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就打定主意要找機會做Meringue(馬林糖),因為我在圖書館借來的食譜書上看到有介紹,非常簡單容易製作,主要的材料就是蛋白和糖而已,所以又有人稱它為蛋白餅或是蛋白霜。


上網找資料時無意間看見有人把這個馬林糖做成Meringue mushrooms,真的是太可愛了,剛好歐約翰先生也有個香菇的綽號(詳情請看→聽見愛情的聲音) ,所以我就跟歐約翰先生約好這個假日的甜點就是可愛的馬林香菇糖。


* 材料

2顆蛋白、一小撮鹽、100克左右的白糖、巧克力



* 作法

1. 把烤箱預熱,約110℃

2. 先把蛋白和一小撮鹽用電動攪拌器打到起泡,像泡沫那樣。


3. (我們是有加入幾滴草莓濃縮液,也可以加入香草口味的,或是省略此步驟。)

4. 再把糖分2~3次逐次加入,用電動攪拌器繼續打,每次都要打均勻後再加入糖粉,打到蛋白泡變得很硬,看起來很有光澤,盆子倒過來蛋白泡都不會滑下來即可。


5. (如果有食用色素也可以加進去調色,做成彩色的馬林糖來。)

6. 因為我們沒有擠花袋,其實是忘了買,所以只好很克難的使用乾淨的塑膠袋來取代擠花袋,開口剪個小洞。


7. 擠成香菇傘和柄身兩部份,如果有擠花袋會比較好成型,因為我們的形狀實在太好笑了,害我和歐約翰先生一邊擠一邊笑,說這些是畸型香菇。至於擠出來尖頭的部份可以用手指頭沾水後抹去,這樣等一下烤出來就比較好組裝。




8. 然後送進已經事先預熱過的烤箱110℃,烤個1小時左右

9. 烤完後拿出來,把巧克力用微波爐或是隔水加熱融化,抹在香菇傘的內面,不需要太多,不然容易流下來,再把柄身接上去放涼凝固就好了,如果有可可粉還可以灑在香菇上面看起來來會更像,我們是剛好沒有啦,不過要注意馬林糖很脆易碎,所以拿的時候小心不要捏碎了。





(有些頭太重的,倒過來放乾比較方便)


(歐約翰先生問我那個香菇上面的點點是甚麼,我說是毒菇品種)




(真的很容易碎掉,要小心捏喔)




(這是便便形狀的馬林糖)


(這是歐約翰先生精心加工的,說要獻給我)


(左邊是他畫得,右邊是我做得,看來還是有專用的擠花袋比較好吧,哈哈哈)


(後來歐約翰先生做了一隻「鍋牛」,看得出來嗎)


這個馬林糖真的是很簡單,而且可以隨意做成自己喜歡的形狀,只是要多練習幾次就會形狀比較漂亮,除了可以加顏色下去烤,烤出來後還可以加奶油、果醬、堅果或是巧克力之類的在上面裝飾做變化,我和歐約翰先生說好下次要買幾花袋和其他材料再來做做看,因為真的太好玩了,這次是簡易版的,下次我們想做進階版的,不過我們是覺得還是有點太甜,所以不喜歡吃那麼甜的人可以把糖減量,吃起來很像是糖果霜的口感,聽說可以放一個禮拜,但是我們放幾天後就有些軟了,所以早點吃完會比較好,烤出來後佐一杯咖啡或是奶茶,更過癮,家裡有小朋友的媽媽們也可以找一天跟小孩子一起動手做甜點,真的是樂趣無窮喔。


之前在臉書上要大家猜猜看有幾朵假香菇,答案是4朵(不包含卡通圖案的那一朵的話啦),真的是魚目混「菇」啊,你猜對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