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好快,朋友們都已經回台灣了,感覺好像才是昨天的事情。


之前PO過倫敦★一日遊之倫敦塔Tower of London,其實那是第二次出遊日,但是應朋友要求想多看一些在倫敦遊玩的照片,所以我特地趕工把照片整理了一下,這次是發第一天我們出去玩的遊記,當天因為是星期天假日,所以歐約翰先生也義不容辭地加入我們的行列。



那天我和歐約翰先生起了個大早,因為約好了要去朋友住宿的地方會合,是在Greenwich輕軌站(DLR)附近,這也是我來到英國第一次搭乘DLR(Docklands Light Railway船塢輕軌鐵路) ,不過要注意的是,多數輕軌站是沒有像地鐵站有閘門要刷卡出入的,而是一台不太起眼的機器在旁邊,所以很容易會忽略它的存在,我們當初就是因為入關時沒看到,所以沒去刷牡蠣卡,結果從輕軌站轉到地鐵站出關時刷卡,一下子就被扣了很多錢。


如果你是已經先付錢買一日旅遊卷就沒關係,可是如果是使用牡蠣卡,切記不要因為疏忽或是貪圖省錢而沒去刷卡,會因小失大的。


和朋友會合後,立即被他們的「行程表」給嚇到了,因為短短的一天她們安排了Natural History Museum(英國自然史博物館)、Victoria & Albert Museum(英國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 、Science Museum(倫敦科學博物館) ,還有要趕下午5點前的格林威治天文台,標準的「時間不多,想看很多」的觀光客行程。


所以,為了滿足大老遠飛了10多個小時遠道而來的朋友們,我和歐約翰先生只好使命必達,一夥人馬不停蹄的衝、衝、衝去了。但是各位看官請放心,這次我只會放上照片讓大家欣賞,不會長篇大論的說歷史故事和背景來龍去脈,不然三暝三日也說不完啊…。



首先,我們到了Natural History Museum(英國自然史博物館) ,其實這裡在前年的冬天就已經和歐約翰先生來過了,只是當時白茫茫的雪白一片,博物館後面還有溜冰場,和現在陽光普照、風和日麗的景象相差甚遠,我差點認不出來了。









Natural History Museum(英國自然史博物館)裡面很大,有很多不同區域可以慢慢的逛,若要認真的逛起來幾個小時是少不了的,但是因為時間緊湊,我們只好挑重點瀏覽。







我把相機交給歐約翰先生掌鏡,因為他對博物館、恐龍啊這方面比我有興趣,索性就隨他開心去拍照好了。










(這裡有支恐龍的影片,還蠻逼真的)




(好可愛,還有表情的咧,是內心戲吧)



↓我們還看了很多「真人實境」的動物。























接著去Victoria & Albert Museum(英國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 ,館內有瓷器、珠寶、紡織品和畫像等等,也典藏許多英國的精緻工藝品和裝置藝術,更收藏為數不少的雕像,雖然館內有很多珍貴的文化歷史古物可以一一細看, 但是礙於我們後面還有行程要衝刺,所以實在不便久留叨擾,只好起程匆匆告辭離去。









從V&A館出來透透氣,稍作休息一下。














這三個博物館都在附近而已,相去不遠,所以我們很快地又移動到Science Museum(倫敦科學博物館) ,被外頭的大太陽火烤了一下,一進到室內,裡面的冷氣和昏暗氣氛瞬間降溫了不少,最開心的是有椅子可以坐下來休息順便欣賞眼前這顆地球的變化。










迅速地逛完三個博物館,我們又趕著去格林威治天文臺,其實走了一整天,當時大家都已經飢腸轆轆,又兩腿痠麻了,可是想到天文臺只營業到5點,所以我們又一股作氣地往格林威治公園走去。




↑一群人都在草地上「烤肉」,還有穿比基尼的,我差點以為自己是在海邊呢。



結果好不容易風塵僕僕找到了天文臺,竟然是要付費的,聽朋友說以前是可以免費入館參觀,所以我們只在外頭拍照留念一番。


(這是我伸手進柵欄裡拍到的,好像就是背後那個金屬前面的那條線吧。)


(其實當時我肚子超餓的,餓到很憔悴啊)






終於,我們結束在天文臺到此一遊的景點後就殺到傳說中的「大碗麵」,我後來上網查詢才知道,大碗麵因為它的大份量和友善的價錢而深受歡迎,似乎已經是格林威治區必來的另一個景點了。裡面真的不少人,不只有亞洲面孔,西方老外也挺多的。看了菜單,價格真的不貴,差不多都是4~5英鎊上下。





但是這個大碗麵的份量真不是蓋的,讓我這個大食量的人看了心花怒放,滿滿的一大盤,和我這個臉不小的朋友的「小臉」一樣大,哈哈哈。味道還不錯,比起在倫敦中國城的中國餐廳味道好太多了,比較吃得出有味道層次,而不是像普遍在國外吃到的中華料理只有「死鹹」而已。



但是這個店有一點很特別,在這裡如果你點免費的「白開水」,一律都會是「熱開水」,是那種熱騰騰的燒開水,要放涼了才不會燙喉嚨的燒開水,大熱天給你熱開 水,只能說真的是一絕,所以我很小心眼的嚴重懷疑是為了「懲罰」你不花錢點飲料的後果,要免費的白開水是嗎?好,那就給你來杯熱開水。


而且即使我們也有花錢點可樂,可是冰塊少的可憐。



結束「大碗麵」後,我們在附近晃了一下就打道回府回朋友們住的地方,最後等我和歐約翰先生回到家裡都已經晚上9點了。







回程時還看到粉紅色大象出外溜搭的景象,好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