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認識Dora,是朋友Ds Mh在網路上傳給我的短片,她希望我把這個影片分享給更多人知道,看完後,我告訴她我會寫一篇文章然後放上這支短片,因為這些人是用他們剩下的一點點的時間在記錄他們最後的生命旅程,所以,我想盡自己一些微薄的力量來表達我對這些生命小鬥士的最大敬意。


Dora和她的媽媽在Dora生病前就在腦瘤病房服務當義工,Dora會去演奏大提琴給病友們聽,幫他們打氣和加油,沒想到後來Dora也生病了,也成了其中一個病友,她經歷了7次手術還有30多次的化療,醫生甚至認為她會在手術台上結束最後的生命,可是Dora和她的家人都沒有放棄希望,還是繼續當義工來幫大家打氣。


Dora的媽媽說:『Dora生病以後我們還是繼續當腦瘤的義工,我覺得,那會讓我們更強壯。』


Lovelife 紀錄片完整版

Love Life當初這個計畫的初步想法,是因為見到許多年輕的生命一一的在這個世界上消逝,所以他們決定拍下短片,讓這些孩子們的生命,可以去改變另一個人的生命,去幫助和激勵更多脆弱的心靈。


三個小天使中的奕華,她曾經是亞洲盃的花式滑冰冠軍,然後得了骨癌。家彣,她在生病前親眼目睹母親的生命在面前消失,後來她得了骨癌。Dora、奕華、家彣還有更多更多也受到癌症折磨的朋友們,在生命的面前,他們其實是最有資格唉聲歎氣和怨天尤人的一群人,但是他們沒有這麼做,當生命出給了他們這樣一個難題和無解的功課時,他們回饋給生命的,卻是發自內心熱愛生命的微笑。


我知道很多人都正處在人生不一樣的階段和在一籮筐的煩惱裡掙扎著,錢的問題、工作的問題、人生的問題,而困擾許多年輕人的不外乎是愛情的問題、外表的美醜、尋找生命的價值和未來人生的方向,每一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困難和挫折要解決、要征服,有些人選擇勇敢面對,有些人卻選擇結束生命,我不想冷眼旁觀地多加批評,因為那對於已經逝去的生命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只是我想起在影片最一開始,家彣插著鼻管氣若游絲說地說:『如果生命可以交換的話,你願意跟我換嗎?』


如果我們還有機會抱怨,那我們是幸運的,因為他們已經沒有機會了。


心理醫師鄧惠文曾經說過一段話:『如果你還會自卑,沒有辦法釋放自己的話,其實你一定對人不夠慈悲。當一個人在講他自卑的點,其實是在指責另一個人說「我的標準比你們高,所以我才會自卑」,這是很常見的事。

當你看到人生百態,絕對有很多人比我們更辛苦、更糟糕,所以如果我們有很強的慈悲心跟憐憫心,去看到眾生都在疼痛的時候,其實通常都會覺得我很幸運。所以超越自卑的方法,就是先去真正的關心別人、跟愛別人、跟體諒別人,再回來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卑不見了。』


也許此刻的你正在自卑找不到愛情、自卑長得不夠漂亮、自卑自己太胖、自卑沒有朋友、自卑找不到人生的目標、自卑生活不夠富裕、自卑戶頭裡不夠有錢、自卑工作太卑微、自卑很多自己所沒有的,那請你撥出一點時間來看這支影片,當你正在自卑、自怨自艾時,很多人卻正在跟生命拔河,可是他們卻沒有自卑自己的生命太短暫、沒有自卑為何是自己要承受這些苦,反而還想在生命的最後藉由這個Lovlife的計畫去幫助更多的人。


慈悲,可以讓你超越自卑。


看完這支影片,希望我們都能像這些小天使小鬥士一樣的熱愛生命,生命不在長短,在於它的精彩度,看完這支影片,可以試著去當一天的義工、去盡自己的力量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或是流浪動物,看完這支影片,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努力認真的活著。我不想要說太多,因為在他們的面前我覺得自己很渺小,就讓她們這三個可愛又勇敢的生命鬥士來敘述她們的故事,生命的故事,因為他們有最脆弱的身體,卻有著最堅強的心靈。


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一點點,你會用什麼態度去面對?


當你覺得寂寞孤單,你的心將要破碎,要記得這些孩子正在為你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