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9月2日是我和歐約翰先生在一起的11個月紀念日。在他的提議下,我們把原定是Friday movie night提前到昨晚,慶祝我們的11 months anniversary。


而在幾經選片和開會討論下,「夏戀500日」(500 Days Of Summer)殺出重圍,打敗血腥情人節(My Bloody Valentine)、牆裡有鬼(Walled In)和屍樂園(Zombieland) ,勝出。


關鍵點就在歐約翰先生的一句話:『寶貝,我們應該看點浪漫的溫馨愛情片,才像是在慶祝這紀念日吧。』


說來好笑,其實我們壓根不記得到底是「哪一天」,我們就這麼「啪」的在一起了,只不過就是Boy meets girl,很多事情就自然而然的發生了。

* **

Why is it that we don’t always recognize the moment love begins, but we always recognize the moment it ends?


有一天我和歐約翰先生在聊天時,他突然開口:『我們是哪一天在一起的?』


『嗯…這要看你所謂「在一起」的定義是甚麼?』我問。


『就是,我們認定彼此是男女朋友的那一刻。』


『可是我們並沒有像愛情電影裡那浪漫的橋段…ok well, would you be my girlfriend?』我不假思索的說:『我也沒有回答,Yes,然後那一刻起我們就是girlfriend and boyfriend。』


『話是沒錯,』他想了想,繼續說:『可是總有一個開始吧?』


『甚麼叫開始?』我避重就輕的問。


『就是妳發現妳喜歡上我的那一刻。』


『我,我不記得了,喜歡就是喜歡,哪會知道是哪一刻,幾分幾秒我喜歡上你的啊?!』我誠實的回答,不想否認。『何時開始有那麼重要嗎?』


他沉默了一會,才感傷的開口:『…可是,我記得啊。』

* **

「夏戀500日」是一部很特別的輕鬆小品,沒有好萊塢的大卡司陣容,也沒有老套的罐頭笑點,卻會讓你在看故事的當下,莞爾一笑,在故事結束後,還能觸動你對愛情一直以來的感受。是一部會「回甘」的電影。


★This is a story of boy meets girl, but you should know upfront, this is not a love story.


從以前到現在,我就是個無可救藥的「命運主義者」,我不稱它為「宿命論」,因為我不喜歡向命運低頭。


然而舉凡關於「命中注定」「真命天子天女」「你是唯一」「we are fated to meet」的話題都讓我著迷不已,總是天真的以為,生命的巧遇是有重量的,是有深度的,是意涵著些甚麼的,不該只是擦肩而逝的一陣風,勾起漫天飛舞的髮絲,然後徒留一地的落寞。


男主角Tom堅信命中注定,相信唯有遇到真愛他的人生才會真正的快樂,對於「the one」深信不疑。


在歐約翰先生之前,我生命中出現為數不少「命中注定的相遇」,當時我全心全意地認為「He is the one」。(或許該說是「They are the one?」)


愛神邱比特的箭弓一射出,我無法抗拒的愛上對方的一切。我愛上他的笑容,即使他笑起來牙齦外露,右眼比左眼大;我愛上他的手指頭,即使不抽菸的我,卻著迷於他手指淡淡的菸草味道;我愛上他第二根腳趾頭比拇指頭長,即使他的十根腳趾頭跟八爪章魚似的都跑到拖鞋外頭say hello;我愛上他喜歡穿著T恤睡覺的習慣,即使出門都還是穿著已經佈滿一夜皺紋的上衣。


★男主角Tom:I love how she makes me feel, like anything's possible, or like life is worth it.


我欣然的接受老天爺的餽贈,讚嘆著:『原來,這就是愛啊。』於是,太陽出來了,小鳥在枝頭上歌唱著,小狗對我微笑著。戀愛的感覺,彷彿坐著七彩霓虹燈的旋轉木馬,絢爛而華麗,忽高忽低,以為360度的環繞就是愛情的全貌,卻只是在原地不停的轉啊轉的。


只是現實的生活中,結局不是永遠皆大歡喜,有情人也不是永遠終成眷屬。


★男主角Tom:Uh, you know, destiny, and soul mates, and true love, and all that childhood fairy tale nonsense. You were right. I-I should have listened to you.


然後,我開始懷疑,生命中究竟有幾個「the one」?是不是一切都只是「不該注定的相遇」?


和歐約翰先生相遇的我,早已忘了那樣美麗的愛情傳說「the one」,我不再執著那愛情指標「butterflies」。


只知道,隨時我可以在他懷中沉沉的睡去,不用在意打呼或磨牙;在陌生的都市裡,我不再迷路,因為他就是我的地圖,即使走散了,只要停在原地,他就會找到我;在餐廳裡,他會主動把我不愛吃的豬肉挑出來,不喜歡的菜色,他會堅持那其實是他愛吃的,即使裡頭有他討厭的洋蔥;在半夜驚醒,他會同時醒來,安撫我那只是一場惡夢,把我再次摟入懷裡哄我睡覺;在白天睡醒,他會給我個morning kiss,然後要我別急著下床,因為他要先幫我做早餐和泡紅茶。


我們就這樣平平淡淡的過著生活,直到有天.歐約翰先生告訴我:『we are destined for each other and you are the one.』


★女主角Summer:And I just kept thinking, Tom was right. It just wasn’t me that you were right about.


是啊,和歐約翰先生相處的這段時間,我又重拾對「命中注定」這美麗傳說的信念,至於以前的那些男人們,只能說對他們而言,我不是the one。

* **

『那要怎麼決定,我們是「哪一天」在一起的呢?』歐約翰先生不放棄地繼續追問。


『我認為要從第一次約會開始。』我說。


『第一次約會?可是第一次約會時,妳還不願意讓我牽妳的手啊。』他抗議。


『喔,那就從我們第一次牽手開始。』


『可是我們第一次親嘴比第一次牽手先發生啊。』


『喔,那就從第一次親嘴好了。』


『可是第一次親嘴妳並沒有回親我啊。』


『……………………………』


『……………………………』








後來,我們只好抓個大概的時間,然後很不浪漫的把交往紀念日定在2009年10月2號這一天,然後當月就「第一次」慶祝我們在一起7個月紀念日啦。


誰說我們都很浪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