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歐約翰先生親口跟我承認的。


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只是我一再地原諒他,我告訴自己,真愛值得第二次的機會。去年當我還在台灣時,他就找過她,我問他為何要這樣對我,他說,因為她可以滿足他在我這邊得不到的。


我怔怔的,啞口無言。


她不知道我的存在,但是我卻看過她的照片,她是個年輕貌美的亞洲女生,她笑起來好甜,是我一輩子都當不成的「甜姐兒」。那天,我逼他刪除所有關於她的聯絡方式、銷毀所有連結,以為這樣子就可以無後顧之憂,因為我相信他不會再犯,然而,我錯了。


被愛,是幸福的。被背叛,卻是痛苦的。


他說,他很愛我,很愛很愛,可是他卻抗拒不了她的誘惑。在台灣,幾乎每個人都談論著「犀利人妻」,我沒看過這部戲劇,我也不是人妻,但是似乎應證了裡頭的經典台詞:『人妻有三怕,撞車、撞鬼、撞小三!』



前天,他被我發現他們彼此之間還有往來,我的心好痛,好痛,我大聲的質問他:『為何你要這樣對我?我做錯甚麼了?我對你不夠好嗎?』


他沉默無語。


『你說話啊!!!』我逼他開口。



他停頓了幾秒終於開口:『因為…』























『因為…因為妳都不教我中文!!!!!!』


『我…我有呀』我慌張的辯解。


『上一次都已經是好幾個月前的事了。』


『好嘛,我今晚會教你中文嘛。』


『妳這話已經說好幾次了。』他露出不相信的眼神。


『ㄟ~~~好,去把你的中文課本拿出來,』我命令他:『我現在馬上幫你上中文課!』


『It’s too late.』他撇過頭。


『It’s never too late!去拿課本來!』


話說,歐約翰先生一直很想學中文,偏偏我這個很不稱職的中文老師總是偷懶又健忘,每次答應他,卻老是忘記,所以他的中文程度始終停留在:『你好,我很好,我是歐約翰,懂不懂。』


一個多月前和我老媽通電話,她下了最後通牒,說下次見到歐約翰先生時要用中文對談,我連聲答應,電話一掛,轉頭我又忘了這件事。倒是歐約翰先生自己很久以前就去網路下載中文教學,還到Youtube找教學影片,就這樣找到了這個甜美的「小三」。


當時我還在台灣,他給我看過影片後,我說他一定是被她的美貌所吸引,所以我就拍胸脯掛保證說我這個女友兼中文老師才是最佳的選擇,哈…哈…哈哈(汗顏)。


好吧,我就讓你們也看一下「小三」的廬山真面目…




他自從看過這支影片後,動不動就會說:『你好,我是秧秧,謝謝。』因為他會抱怨我都不教他中文,所以就用這招來威脅我,每次我一聽到他又在自言自語:『你好,我是秧秧,謝謝。』就知道,我又沒盡到做中文老師的責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