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是我們正式在一起的20個月紀念日,回頭看,真覺得時光飛逝啊!


以下是我們在一起的(簡易)時間表:

————在澳洲4個多月
—分隔兩地3個星期
——歐約翰先生來台灣2個月
———————分隔兩地7個月
——————我飛去英國6個月


Eva問我可不可以寫篇鼓勵遠距戀女孩的文章?其實我也還在「遠距戀名單」中,抗戰的資歷也不算長,不過我有些小小的心得感想,都是這一路走來的體驗和從錯誤中學到的經驗,所以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交流一下


很多人說,遠距離戀愛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無法常常見面,因為需要對方時,對方總是不在身邊,總是有「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的感傷,雖然也會因此而得以保持每次見面的新鮮感,可是在同一個國家不能朝夕相處,更不用說是隔著一座海洋的愛情,還有那要命的時差問題,兩人的熱情終究會被距離給削減。這遠距離戀愛的美麗與哀愁,真的是讓人既愛又恨啊。



可是,這裡我真的很想要說,不是距離扼殺了你的愛情,而是「人心」。


端看許多半路夭折的遠距戀,不是其中一個人累了、變心了、沒感覺了,就是放棄努力退出了,距離沒有變,變的是人心。如果遠距戀不可行是因為「距離」的因素,那麼住在同一個縣市,甚至住在一起的兩個人,照理說成功率應該100%才是啊!


所以我覺得真心相愛的兩個人,在愛情的世界裡應該是沒有藉口的。


老實說,如果可以選擇,誰不想談一場不需要舟車勞頓又可以隨傳隨到的愛情呢?遠距戀中的朋友不是閒閒吃飽沒事做,更不是荷包滿滿沒地方花,是因為碰到了,遇上了,愛情找上門了,那只好去愛,有些人則是因為出國念書或是去外地出差而被迫談起遠距戀。


我知道和心愛的人分隔兩地的痛苦,和久久才能見一次面的困難,遠距戀多半時間談的比較像是一場「柏拉圖式的戀愛」,沒有了身體實際的接觸,只能靠冰冷的文字傳遞愛意,就連手機或是電話筒握在手裡都是這樣冰冷、堅硬的可憐,想要一個溫暖的擁抱更是苛求。我和歐約翰先生也常會有結束視訊關機後,望著空蕩蕩的四周嘆息的感觸。


戀人的溫度,是無法取代的。



但是我和歐約翰先生都有個信念,真正的愛情是經得起考驗的,如果妳對兩人之間的愛情是有信心,也覺得彼此都是生命中值得等待的對象,那麼實際遠距戀的時間和你們未來下半輩子的日子相比,實在短暫。


Ex. 遠距離戀愛3年<結婚生子共組家庭攜手走一輩子40~50


這樣妳還覺得遠距戀很慢長嗎?想一想,這或許是妳終結單身生活前最後的精彩歲月呢!


過去的20個月裡,我和歐約翰先生實際生活在一起有12個月之多,坦白說,我覺得遠距戀難,但是朝夕相處的日子更是不容易,不是結束遠距,生活從此就會live happily ever after,加入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同居(婚姻)生活,更增添許多變數和現實因素要考量,更需要不同的智慧來應對。


所以我和歐約翰先生都會打趣的說:『啊,說不定等不用再分隔兩地之後,反而會懷念起以前自由自在的生活,所以現在應該要好好享受還是遠距戀的日子啊!』


人生有不同的階段,每個階段都要面臨不同的考驗,每個階段也都有不同的樂趣。想起學生時代,出社會的大哥哥大姐姐總是很感嘆的說:『還是學生時代最快樂,無憂無慮的。』當時想,哪裡快樂?每天考試每天念書,為的就是考個好學校有好出路,考到的科系也不見得是自己喜歡的,那時後,真希望可以快快長大,因為有滿腔的熱血和抱負等著去實現,因為畢業了才可以想做甚麼就做甚麼。


出了社會後,才發現現實生活的殘酷,然後想:『學生時代真的比較快樂。』


所以談戀愛就好像是學生時代,只管開不開心,生活High不High。結婚後則像是畢業出社會了,多了些責任和許多不同的壓力來源。遠距戀也還在學生時代,只是比較像是去外縣市念書,回家還得搭火車、坐公車,在國外念書的,則要花錢坐飛機來回。


這樣一想,遠距戀就沒有那麼苦了,而且妳知道在遠方,甚至是世界的另一邊有個人也跟妳一樣不懈的努力著,兩個人都為著彼此的未來在打拼和生活著,比起這樣的真心真意,我覺得距離真的就不算甚麼了。




待續….


延伸:遠距離戀愛怎麼談?(上)

遠距離戀愛怎麼談?(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