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和一個朋友在MSN聊天,才發現她婚姻觸礁的真相,不是因為男人遇到人生的低潮,也不是男人意識到自己不適合婚姻,而是和成龍當年說的經典語錄一模一樣。


煮飯時跟歐約翰先生提到這件事,我說朋友還是選擇原諒對方,因為還有愛。


『如果不是愛,就不會有這些荒唐荒謬的事情發生了。』我嘆了口氣。


歐約翰先生說;『男人如果變心了,什麼藉口都說得出來。』


『是啊,但是原諒需要勇氣,再牽起彼此的手走下去更是需要勇氣,因為你不知道該怎麼再次相信眼前的枕邊人,他說出來的每一字、每一句,真真假假分不清楚。』我想了想;『我不想說大話,但是如果這件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應該會很難過,可能還會難過好一陣子,然後我會再重新站起來過自己的生活,再次微笑,因為如果你變心了,那就不值得我愛,我也不想把生命繼續浪費在你身上,我沒那麼偉大。』


『我同意,是我也不會在沮喪中度過下半輩子。』他點點頭附議。


『JOHN,真的,如果有一天,我是說假設如果有一天我變成這樣的女人了,那我就不再值得你的愛,忘記我,然後去過屬於你自己的人生,重新找一個值得你愛的女人。



小確幸。


前陣子在許多人的文章裡都讀到這號人物,是個家喻戶曉的人物,知名度應該和戴著印有台灣之光帽子的林書豪不相上下,一開始我納悶,怎麼「小確幸」被提到的次數這麼的頻繁,難不成是「有拜有保庇」的信念嗎?看來,我是要坐下來喝上一杯淡定紅茶好好的想一想了。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小確幸是出自村上春樹的筆下;『為了找出生活中個人的小確幸(雖然小,卻很確實的幸福),還是需要或多或少有類似自我節制的東西。例如忍耐著做完激烈運動之後,喝到冰冰的啤酒之類的時,會一個人閉上眼睛忍不住嘀咕道:『嗯,對了,就是這個』。那樣的興奮感慨,再怎麼說就是『小確幸』的真正妙味了。而且如果沒有這種小確幸,我認為人生只不過像乾巴巴的沙漠而已。』《時報出版(文學線) 》


所以小確幸,就是小幸福。


昨天寫了篇《紐西蘭日記22》,距離上一篇21整整間隔了4個月之久,提筆之初有些困難,因為4個月的時間又把我紐西蘭的記憶帶走了一些,消失的無影無蹤,幸好我向來是個內心OS很多的歐巴桑,出走的那一年,心裡的OS跟阿婆的裹腳布一樣,又臭又長,那些OS的片段就這樣被狠狠的烙印在腦海裡保留下來了,寫文章時,就只寫自己記得住的,反正忘了的,因為忘了所以也不覺得自己遺漏了些什麼。


留下來的,都是深刻的。


偶爾會想,如果那時候我有養成寫部落格的習慣就好了,但是時間無法倒轉,當時的我就是怎麼樣也不想寫,連一本日記或是手札本也沒有,只有一顆腦袋瓜子,但是人腦畢竟是不管用的,你以為記住的,其實是忘掉更多沒記住的。


就像泰國電影「愛久彌新」;『人人都說金魚是不可能擁有愛情,因為金魚的記憶只能維持3秒,短暫到無法記住愛情與愛人的模樣。人的記憶長久卻與金魚並無不同。因為沒有不可能忘記,只有忘記得早與忘記得晚。人終究會忘記一切,但人是否能擁有真愛?』


是啊,沒有不可能忘記,只有忘記得早與忘記得晚


現在的人腦常常只能記住大事件,卻忘記小感動,也許是科技發達大家都變成電腦腦了吧,下載快,更新更快,就拿我的部落格來說好了,雖然記憶留下來的都是深刻的,寫了2年多,我還是時常會回頭閱讀過去的文章,才驚覺原來有好多好多的小細節我是都忘記了,可是我卻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忘記的了,每讀一次,我就又把感動複習了一次,每複習一次,我就又更愛歐約翰先生多一點,又更珍惜我現在擁有的生活多一些。


很多事情可以忘記得早,但是生活中的小感動,就忘記得晚一點吧。


P.S. 我這OS多的歐巴桑性格,也是一種小確幸吧。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我夢見和一群女性朋友忿忿不平地要一起去某個地方抓猴,抓誰的猴?不知道,我和她們誰都心裡沒個譜,不知道等會收服的那隻潑猴是誰家豢養的,只是聽見有人密報就出發了,我在心裡祈禱著可不要是去抓歐約翰先生的猴啊。


一腳踹開大門,門打開了,床上的那對男女是我不認識的,然後我聽見其中一個女性朋友的哀號聲,呼,我鬆了口氣。



早上6:20分鬧鐘響了,歐約翰先生爬起來伸手跨到我的左邊把鬧鐘按掉,我「嗯」的一聲才緩緩張開眼睛,他笑著說,奇怪,按掉鬧鐘不是妳負責的嗎?


我說,喔,剛好在作夢嘛,才說完站起身就覺得一陣頭昏眼花(OS:看來是和姐妹們去抓猴太辛苦了),我扶著椅子停頓了一下,歐約翰先生問我怎麼了?我說頭暈,他立即從床上跳起來扶我躺下,我嘟噥著還要去弄早餐呢,他用有些大男人的命令語氣說;『早餐,我負責。』


我愛死他這偶爾的大男人。


一邊吃著早餐,我跟歐約翰先生說我的夢境,那個關於抓猴的夢。『所以門打開之前,妳並不知道會是誰的老公囉?』他問。


『不知道,可是我知道有可能會是你,』我笑了;『不過還好不是你,不然你就完蛋了。』


他鬆了口氣;『呼,還好我還沒有被抓到,喔不,我是說還好那個人不是我,夢而已嘛。』


他吃過早餐準備出門上班前,我躺在床上看著他發笑,他問我怎麼了,幹麻看著他一直笑?我說我好想躺在他的胸膛上睡覺喔,因為他厚實的胸膛是我最舒服的枕頭,他想了想說:『那我請一天假不去上班好了。』


『真的?不會吧....那你要怎麼跟你老闆說?』我半信半疑地問。


『喔,就說我老婆說要躺在我胸膛上睡覺,所以我要請假一天啊。』他說完就對著我笑,笑得很諂媚。


算了,再7個小時我的枕頭就會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