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是我們的16個月紀念日,如往常,到了當天我又忘記了。凌晨00:00一到,歐約翰先生突然轉身對我說:『OK, SARAH,這次我讓妳先說?』


『先說甚麼?』我一頭霧水。


歐約翰先生只是笑而不答,於是我拼命地在腦海裡搜尋線索,然後…「叮」:『Happy 16th month anniversary!』我的腦子有時很不管用,重要的事在幾天前都會記得,但是到了當天或是重要時刻快到時,就忘了。不得不說,儘管歐約翰先生常常少根筋,但是這方面卻非常的細心,至今他沒有一次忘記過,我卻已經有多次不良的記錄。


他拿出iPod,我們戴上雙人共用的耳機,他播放著這一年多來充滿回憶的歌曲,第一次他唱給我聽的歌、第一次我在他胸膛上睡去時聽的歌、我離開澳洲前聽的歌、我們重逢的歌…等等。


枕著他的左肩,我悄悄在右邊灑下感動的淚珠。一年多來悲喜交集的時光,輕盈地在我的耳裡和腦海裡漫舞,我覺得自己很幸福,因為遇到了歐約翰先生。


想起之前和他一起看P.S. I LOVE YOU,看電影的當下,總覺得歐約翰先生和影片中男主角有些相似的地方,不是外貌和身高,而是他們對另一半的用心和細膩的程度。我不知道那是所謂愛爾蘭人的基因,或只是純屬巧合,如同電影裡,歐約翰先生總是隨著音樂跳起豔舞來,逗得我哈哈大笑;每次爭吵時,歐約翰先生總說那是他的錯,也會在我鬧彆扭生悶氣時說「give me a kiss」,他不想看到我不開心的臉,因為他不能接受自己是讓我無法微笑的原因。


因為我愛妳,所以我只想要妳開心,歐約翰先生曾經這麼說。


『SARAH,為了慶祝我們的16個月紀念日,明天我帶妳去海邊,然後晚上我們一起去看電影。』他打斷我的思緒。


『明天也是台灣的除夕,我想要吃Chinese food。』我說。


『好,只要妳開心就好。』



隔天中午,我們搭公車去都柏林市區,天空下起一陣細雨,但是根據氣象報告說,中午過後就會雨過天晴。我們都滿心期待著。


先去Chinese Takeaway外帶炒飯和炒麵,走出店家時,雨已經停了,天空亮了起來。我們到附近的公園裡坐下來大快朵頤,沒多久,太陽出來了,鳥兒天上飛,藍天白雲的。



我們在公園的湖邊看到兩隻漂亮的天鵝,白色羽毛在豔陽的照耀下,閃閃發光,一個男人正餵著他們,不少路人停下腳步,我在每個人的臉上都看見發自心底的微笑。


都柏林,今天天氣晴。







逛了一下公園後,我們遂搭火車去海邊Bray,歐約翰先生說Bray在夏天時到處都是人潮,而且會有很多活動和演唱會。車程約是半小時,途中我們經過P.S I LOVE YOU女主角荷莉在國家公園Wicklow遇見杰瑞時,她待的小鎮Dun Laoghaire。









到了Bray,非假日的海邊沒有太多人潮,反而有種怡然自得的寧靜。牽著歐約翰先生的手,我們在沙灘上漫步著,說說笑笑,看著一些人家的狗狗在沙灘上奔跑,他說,以後我們也要養隻狗,然後來海邊玩你丟我撿的遊戲。他笑著說,陽光在他身後探頭,我用相機捕捉了剎那。



此刻,就是永恆。


他又說:『SARAH,如果我送妳一顆石頭,妳也會好好收藏嗎?』


『當然,你忘了我有幾顆你送我的石頭嗎?我都小心的保存著。』


『好,那請妳也好好收藏這顆…石頭。』說完,他俯身撿起腳邊一顆「大石頭」,然後遞給我,一臉無辜的說:『如果妳拒絕,我會很難過的。』









接著,我們去付近一間遊樂場,歐約翰先生看到一台素描式大頭貼機器,說要來一張我們的合照。投下3英鎊後才發現,這只能一人獨照無法合照,所以在他的堅持下,我花了3英鎊換來一張搞笑的素描畫。


他說,這才是「正常」的我。



要回去市區時,天色已經漸漸暗了,接近傍晚的海邊天空,有另一種美。







晚上吃過麥當,我們去電影院看Black Swan。看完只有一個字…讚!我和歐約翰先生都同意,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這麼棒的電影了,從開始的第一秒就讓人目不轉睛的看下去,再加上大螢幕和音樂的特效,配合高潮起伏的劇情真是絕妙。


老實說,當歐約翰先生說要看Black Swan時,我一點興趣都沒有,想說不過就是一部音樂劇。而且經過一整天在外,電影開演前,我已經昏昏欲睡只差沒有打呼而已,沒想到電影卻出奇的精彩。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很值得進戲院觀賞喔!













祝大家新年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