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好友SNOW來家裡住上一晚,因為是我的生日,也因為我們姊妹倆好久沒一起過夜促膝長談了。


可惜GAIL不在台灣,鐵三角少了一角,但是晚上我們上網連線實況轉播,GAIL在韓國那頭買了個蛋糕說要幫我慶生,我們笑她是假公濟私,蛋糕其實是為了要祭她自己的五臟廟,因為她是最愛甜食的了。GAIL不理會我們,逕自在蛋糕上插了數字66的蠟燭,我笑說這是慶祝我66歲大壽嗎?



她說,是要祝我66大順,祝我後續的準備工作一切順利。照慣例,我低頭許了三個願望,然後GAIL在電腦的那一端幫我把蠟燭吹熄了。


我希望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都可以平安健康快樂。


SNOW、GAIL和我,大學時代我們就是同班同學,難得遇到真性情不造假又合得來的同道中人,二年級搬出學校宿舍住在一起當室友,畢業後我們三個人還是黏TT的分不開,因為都住在北部,因為都是大嗓門直腸子,也因為一直交不到男朋友,即使脫離學校出社會了,我們的感情還是持續加溫累積了10年以上。


在這十多個年頭裡,我們也曾經因為誤會和爭吵差點失去了寶貴的友情,年輕時,總是執著於無謂的堅持,堅持不低頭,堅持不是我的錯就不認輸,轉過身瀟灑地一走了之似乎簡單的多,所以,因為誤解,我和SNOW有一整個學期就像是陌生人似的相處在同一個教室裡,沒有人願意先開口,沒有人先說出我們和好吧,但是卻又都割捨不下對彼此的情誼。


才了解,在感情中沒有甚麼所謂先低頭先認錯的事,只有你在乎對方多少的問題,在意對方的心意,比起那要命的面子,無價。


這一路以來,朋友們來來去去,可以一起同樂又共苦的知心好友卻不易找。學生時代,朋友是理所當然的生活重心,是一起分享心情點滴一起成長的麻吉,是太陽、是不可或缺的空氣。然而長大了一點,愛情變成競相追逐的目標,親密的另一半才是太陽才是不可或缺的空氣,朋友則成為只有填補情人不在身邊時的空檔。


我從不認為愛情和友情是衝突的,只是時間比重的分配。我更相信,好的友情就像好的愛情是一樣的重要,是會讓你成長懂事的。


好的友情,好的朋友,不會只在需要時才找你,不會在開心時忘了你,更不會在你難過時丟下你,在你受傷時還落井下石;好的友情,好的朋友,是會時常想到你,會在你需要時當你的垃圾桶給你肩膀,在你難過時聽你訴苦卻不忘拉你一把就怕你自怨自艾太久,在你迷失了自己時不怕給你諫言而不是只說好聽的話,在你抱怨時和你站在同一陣線卻不忘提醒你看不到的真相,在你一昧的批評時給你正確的分析而不是忽略事實和你一起無理的漫罵。


很慶幸我擁有這樣的好友情,這樣的好朋友,所以…SNOW、GAIL,我們還要一起走下一個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一起走一輩子,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喔!


咱們說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