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歐約翰先生帶我去Galway Greyhound Stadium賽狗。


Galway Greyhound Stadium離市區不會很遠,步行10分鐘即可到達。通常白天也有場次,但是在Galway,星期四、星期五和星期六只有晚上的場次。所以,如果你晚上沒地方去,也不想去PUB人擠人的話,Galway Greyhound Stadium是一個很好的Night Out去處。


因為下著雨,又濕又冷的夜晚,我的手冰冷到一直發抖,只想趕快躲到溫暖的室內,所以沒有拍到外頭景象的照片。


門票每人10歐元,還可以接受的價位,你會拿到一本手冊,內有場次和賽狗的資訊,第一場次約是8PM開始。



一開始進去,就有許多人已經坐在椅上子低頭研究手冊。因為我是在場唯一的亞洲人,難免引起注目,害我全身不自在,本來想拍些照片也只好作罷。


你可以在場外觀看也可以到樓上室內,可是外頭又冷又飄著毛毛細雨,所以我們就轉移陣地到樓上去。裡頭有BAR和餐廳,老外真的太愛喝酒,幾乎人手一杯啤酒,我們照例買Guinness和可樂,然後就找位置坐下來,開始研究我的「處女秀」。











手冊第一頁就有介紹不同的下注方式和下注最小金額,如:「WIN」、「PLACE」、「EACH WAY」、「FORECAST」等等,我們只有玩「WIN」和「FORECAST」,因為歐約翰先生說其他贏的機會很小,即使贏了的錢也少得可憐,所以我只大概介紹其中兩項,有機會去玩一把的朋友們可以參考一下喔。



A. 「WIN」:最簡單的玩法,只要從六隻狗裡選擇你認為會贏的號碼,最低下注金額2歐元,贏的獎金要依現場下注情形而定,但是2歐元通常獎金是7~8歐元。

★英文一點靈:2 euro, on No.5 to WIN (下注2歐元,買5號贏。)

B. 「FORECAST」:有兩種玩法,一是預測哪隻狗第一名,哪隻狗第二名,但是結果出來的順序必須和你買的一致。

★英文一點靈:2 euro, forecast No.3 to beat No.5 (下注2歐元,買3號第一名,5號第二名)

另一種玩法是Reverse Forecast,你買的號碼只要在前兩名都可以。

★英文一點靈:2 euro, reverse forecast No.3 and No.5 (2歐元買3號和5號贏,但是因為你是下注兩種結果,所以總共是4歐元)


那些灰狗的名字有些很有趣,例如 Wrong Dog(牠贏了那場次) 、Not Me、Easy John(歐約翰先生買牠,贏了那場次) 、Waka Waka、Off Your Rocker、Come On Dini等等。


另外,你隨處可見很多電視機,基本上一組有4台,其中兩台是現場轉播Dublin場次的賽程和狀況,所以你也可以下注Dublin,然後看電視轉播實況結果,另外兩台則是當地的實況。



昨晚總共有11場次,每場次間隔15分鐘。因為狗狗跑的速度太快了,每場次只歷時1分多鐘就結束,還在驚呼聲中,隨即見分曉。而每場次開始前,狗主人(馴狗師)會牽著將上場的賽犬走一趟遊行,因為下雨,狗狗們都穿著雨衣出場。



為了引誘賽犬快速奔跑,所以跑道外側設有電動「兔子(或是老鼠)」Hare,一開賽灰狗們就全力追逐著電動兔子。我本來不知道有這樣的裝備,只看到一個黑影快的跟甚麼似的,我驚訝的跟歐約翰先生說,那隻狗可以勇奪世界金氏紀錄了


『SARAH,那是電動老鼠,為了引誘灰狗們追逐。』歐約翰先生忍不住大笑。


啊,真是尷尬。(因為電動老鼠太快了,我捕捉不到畫面)



我們11場次都有下注,每次就是2歐元。話說我天生沒有偏財運,所以只要我選的號碼全都「貢龜」,而歐約翰先生贏了兩次,但是我們只買2歐元,所以獎金頂多是7~8歐元,純粹是娛樂性質,哈哈。



歐約翰先生說,因為現在是1月而且天氣太冷,所以並沒有預期多的人潮。不然平時尤其是夏天時,真的是場場爆滿,人群多到快要爆炸!!!



Galway Greyhound Stadium
Address:College Road, Galway






喜歡的朋友請     或給莎拉一個留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