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喜歡劉若英的朋友在臉書上寫著:『指標性女神居然也結婚了,那我呢?』實在很巧,才寫完「一輩子的孤單」後,就聽到在愛情的世界裡走闖多年的劉若英,結婚了,或許這將會是「一輩子的幸福」。


所以我說,沒有一輩子的孤單這種事嘛。


其實我也有個指標性偶像—陶晶瑩。


和她一樣,我們都是天蠍座,我們都長得不太一般,細長的丹鳳眼,不高略塌的鼻子,犀利毒舌的口才,冷酷孤傲的氣質。茫茫人海中,我們是一座多年兀自挺立的冰山,可是劈開來,卻是爆漿的熱血沸騰。沒錯,我們是會爆漿的,燙你手的熱情,是juicy的。


陶子在遇到李李仁之前,是敢愛敢恨的,是不敗的愛情戰士,遇到了,去愛,受傷了,再愛,就連停滯的空窗期,她也要大唱「愛缺」來宣告自己的孤獨感,從不諱言她對愛情的渴望和嚮往。


比起逞強地說著:『一個人也可以很好。』我更欣賞陶子追求愛情的精神,她要愛,但是她更懂得要先愛自己。


看著陶子,我總是想,其實找不到人來愛,也沒有甚麼大不了,陶子不也一直單身這麼多年了?林志玲情歸何處,我不在意,因為漂亮又溫柔的甜姐兒即使還沒走上紅地毯的另一端,身邊還是不乏很多人愛。可是我和陶子不同,我們沒有人敢愛。


陶子不也一直單身這麼多年了?


陶子遇到李李仁之後,又給了我另一種信仰,原來有能力又有主見的女生,是可以有人愛的,我們不是沒人愛,只是識貨的買家不好找,燙手的爆漿內餡,還是有人愛。


「我愛故我在」一書中,陶子說:『如果沒有遇見你,我將會是在哪裡?』原來陶子曾經碰過算紫微的老師,冷酷地宣判她命中沒有姻緣,就算結了,也會離,而且沒有小孩。之後又過了好幾年,才遇見生命中的他。


常常有朋友會說,因為感情失敗了,因為付出的沒有收穫,因為當初這麼相信的他劈腿背叛了,她們異口同聲的說,不再相信愛情,不再相信真愛,不再相信自己也有幸福的可能。


坦白說,以前我認為「真愛」這兩個字很危險。


甚麼是真愛?真愛是會白髮到老?還是得不到放在心裡深處的上一段感情才是真愛?一個人一輩子,或多或少都會談上幾段長短不一的戀愛,除了一開始就擺明抱著玩玩的心態,不然每一段愛情都是用真心真意去搏感情的,很多時後,你會就這麼相信著:『啊,這就是我一直以來尋尋覓覓的真愛了。』


因為兩人默契相投,因為兩人相處自在,因為相信再也找不到這麼契合的靈魂伴侶了。然而事與願違,世上最殘酷的就是,不是每件事都有答案,不是每個付出都有收穫,不是每段感情都有結果,你們還是分開了。


真愛於你而言,是字典裡找不到的兩個字。


曾經有研究顯示,遇到真愛的機率比碰到外星人還要難。可是這幾年下來,我有了很深的感觸,外太空是不是真有飛碟幽浮存在?外星人是不是計畫攻佔地球人?蘇格蘭的尼斯湖水怪是不是真有其事?


我不知道。


可是我卻相信遇到真愛的機率>碰到外星人。因為真愛兩個字,它的另一層解釋應該是「真的愛過」的意思,愛情的當下,你付出真情意,你勇敢的把握住每一個可能,狠狠的愛,好好的過,你不算計對方,你不計算得失。即使最後緣盡了,結束了,也能沒有遺憾地繼續往前走,因為,你真的愛過了。


那就是真愛。


陶子就是個例子,她勇敢愛,勇敢不愛,她談了幾場短暫的「真愛」,接著,她遇到了生命中可以一直走下去還有互相扶持的「真愛」。


現在看著陶晶瑩,我想說:『還好,她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