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Covent Garden是音樂劇電影「窈窕淑女」拍攝的場憬
雖然沒看過那部電影,但我很喜歡這裡的氣氛
即使天空下著毛毛細雨,但卻有優閒的情調


假日的Covent Garden,人潮湧現
地鐵裡滿滿都是人群,這似乎是跨年夜的台北車站才會看到的景象
歐約翰先生緊緊握住我的手,讓我貼著他的身邊走
我們在迷宮似的地鐵裡,努力往新鮮空氣的方向走去


沒多久,大夥停住了腳步,全都擠在前頭動也不動…
『發生甚麼事了?』我問
『大家都在等電梯。』
『不會吧?我們走樓梯就好了啊。』
『妳確定?』歐約翰先生笑笑的看著我,我沒讀出他眼裡的暗示
『100%肯定!』
於是,我們像擠沙丁魚似的在人群的夾縫中穿梭
往樓梯的指示方向游去


『快到了嗎?』似乎爬到二樓時,我問歐約翰先生
『還沒,還有100多階。』
『你開玩笑的吧?』
『不然妳以為剛剛那些等著搭電梯的人,是為什麼都不想走樓梯?』
『……』
每上一層樓,停住腳部的人就多一些
一個,兩個,三個…
『SARAH,妳要休息一下嗎?』
『不用,我還可以。』
我看了一眼那些喘著氣的老弱婦孺,喔,不!我可不打算被年齡給打敗
即使那個女海關說,歐約翰先生比我年輕多了
哼,我還挺得住!!!


『SARAH,妳確定不要休息一下?』
不知道爬到第幾層時,歐約翰先生又再問我一次
『不,我還行。』我努力吸了口氣,腦袋已經開始缺氧
一路上,停下來休息的人越來越多,她們的臉色有些慘白
終於,我隱約看見出口透出的光芒
喔,天啊,那是天堂的大門!!!我用顫抖的雙腳迎向希望!!


所以下次有機會來這裡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電梯!



這個指示牌設置在樓梯出口處,應該就是要整人的意思吧!!!


接著我們來到Piazza玻璃帷幕的建築物,裡面有許多商店的市集購物中心





沿途有許多街頭藝人表演

再往裡頭走,就是朱比利跳蚤市場Jubilee Market
營業時間是9~18點,是十分罕見的每天營業的市場





很適合觀光客來此停留拜訪,也有露天咖啡座可品嘗悠閒的浪漫午後
Jubilee Market裡甚麼都有,手工品、日常用品、人像插畫和食物
甚至還有算命攤和塔羅牌解讀









這是熱的紅酒,很多老外都人手一杯,可惜我不愛酒
不然這種寒冷的冬天裡,來一杯熱騰騰的紅酒應該很不錯吧 

 
這是外頭一處放置兩隻麋鹿的地方,老實說,牠們看起來都奄奄一息的樣子
其中一隻的角還少了一邊,看起來很可憐
一開始我們還以為是動物慈善團體的募款
結果是,想太多了
就只是供大家拍照而已~~

 

這隻可憐的小東西,真的就是這樣躺在那裡
偶爾會抬頭看一下,讓大家知道牠還活著

 

 



這是愛爾蘭酒吧,歐約翰先生要我拍下來紀念
下次看到這種開頭是O`的名字,就是愛爾蘭特有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