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我們互送彼此一張卡片。在這樣的浪漫節日裡,我想要談談「這樣的一個男人」。


★ 把我當豬養的男人

認識以來,歐約翰先生就知道我的食量很大,關於這一點,我從來沒有想過要隱瞞,即使在澳洲旅行時,曾經因為點了「第二碗白飯」而被一個德國朋友的日本男性友人質疑:『我的天啊,妳究竟有幾個胃啊?』我還是不覺得女生食量大有甚麼好奇怪的(我常常吃的比歐約翰先生還多)。


食量大,相對的,當我肚子餓時,我的脾氣也非常大。於是歐約翰先生除了照三餐準備之外,還外加數次點心時間和消夜。所以我床邊的桌子上總是堆著大大小小的杯子、盤子和糖果餅乾,他則負責定時來幫我把東西清走,有時候我不好意思的說謝謝,他就戲謔的說:『SARAH,妳只要負責上網寫部落格,我會負責不讓妳被垃圾掩沒。』讓我哭笑不得。


他對我的照顧,真的可以用「無微不至」來形容。


像是他端熱茶給我,總是繞到一邊親自把熱茶放在我床邊的桌子上,不讓我用手接過茶杯,就是怕我燙傷了手;有時候我的書本或是原子筆滾到床底下了,當我正準備放下電腦彎下身去撿取時,他會及時阻止我:『SARAH,別動,我幫妳撿。』接著下床跑到我床邊,彎下去幫我撿起來;我常常很沒有耐心,打包行李時總是一邊把衣服往行李廂丟,一邊抱怨怎麼東西這麼多,他就會說:『SARAH,我來幫妳。』然後幫我把圍巾等小東西摺好,一樣一樣有秩序地收納到行李廂裡。


老實說,雖然我很感謝歐約翰先生這麼的寵我,可是,我不覺得自己像公主,反而有種「養豬公」的錯覺。



★ 少根筋的男人

歐約翰媽媽常說:『如果他的腦袋沒有用螺絲鎖緊,就會忘了帶出門。』


有多嚴重呢?說要去ATM提錢,卻忘了帶提款卡;說要下樓拿飲料,幾分鐘後兩手空空上樓,說他忘了為何要下樓;上網找資料,關掉電腦後才問我,剛剛那些資料說甚麼?行李打包完成後,問我信用卡在哪裡?諸如此類的例子,不勝枚舉。


歐約翰先生的房間總是保持的很乾淨整齊…直到我搬進去,他常笑說,感覺好像又回到以前8個人住一間的背包客日子。所以,他偶爾會想動手整理一下房間,可是又不讓我幫忙,重點來了,當他好不容易把雜物歸位後,很多東西反而不見了,他會開始問我:『SARAH,我的拖鞋呢?』『SARAH,我的手機呢?』『SARAH,我的電腦呢?』


最後常常是在衣櫃裡找到他的「拖鞋、手機和電腦」,因為他就是「整包」丟到衣櫃裡,連拖鞋都會一起塞進去。


我想,他以後應該就是那種會把眼鏡戴在頭上,然後到處瞎找眼鏡的老人家吧。



★衛生標準很奇怪的男人

我會說,歐約翰先生是個「愛乾淨」的男人。


以前在澳洲時,他和其他三個愛爾蘭朋友一起租房子,可是幾乎都是歐約翰先生在整理廚房,因為他的朋友們用完餐後就隨手把碗盤廚具丟在水槽裡,麵條和醬汁滴滿了四周和地上,冰箱的把手也會有番茄醬。我常告訴他:『就是因為你都幫他們善後,所以沒有人會主動洗碗。』


他笑笑說:『我也這樣覺得。』然後,下一次他又主動去整理廚房了。


可是,歐約翰先生的衣服和襪子卻不常換洗,他就是在穿之前拿起來聞一聞,選一件味道「比較新鮮」的穿上。我每次看了都笑出來,但是我一點也不介意,反正他開心就好,無傷大雅。(ps.咳…歐約翰先生要我更正,不常換洗是因為在旅行中和正值冬天,OK)


