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在三個多月前知道要以「免簽」的方式進入英國時
我就剉在等
因為時有耳聞少數國人因此而被遣返回國
所以,我開始擔心…我會是那少數人之一


兩個月前我和歐約翰先生初步討論關於入境的事宜
也許是緊張過度,每次討論到後來我就頭痛
甚至晚上做惡夢
於是歐約翰先生不想我瘋了,就決定出國前幾周再開始計畫
就這樣的,我假裝沒有這件事的存在
繼續我的生活


英國給予我們免簽證,不代表可以「保證入境」
此為外交部公布的少數例子
因為所有的權力決定在於海關
所以事前的準備和文件證明就非常的重要,而讓我擔心害怕的是
1. 我的年齡(適婚年紀)
2. 我的工作(已離職)
3. 我要去找男友
基於以上原因,擔心海關會「懷疑」我想在當地非法打工、假結婚、跳機的可能
所以這次我和歐約翰先生,盡可能的把可以準備的資料都備齊
或許是杞人憂天,但我寧可多一份安心
也不想冒著被遣返回國的危險


以下就是我們準備的文件資料
1. 銀行財力證明
2. 手寫邀請函
3. 歐約翰先生的護照影本、在他名字下的帳單收據、他來台灣的蓋章證明
4. 訂房住宿資料
5. 回程電子機票
6. 旅遊計畫表
7. 前往愛爾蘭的機票訂位證明
8. 信用卡
9. (在職證明,如果你有的話)

* **

終於,坐了十多個小時的長途飛機到了英國
過海關之前,我打了通電話給歐約翰先生
告訴他,如果他沒見到我,那我們就台灣見了


之前有聽說,女海關會問比較多問題
很「幸運」的,我就是輪到女海關,因為是排隊依序前進
所以我根本沒得選
女海關一開口就問我訪英的目的
我說「旅遊和拜訪男友」
本來都低著頭的她,此時才抬頭正眼看了我一下

海關:男友?你們認識多久?

我:一年多

海關:如何認識的?

我:在澳洲旅行時認識的

海關:是他在旅行還是妳在旅行時?

我:同時旅行時,這裡是我男友的邀請函(上頭附有歐約翰先生的護照影本、名下帳單、入境台灣的護照簽章)

海關:預計停留多久?

我:兩個月

海關:兩個月是很長的一段時間(她又抬頭看我一眼)

我:因為這之間我們會回愛爾蘭

海關:…(低頭讀我的邀請函)

我:…

海關:他是英國人?在做甚麼?

我:他是愛爾蘭人,我們會先在英國旅行,再回愛爾蘭

海關:為何妳在入境卡寫停留兩個月,妳知不知道愛爾蘭並不是The United Kingdom

我:喔,我以為是要寫回台灣前會停留的時間

海關:妳知不知道愛爾蘭並不是The United Kingdom

我:知道,sorry我沒注意那是填寫在英國的時間…(剉在等)

海關:去愛爾蘭的機票?

我:這裡

海關:所以他去過台灣?

我:對

海關:…(接著她問了兩次我的年齡) ,妳男友比妳年輕多了?

我:是的(我不懂這是甚麼問題)

海關:妳之前都沒來過英國?

我:沒有

終於,她說了一句「No work here」就蓋章讓我過關了

儘管整個過程只有短短幾分鐘,但是我卻覺得好像幾小時那麼久
尤其我又在「入境卡」上犯錯
不過,也許是我們的資料齊全,所以她並沒有打電話給歐約翰先生確定所有事情

***

拖著行李出境後,見到睽違已久的歐約翰先生,恍如...夢...境....般
相隔7個多月的時間
雖然我們每天都msn和skype,感覺還是很不同
以為我被海關攔住的他,鬆了一口氣的給我大大的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