訪的地方,可是,我的戶頭已經快沒有錢了。』


只剩49澳幣了,他說。


『史帝芬,我聽說在澳洲,尤其是墨爾本,找工作至少要一個月或是兩個月以上。』看著他像小狗的可憐模樣,我很想搓搓他的頭,告訴他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真的嗎?』他像是看見希望的曙光,猛的抬頭。


『是啊,大家都這麼說。』


『那妳這份工作花多久時間找到的?也是一兩個月嗎?』


『呃…我,我是當天就找到的。』我不想騙他,可是急忙解釋:『可是那只是份發傳單的兼差,一天3小時而已,不算是正式的工作啊。』


喔,他又失望的垂下眼,。


後來幾天我就沒再見過史蒂芬。


這間背包客棧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人們來來去去,室友換來換去。所以,我想史蒂芬應該是和他的朋友移動到下個城市了吧。

***

墨爾本有兩間圖書館,其中一間比較小的City Library是在巷子裡,這天我心血來潮的跑去看雜誌,相較於學術和藝術氣息濃厚的State Library我喜歡這裡的輕鬆和悠閒,還可以閱讀不同的少女雜誌和Cosmopolitan。


我坐在椅子上低頭翻閱著Girlfriend。


這裡的人潮其實不少,因為有附設的咖啡館,可以一邊看書一邊喝咖啡,外頭有幾間背包客棧和語言學校,和中國餐廳林立,所以附近的亞洲學生和遊客很多。


盡量不去聽旁邊不時傳來的中文對話,我低頭專心的看著手中的雜誌,此時,餘光注意到身旁站著一個人,抬起頭,只見那人正好跨步離去。雖然只看到側面,但是我覺得很熟悉,才想起那是幾天前只談過一次話的史蒂芬。


原來他還在墨爾本。


看到他推開門走出去,於是我低頭繼續翻閱雜誌。奇怪的是,心裡有個感覺我應該是要追出去的,猶豫不到一分鐘,我起身隨手把雜誌放回書櫃,就急忙衝了出去。。


『史蒂芬!』我跑出去時,他已經在相隔好幾家店的前方了:『史蒂芬!』我一反常態大聲的喊了第二次,路人不約而同的望向我。


他終於停下腳步,轉頭:『嘿,SARAH。』


『呼,還好你聽見我的聲音了,』我跑上前,有點喘的說:『我剛剛在圖書館看到你。』


『我才剛出來,可是怎麼沒看到妳啊?』他開心的說,手裡握著斜背包的袋子,十足是個學生模樣。


『我坐在椅子上看書,你剛好站在我旁邊。本來,我還在考慮是不是要叫你…我以為你已經離開墨爾本了,幾天沒看到你了。』


『我還住在那啊!』他用手輕拍我的肩,示意我往前走:『但是我都跑到朋友那去煮飯,一起煮比較省錢,就是上次妳看到的那兩個女生,記得嗎?』


『我記得,所以你們沒住在一起喔?』我問。


『一開始是,可是他們那裡比較貴,我就搬走了。』


『是喔,那你現在要去哪?』我看見他手裡握著一疊紙。


『找工作啊,我想去South Bank那發履歷。』史蒂芬突然看著我,很認真的說:『謝謝妳,SARAH。』


『謝我甚麼?』


『我本來很難過的,可是自從妳告訴我找工作要有耐心,等一兩個月是很正常的,所以,我的心反而安定下來。』他很真誠的說:『謝謝妳,SARAH。』


『哎呀,沒甚麼啦。』我反而有點不知所措的笑起來:『那我陪你一起去,反正我沒事做。』


『太好了,妳剛好可以給我勇氣。』


我們相視而笑。


史蒂芬就是這樣單純的一個大男孩,開心就大笑,難過就嘟起嘴,他從不掩飾心裡的感覺,說話有點慢卻很仔細,會告訴我他對很多人事物的想法,喜歡歷史,很有愛心,他說以後想當個政客為人民爭取福利。


我們在South Bank投了幾家履歷,一路走走停停,也已經接近傍晚時分了,於是我們坐在Yarra River邊,欣賞著遠方橘子色的天空,夾雜著一絲一絲藍紫色的雲彩,幾隻海鷗漫天飛過。


好美的夕陽,我們同聲說出。


在旅行中,可以找到默契相投的靈魂,是件很棒的事,沒有虛偽的客套,沒有男女間複雜的情愫,我很喜歡這樣,單純的陪伴。


『我如果可以年輕幾歲就出來旅行,像你一樣,那感覺一定很不同。』我告訴他:『我目前遇到的背包客都比我小。』


『我有遇到過比妳大的,』他不以為意的回答:『而且就和我們住在同一間背包客棧啊!』


『史蒂芬,你是說那對頭髮斑白的英國老夫婦嗎?他們是出來渡假,不是背包客啦!』


『不是啦,他是背包客,剛好也是英國人,』他抓抓頭,努力的回想著:『嗯,他是我室友,我是說…曾經是我室友,我和他聊過幾次,但是我搬到另一間房後,就沒再看過他了。』


『是喔,你搬到哪一間啊?』


『三樓的37號房,我以前住4樓。』


『不會吧,我們是鄰居耶,史蒂芬。』我高興的拍他肩膀:『我是36號房,你隔壁啦。』


『這麼巧,那以後找妳就方便了,就敲門就好了。』


『是啊,』我突然想到一個主意:『史蒂芬,這樣好了,反正我也是自己一個人吃,不然我們從今天開始一起煮,你也可以在找到工作前多省點錢,怎麼樣?』


『好啊!』他興奮的站起身,拍拍屁股:『那我們現在就去超市買東西,我已經肚子餓了。』

***

等我們採購完回到背包客棧時,已經晚上快8點了。因為在超市裡,對亞洲食品好奇的史蒂芬,不停的發問,像是魚露、芝麻油、豆瓣醬等等,我們起碼逛了一個多小時才打道回府。


但是避開了廚房的尖峰時間,沒有人搶刀子搶鍋子,我們反而多了很多空間來準備做飯。


『SARAH…』就在我專心洗著買回來的花椰菜時,史蒂芬喊了我的名字。


我轉頭,看見史蒂芬滿臉的笑意,他身旁站著一個身型高大的男生。『SARAH,他就是我告訴妳的前室友,尼歐。』


尼歐,就是那個讓我有前世今生熟悉感的人。


我沒有想過會再見到他,我的心跳又漏跳了幾拍。



(待續)

續集→香蕉鬆餅墨爾本(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