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了許多身邊的愛情故事,有開心的,有悲傷的,有曖昧的,有還在等待的,有終成眷屬的,有分道揚鑣的。之前寫過一篇「一輩子的孤單」,至今仍有不少女生陸續留言給我,說讀了很有感觸,說這也是她們心裡的恐懼,那一輩子的孤單。


而這些女生,不乏是才雙十年華的,就像當年的我。


有時候我會想,是怎樣的信念,會寧可相信自己一輩子都得不到幸福,而不是相信自己總有一天會遇見幸福呢?是怎樣的儍愛,會寧可用盡全力去愛一個不願意珍惜自己的男人,而不是相信自己是值得被好好疼愛和對待的,然後愛自己多一點呢?


這種相信自己是不會幸福的念頭,很令人沮喪。


我有一個朋友,她很著迷於「宇宙吸引力法則」,就是那種只要你全心全意的相信,連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的一股神奇力量。然後,她寫了一封信給相關的公司和作者,告訴對方她目前的感情狀態和詢問該如何做才能獲得宇宙力量的幫助讓男友再度回到自己的身邊,結果對方回了一封很長很長的英文信給她。


因為時間有點久遠了,我只大概記得主旨是說,如果妳想要一段美好的愛情,妳就需要誠心的去相信它會發生,那妳就會朝向這條路前進,可是前提是和妳談感情的那個人,應該要是一個願意和妳共創美好愛情的對象,如果妳的他是一個花心大蘿蔔,是一個會劈腿愛說謊的愛情騙子,宇宙吸引力法則,不是讓妳坐在家中誠心誠意的運用意念來跟廣大的宇宙呼喚就會把這個會劈腿愛說謊的愛情騙子轉變成另外一個人,然後成就妳心中的美好愛情。


我不懂什麼「宇宙吸引力法則」,但是我覺得道理其實很簡單,換句話說就是,妳想要美好的愛情,妳想要快樂的人生,那妳就要去尋找對的人,尋找對的人生態度,跟一個不願意給承諾、不願意負責任、不願意珍惜妳的男人求一段美好的愛情,只是緣木求魚罷了,妳要宇宙的力量怎麼幫妳?因為妳的方向是錯的,妳所選的,所走的,根本就是和妳想要的幸福背道而馳啊。


人生最大的祝福,莫過於離開一個不愛妳的男人。


所以,如果一個不愛妳的男人離開了妳,不願意繼續愛妳了,那我要大聲說句「恭喜妳」,試問,即使妳心裡知道對方明明就是不合適妳,明明知道對方並不想和妳擁有兩個人共同的未來,妳會有毅然決然離開對方的勇氣嗎?妳會有忍痛說不轉身離去的抉擇嗎?老實說,我沒有,所以我感謝以前那些離我而去的人生過客,不是他們,我不可能會和現在的幸福相遇,曾經,我以為他們給我的是流不盡的眼淚和想一次痛一次的遺憾,其實他們給我的是恩惠,回頭看這一路,我才知道原來當初的痛不欲生其實是人生最大的祝福。


有句愛爾蘭的祝福話語是:When I count my blessings I count you twice,以前那些男人給我一次的祝福,而現在的歐約翰先生卻給我雙倍或更多的祝福。


女孩,如果妳是這麼的想要愛情,這麼的想要幸福,那就不要讓過去的挫折和失敗阻止了妳要的幸福。如果妳可以相信自己是會孤單一輩子的,那麼為何不能相信自己下定決心想要的幸福是會到來的呢?


許常德說過一段話很棒,跟大家分享:『關於感情,你要想得到的更多,譬如說我要得到你一輩子,你想要得到更多,其實你的壓力就會更大,該失戀就失戀,該熱戀就熱戀,你要想說沒有一個東西是長久的,可是你真的要長久就是…把每一個短暫的好,把它串聯起來它就會長久,所以不用在一開始就跟未來預支幸福。


是啊,不需要每次遇到一個人,就想著會不會和對方走長長久久,會不會走一輩子,然後讓這樣的不安凝聚成一股可怕的負面力量,我們要做的,就是好好的把握當下,把握住每一次的美好,把它串聯起來就會長長久久。


把昔日那些情深緣淺的過客當成祝福,把這些祝福都串聯起來,直到遇到讓你When I count my blessings I count you twice,甚至更多次的那個人,只要你下定了決心要幸福



我相信著 愛給我們的傷痕
不會平白痛的 再多轉折
對的人 會出現的




延伸閱讀:

一輩子的孤單

找一個合適的人來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