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一連好幾集的「千金求鑽石6(The Bachelorette)」,心裡有些感觸。


先不論節目的真實性,刻意製造事件的娛樂性,短時間內尋覓真愛的可能性,還有女主角艾莉在另一季才信誓旦旦說找到了未來的老公人選,深情款款、淚眼姍姍的泣訴有多麼愛傑克,中途退出節目有多麼令她心碎,這一季,毫不意外的她「又」愛上了生命中的另一段真愛。


節目進行到最後一集,只剩下深情迷人的羅伯托和含蓄內斂的克里斯。


慢熱又不擅長表達情感的克里斯在最後敗陣了下來,敗給了總是熱情攻勢、讓女主角心花怒放笑到花枝亂顫的羅伯托,羅伯托從第一眼見到艾莉就不停在她耳邊訴說「我愛妳,我愛妳」,他的甜言蜜語和柔情呵護迅速擄獲了艾莉的心,艾莉喜歡和他在一起的輕鬆自在和兩個人可以像小孩子般的嬉戲玩樂。


而克里斯呢?


他覺得感情就是要循序漸進,彼此慢慢了解和漸漸熟悉才是真實的愛情,所以他沒有刻意去取悅艾莉,但是他讓艾莉知道他為她著迷。艾莉一直覺得克里斯似乎不夠熱情,她感受不太到克里斯的心意,而直到艾莉見到克理斯的家人,看見他和家人相處的融洽情形,明白他一年多前才遭逢喪母之痛,她開始懂得克里斯的成穩和貼心,感受到兩人之間的情感交流。


但是艾莉最後還是選擇了羅伯托。



克里斯在艾莉離開後,難過黯然的表示,他還是希望艾莉可以幸福快樂,即使他不是她要的人,他感謝艾莉的善解人意,並說人生就是一連串的學習和體驗。走出屋外,一片晴空萬里,沒有下過雨的天空竟然出現一道美麗的彩虹,克里斯抬起頭凝視著遠方,然後他微笑的說:『我知道這是我媽媽想跟我說的話,Good job Chris,她讓我知道,敞開心胸去接受愛就會有受傷的可能,我敞開心胸了,但是,我也受傷了。』


『不過,這也表示我還沒有找到,所以我會繼續努力,繼續去尋找我想要的。』克里斯離開前這麼說。


羅伯托和克里斯兩個人,讓我想到以前喜歡過的男生,還有歐約翰先生。


坦白說,來到現在的年齡,我深深覺得女人成熟一點時,才會懂得欣賞有品質的好男人,才會了解男人真正的魅力在於能夠給身旁心愛女人的安心感,以及可以一肩擔起責任和承受壓力的厚實肩膀。


所以我時常在想,我和歐約翰先生的相遇是「時間點,對了」,如果他出現在我的生命中再早一點,或是再晚一點,我不見得擁有欣賞他的能力,不見得可以發現他的好。


很多年以前,我在準備師資班考試時認識一個男生,他和我的考試科目不同,他年長我幾歲,有一份工作,他都是利用下班之餘去補習班看書,我們就是因此而相識的。他對我很好,是那種默默關心的好,那個時候我身邊有許多男性友人都會畏懼我的強悍和海派作風,可是他不同,他說他喜歡我這些不同於其他嬌柔女生的特質,當其他人都說我太精明時,他卻欣賞我的聰明。


幾個月後,我順利考上新竹師範學院,也搬到新竹租房子住。他還是會打電話找我聊天,問我喜不喜歡新生活?問我一切都好嗎?


我從來沒有喜歡過他,我不習慣接受別人的好,不習慣被噓寒問暖,他每次邀約我週末回家時可以出去吃飯看電影,我都婉轉拒絕了,因為我知道我們不會有結果,我不想給對方機會和假象,我不想要他的感情餽贈。


最後,我不再接他的電話了。


後來我前前後後喜歡上的男孩子,很多都是擁有孩子般開朗活潑的真性情,和他們在一起我覺得很自在很放鬆,他們有燦爛的笑容和熱情的活力,他們不會吝惜讓我知道他們的愛意,他們喜歡說,喜歡表達,每次分開時我腦子裡想到的都是他們可愛的笑容還有他們給我的歡樂。


他們的好,顯而易見,他們就像是「羅伯托」。


可惜我和這些「羅伯托」最後都不了了之了,有一個是被我抓包有女友了,有一個是回去找前女友卻想和我保持聯絡,有一個是遇到困難就打退堂鼓了,還有一個則是食言而肥人間蒸發了。


然後,我的生命中又出現了一個「克里斯」。初期,他看似安靜不多話,我的朋友說他是香菇,他就只是在一旁默默關心著我,知道我當時心裡是喜歡著別人,卻只希望我快樂就好,他只想看到我的笑容,即使讓我微笑的人不是他。


幸好,這次我有能力看見他的好。


我曾經問過他,他這麼好,怎麼之前的女友會放過他呢?他笑得很靦腆,搔搔頭說:『可能她們不覺得我好吧。』他一說完,我用力地抱住他,把頭埋進他的胸膛,大聲地跟他說:『你很好,是她們不懂得欣賞。不過這樣更好,如果不是她們不要了,我怎麼會有機會找到你呢?』他就是我的歐約翰先生。


沒有太早,沒有太晚,因為我們的相遇,剛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