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我們參加Day Tour認識了一個德國女生Julia,她一個人旅行,獨自在愛爾蘭留下她的足跡。當天晚上,她邀約另一對澳洲情侶和我們到酒吧相聚,我們邊喝啤酒邊閒聊。最後要結束離去前,她笑著對我說了一句話:『妳得到了一個最好的男人。』





歐約翰先生在超市買了兩個Chocolate Wishes,一人一個。

很可愛的許願巧克力,每個巧克力上頭都有不同的祝福,裡面則是巧克力夾心。打開前,我和歐約翰先生各自許了個願望,他得到的祝福是「Imagine what tomorrow could bring」。




我的則是「True happiness to you」。





從小,我的個性就不討喜。


老媽在那個重男輕女的年代,第一胎生了個女娃兒。同一個醫院裡,老媽的小姑早兩天產下男娃兒,喜歡男生的阿嬤,在看到我的第一眼只跟老媽說了句:『怎麼那麼像猴子啊!』


多少受到不同待遇的老媽,從此把我當男生養,要我證明,女生並不比男生差。


加上身為老大的性格,讓我總習慣把責任往肩上扛,不懂得撒嬌,不懂得「要糖吃」。女生該有的嬌滴滴,我沒有,只有要不得的堅強;女生該有的嬌嗔和溫柔,我也沒有,只有咬著牙的逞強。


「會撒嬌的女人最好命」,我想,這是我很難在愛情裡棲息的主要原因吧。


在和歐約翰先生交往的初期,這樣不討喜的個性,讓我們的愛情即使在最靠近時,還是隔著一道隱形的圍牆,不相信世界上有人會全心全意接受我的愚蠢想法,讓我在潛意識裡把歐約翰先生往外推。


曾經,他不懂得如何去愛我,我就像「為自己出征」裡的那個武士。


故事裡的武士為了證明自己心地好、善良又有愛心,所以穿上盔甲到處去打仗,回到家也是穿著盔甲,直到他再也脫不下那個沉重的盔甲,弄痛了別人,也讓他忘了真正的自己。


和武士一樣,這麼多年來我都穿著「逞強的盔甲」,一路征戰。我告訴自己,一個人其實也可以很好。


遇到歐約翰先生後,他無條件的為我好,接受這樣不討喜的我。然而,每次我無理的吵鬧之下,都讓我想轉身就走,輕易地放棄這段感情。好幾次,歐約翰先生難過的問我:『為何妳總可以說走就走?難道我就這麼不值得妳留下來嗎?』


『因為我不相信你會愛我很久很久,』我撇過頭賭氣的說:『你會和其他人一樣,總有一天受不了我而離去。』


我不看他,不想落下一滴眼淚。


直到有一次,他用很受傷的眼神看著我:『因為妳認為我也會像那些人一樣,走出妳的生命,所以妳選擇先離開,是不是?』


我怔怔的,說不出一句話。


一直以來,我總是看著那些「過客」離去的背影,所以我告訴自己,下一次,我會在受傷之前先轉身而去,我不想再受到傷害。沒想到,我卻傷害了真正對我好的人。


『SARAH,在我面前妳不需要偽裝自己,我知道妳並不如外表看起來那麼堅強。我只想告訴妳,即使全世界的人都離妳而去,我還是會在這裡。』他說:『我不會走,除非妳自己離開了。』


他只想對我好。


我從來不知道,被人疼愛原來是這樣的幸福。


趁我不在時,幫我縫好脫落的釦子和脫線的外套;在早上醒來時,給我一個親吻道聲早安,然後幫我遮住雙眼後才打開電視,就怕突然的光亮傷了我的眼睛;在我不經意說嘴吧裡有破洞後,準備新鮮水果加草莓優格,說要讓我補充維他命C;不管做甚麼,都喜歡先問過我的意見,因為他以我為第一考量;瞞著我秘密策畫這次一個星期的高威之行,還有兩天的Day Tour,就是想讓我放鬆盡情享受愛爾蘭之旅。


是他讓我了解到,我再也不需要盔甲來保護自己脆弱的內心,因為他總是小心翼翼的保護著我;是他讓我明白到,我再也不需要用逞強來證明些甚麼,因為愛情可以證明一切。


被他這樣的寵著,放在手心上呵護著,我知道,這就是我要的True Happiness。















喜歡的朋友請 或是給莎拉一個留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