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ann Rimes 的「I need you」,其中一句歌詞There's a freedom in your arms, that carries me through讓我想到妳和JOHN。』好友在網路上留下個這個訊息給我,和那首歌的連結網址。


我想,她是想到前些天我在電話中跟她說的那番話吧。


* **

這個月初是好友的生日,我們相約吃飯慶生,當時我和她們提到,很怕有一天自己的壞脾氣會把歐約翰先生給嚇跑。我的個性急,說話直,很多時後在當下需要個出口發洩,不然那瞬間噴發的火山岩漿會波及無辜,而偏偏歐約翰先生就是那個無辜的受害者。


於是好友們七嘴八舌的告誡我,千萬不要挑戰看似冷靜的魔羯座底線,在火氣上來時一定要想辦法先把自己的怒火澆熄。於是我把這些話再次牢牢的記在心裡,不斷的告訴自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可不想把歐約翰先生對我的耐心和包容一夕之間都給燒光了。


吸氣,吐氣,再吸氣,再吐氣。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我就在反覆的深呼吸中壓抑著那蠢蠢欲動的火苗,快爆發時,我就默數1.2.3,然後喝下一口涼爽的綠茶,自以為天衣無縫的進行著自我改造計畫。


直到有一天,我再也無法忽視幾天下來的詭異氣氛,儘管表面上無風又無雨,可是我和歐約翰先生之間的對話和熱絡情形不同了,似乎變得有些客套和扭捏,於是我試探性的開口問他:『你覺不覺得我們之間怪怪的?』


『…不覺得。』他停頓了一下才回答。


『你老實告訴我,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我不死心的繼續追問。


『SARAH,妳想太多了,甚麼事都沒有發生。』


『那為什麼我感覺到你對我的態度不一樣了?』我再也忍不住的悲從中來,倔強的淚水在眼眶不停打轉:『是不是我之前的壞脾氣,已經對這段感情造成了傷害?』


其實我想說的是,是不是你已經不愛我了?


『SARAH,妳沒有對我們的感情造成任何傷害,相信我。』


『那…那你為什麼變了?你知道嗎,自從上次我對你亂發脾氣,我真的很後悔,我告訴自己不要再這樣了,所以這一個星期以來,我有什麼事都忍著不說,就是不想煩你…。』


話一出口,我的眼淚像決堤的水壩,嘩啦嘩啦的奪眶而出。我像個委屈的小孩,在螢幕的這一頭不停落淚,又拼命地想止住這不爭氣的淚水,我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想到自己為他的改變,卻是這麼的不值得。


歐約翰先生眉頭深鎖的說:『SARAH,妳變了。』


『…………』我抬頭,錯愕的看著他。


『SARAH,我想這就是原因,這就是為什麼妳覺得我話變少了,其實我也感覺到了。』


我突然屏住呼吸,害怕聽見他接下來要宣判的話。


『SARAH,我不要妳為了我改變,我要妳可以開心的做自己,』他頓了一頓,用他慣有的溫柔口吻繼續說:『從我認識妳的第一天開始,妳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有甚麼說甚麼,妳很真,妳不虛假,而我就是喜歡這樣的妳,這樣的SARAH。』


『可是…我脾氣不好,我不想因為自己的壞脾氣,而失去你。』我嗚嗚的哭了起來。


『妳永遠不會因為這個原因而失去我,這是我的保證。』他堅定的說:『更何況,妳並沒有壞脾氣。』


他擔憂的看著我,輕聲的要我別哭了,於是我擦乾淚水,因為知道他最心疼的就是看到我的眼淚,我換上笑容,他笑了,我知道我們又回到了從前,甚麼都沒有改變。


其實很久以前,歐約翰先生就告訴過我,他喜歡我的全部,好的或是壞的,因為那才是真正愛一個人。可是我總認為,一個男人在追妳時,他可以說出很多很好聽的話,即使說的言不由衷,卻像是裹著糖衣的謊言,讓人無可抗拒。


儘管我知道歐約翰先生不是個只說好聽話的男人,他不亂給承諾,可是我不相信世界上有人可以包容我的壞脾氣。


『SARAH,那不是忍耐或是壓抑,而是接受,接受對方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你要愛就要愛他的全部,好的或是壞的。』他在螢幕那頭再次說著,沒有一點遲疑。


那一刻,我終於明白了在電影「情人節快樂」(Valentine's Day)裡所說的…

In a relationship you have to accept the other person for all of who they are and not just the parts that are easy to like.(在一段感情中,你必須接受另一個人的全部,而不是只喜歡他們討喜的部分。)

When you love someone, you love ALL of them. Not just the good parts but the bad ones too.(當你愛一個人時,你愛那個人的全部,除了優點,也愛他的缺點。)

* **

我把那天的情形和歐約翰先生說的話告訴好友,她不可置信的只說了一句話「這真是太神奇了」。


一直以來,歐約翰先生教會了我很多道理,他讓我在滿滿的愛中學習,讓我在愛的保護下自由飛翔,開心的做自己。


想通後,我發現自己不再需要深呼吸,默數1.2.3,因為愛,躲在我心裡的「壞脾氣」不再無理取鬧,因為愛,我的「壞脾氣」開始懂事長大了。


就像好友給的那首歌There's a freedom in your arms, that carries me through, I need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