他還有個習慣,就是如果衣服上有小污點或是沾了醬汁,他會用口水來清理。我的衣服髒了,他也會用「他的口水」試圖清洗我的衣服。有一次,我的手掌上莫名出現一條長而深的黑垢,看起來像是鐵條上的灰塵,可是又臨時找不到衛生紙,歐約翰先生馬上從行李廂裡翻出他的「臭襪子」,接著吐了一口口水在襪子上,就這樣東擦西抹的把我手掌上的黑垢清除掉,他還很驕傲的說:『妳看,一點都不用擔心。』


雖然我的手看似乾淨了,但是…我不用靠近聞都可以知道手上那一股混著「腳臭和口水」的味道。



★ 看似大男人卻對我很小男人的男人

很多朋友在看過歐約翰先生幫我做的卡片和禮物後,會覺得他天生就是手巧,個性也是偏「女性化」的男人,好吧,我就老實說了,的確有朋友問過我:『妳確定他不是GAY???』歐約翰先生其實也很驚訝他會親手做卡片和禮物,看來是我激發他的潛能了。


他小男人的舉止還包括幫我提包包。我告訴過他,包包我可以自己提,可是他還是會堅持,只是他因為害羞(雖然他不承認) 總是像「拎垃圾袋」似的,一次我帶了個粉紅色的購物袋出門,他一邊拎著我的「粉紅色垃圾袋」一邊碎碎念:『SARAH,下次帶另一個黑色的包包出門,不要帶粉紅色的。』


在外頭要男人面子的他,回到家關起門來,卻常常幫我按摩雙腳,即使穿了一整天鞋子,難免有腳臭,他還是甘之如飴的幫我搓揉按摩。



★ 愛爾蘭馬蓋先的男人

或許和職業有關,歐約翰先生似乎可以修復任何東西,我只要一有麻煩或是東西壞了,只要喊一聲:『JOHN!』這個愛爾蘭馬蓋先就會第一時間趕過來幫我解決困難。


有一次旅行中,我們去超市買了優格回飯店後才發現,沒有湯匙。因為那個牌子的優格沒那麼水,很難用嘴巴吸來吃,偏偏我們的便宜飯店裡甚麼都沒有,我嘟著嘴說:『早知道就不買了,現在買了又不知道要怎麼吃…』


才一轉頭,歐約翰先生就遞了一支「湯匙」給我。原來,他用優格的鋁箔蓋折了一支現成的湯匙給我。



還有一晚在飯店裡,三更半夜的竟然有人狂敲我們的房門。我們的房間在地下室,外頭又剛好是後院,旁邊有個逃生門,任何人都可以輕易的進出。當時我嚇到睡意全消,緊張的直說:『JOHN,不要開門,千萬不要開門。』愛看恐怖片的我,腦子盡是殺人兇手破門而入的恐怖畫面。


歐約翰先生要我待在原地,他起身準備去查看,可是當他走到熱茶壺旁時,他按下按鈕煮熱水,我心想:『不會吧,這個時候還想到要泡杯熱茶?老外真的是不忘隨時享受人生。』


後來敲門聲停止了,歐約翰先生走回床邊,摸摸我的頭說:『沒事了,可能是有人喝醉找不到房間吧。』


『喔,』我稍稍安心的點點頭:『對了,水已經煮沸了,這麼晚了你確定還要泡茶?你不怕睡不著喔?』


『泡茶?』他一臉狐疑。


『你剛剛不是按下按鈕煮熱水嗎?』


他愣了一下,才笑著說:『哈哈,那個熱水是為了對付「壞人」準備的。妳想,我們沒有槍沒有刀,甚麼武器都沒有,如果真有甚麼事發生,起碼滾燙的熱水可以往對方臉上潑下去,爭取多點時間逃跑去求援。』


我聽完馬上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比起只會用蠻力逞強鬥狠的男人,歐約翰先生懂得智取的腦待讓我更加欣賞!


(from JOHN)


(from SARAH)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我們只互送彼此一張卡片,歐約翰先生請我吃飯和看電影,我則請他吃爆米花和可樂。我們沒有準備甚麼特別的禮物給對方,沒有鮮花,沒有燭光晚餐,可是對我而言每天都像是情人節,因為這樣的一個男人,讓我知道,我每天都是被深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