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老爸通電話,説沒幾句他就開口問我:『妳變胖了沒有?』


我問:『變胖?為什麼變胖?』


『跟妳妹一樣啊,兩個人約會吃吃喝喝的,一下子就變胖了。』呼,我還以為老爸的話中話是想說:『那妳懷孕了沒有?』鬆了一口氣,還好中箭落馬的是我老妹,不是我。


也難怪老爸會這麼問,我每次看到有人出國旅行渡假,或是住在國外一陣子,整個人就好像吹氣球一般膨脹了,我還聽過有人一下子就胖了10公斤,有經驗的朋友說:『還不就是高熱量食物害的,起司,炸魚和薯條,漢堡汽水可樂,天氣越冷越想吃,無聊也想吃。』朋友這趟來倫敦快2個禮拜,回去後也被同事說「走針(台語)」了。


其實我在台灣反而比較容易發胖,因為我老媽是街頭巷尾眾人皆知的阿基師廚藝等級,很難不捧場,更何況台灣的美食小吃多,選擇性又多。但是來到倫敦後,我得自己下廚,偏偏我又是個懶人,平時煮給自己吃的午餐只要菜色營養均衡,基本上我是不太在意口味好不好吃的,反正吃下肚加工後還不都是出產一樣的「產品」,加上我不太愛吃零食,不太喝飲料,也不喜高熱量食物,日常生活吃得很清淡又簡單,不是刻意節制,而是天性如此,或許這就是我從國中到現在十多年來一直都維持類似身形的原因,沒有大胖,也沒有夭「瘦」。


不過來到倫敦的第二個月時,我的確有發現身體有些微走山的跡象,不用說,罪魁禍首當然就是歐約翰先生啦。


「菜的五味雜陳」都說了:『感情的幸福,簡單兩字,就是一起。』


兩個人,一起手牽手,一起談戀愛,一起擔悲傷,一起開心笑,一起想未來,一起結婚去,一起組家庭,一起生小孩,一起更年期,一起慢慢變老。


而我和歐約翰先生此刻走的關卡就是…一起幸福胖


歐約翰先生喜歡吃零食,尤其是看電視時。而國外的零食其實沒什麼變化,吃來吃去還不就是洋芋片,只是口味和品牌不一樣而已,歐約翰先生還喜歡吃開心果和堅果類的食物,偶爾也想吃披薩和炸薯條,所以我秉持著「一起」的原則,也就是跟著他一起吃,吃了一陣子竟然發現我的臉變圓了,肚子的腰間肉也變肥厚了,可是歐約翰先生卻依然保持著曼妙的體態。


(這個口味真的好吃)

才發現,我和歐約翰先生吃進去一樣的熱量,偏偏他是個男人,男人的代謝本來就比女人快,加上他有工作,吃進去的熱量很快就會被燃燒代謝掉了,所以我就變成台語俗諺的最佳案例說明「豬不肥,肥到狗去」。


後來我跟歐約翰先生抱怨,說自己變胖了,他說那以後我們不要吃零食了,我說不行,因為一起看電視一起吃零食是一件快樂的事。


結果一天他下班回來,興高采烈的拿出兩包零食給我,說這是他在超市看到的,而且是less fat,他說,雖然他不覺得我變胖了,而且就算變胖了也還是一樣愛我,可是他知道女人對於身材的在意,也知道我想陪他吃零食的貼心,所以他買了less fat的零食想讓我試試口味。



從此,我開始收集低熱量少油的零食,也規定在假日時才能吃零食和高熱量食物。


(英國真的很方便,這些都是低熱量的,而且小包裝還可以控制不要吃過多)


(英國這種熱量成分表都會很清楚的印在包裝上,一目暸然很方便)


(烤箱薯條也有less fat的喔)


(這個有點像是爆米香的口感,一片熱量約莫25大卡,但是不太好吃是真的啦)


歐約翰先生也因為我,他開始注意食物的熱量,吃零食不再像以前那樣狼吞虎嚥一次嗑光,會自動自發分幾次來吃,以前他也喜歡買微波爆米花吃,可是自從我們開始實施「節約熱量」的活動後,他發現微波爆米花的熱量之驚人,他驚呼:『天啊,一包熱量就要450大卡左右,SARAH,我們以後不要吃爆米花了。』


上個週末他突然想吃甜食,後來我們去超市買蛋糕,他把起司蛋糕拿在手上,仔細的閱讀熱量說明,然後抬起頭皺著眉說:『SARAH,這個熱量也不低耶,還是不要好了。』我笑笑的把起司蛋糕放到購物籃裡,說偶爾犒賞自己有何不可?斤斤計較熱量不會比較快樂的。



吃過甜點後,歐約翰先生又帶我去外面走走,我們手牽著手,一起聊天一起大笑,我們從火車站這一邊走到另一頭去,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回家。


我想,我永遠不會是一個胖子,因為有歐約翰先生跟我一起把關一起控制飲食,他說我不胖,他也不懂女生都愛骨瘦如柴的心態,可是他願意跟我一起吃得健康;我想,我也永遠不會是一個瘦子,一來我不想剝奪歐約翰先生吃零食的樂趣,二來也不想因為怕胖就不陪歐約翰先生一起吃零食,有一種幸福,叫做分享


一起,一起幸福







SARAH的臉書→Oh Sarah, what's the st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