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最近可能會很少更新文章,但是臉書會繼續進行。
隔天瑞德一知道我又失去了一份工作,主動提議傍晚等他下班後要帶我去附近的街頭巷尾繞一圈,他說,墨爾本遊客多,到處都是餐廳和咖啡廳,有心要做不怕找不到工作,他還皺著眉頭說:『對了,那間果汁吧我喝過幾次,偷偷告訴妳,不好喝。』我知道他是在安慰我,於是回他一抹微笑。


後來,他真帶我逛遍了市區的大街小巷,引領著我穿梭在隱身繁華都市裡的神祕巷弄,偶爾,他會停下腳步和店裡的人員熱絡攀談,回頭指著我跟對方說明我正在找工作,我覺得有些難堪,他就像是挨家挨戶敲門兜售的推銷員,用看不出有幾分誠懇的笑臉口若懸河的向人介紹著他的商品,說得再好聽,講得再動聽,對方那一臉避之唯恐不及卻又得禮貌微笑的表情,我站在一旁,全都毫不保留的納入我的眼簾裡。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2012‧10‧19

搬進新家已經第九天了,也就是說我們的新居生活已經正式啟動運作了一個多禮拜,目前營運一切良好,尚未有排斥或是不良的狀況發生。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上次在臉書上放了這張照片後,馬上就有朋友跟我問食譜,碰巧上個禮拜在進行搬家的事情就暫時擱下了。直到昨天晚上,歐約翰先生在吃過晚餐後突然問我有沒有甜點可以吃?才想到自從搬進新家後,都還沒有做過任何點心犒賞他,其實是我還在等恰當的時機讓我的莎拉廚房重新開張。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012‧10‧10
一大早醒來,就發現沒有網路可用,想必是房東太太很有效率的把網路給停掉了,只是她應該忘了,雖然我們是10號要搬家,但是10號要完成搬家和交出鑰匙前還是會需要用到網路的啊!我跟歐約翰先生抱怨,即使住飯店要check-out也是11點左右後的事,怎麼可以凌晨開始就把網路停掉呢?我們房客的權益嚴重受損。


歐約翰先生於是安慰我,說要去跟房東太太索取一天的網路退費,我好奇地問他要退多少?他笑嘻嘻的束起兩根手指頭:『20便士(折合台幣大約是10元) 。』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為了要準備給歐約翰先生的三週年紀念日的驚喜,我決定幫喜歡巧克力的歐約翰先生做個熔岩巧克力,結果第一次找的食譜被我無知的胡亂更改,熔岩巧克力提早在烤箱裡就爆漿了。而我第二次找的食譜,則是被形容為「像是舒芙蕾,像是布朗尼,像是慕斯,像是布丁」的熔岩巧克力Molten Chocolate Cake。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2012‧10‧02

今天是我們「官方說法」交往的三週年紀念日。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2012‧09‧30
最喜歡週末的早晨,可以和不用上班的歐約翰先生躺在床上聊天,他總是讓我枕在他的胸膛和臂膀裡,左手抱著我,右手摸著我額前的瀏海。秋天了,太陽公公起得晚,窗簾外的日光亮度還不到不起床就會有浪費大好時光的罪惡感,繼續嘻笑著,不一會兒我們兩人的肚子都傳來咕嚕咕嚕的打鼓聲,此起彼落地,我們相視而笑,才想起昨天去超市採買時忘了買吐司,一個星期吃了五天的麥片早餐,週末假日實在是提不起勁再來一次。


正發愁著,歐約翰先生突然對我說:『SARAH,讓我去幫妳買麥當勞早餐。』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自從上次看了酪梨壽司的愛妻便當「烤雞翅包飯」驚為天人,依樣畫葫蘆的也做了三隻慘不忍睹的炸雞翅包飯後,雖然耗了我一個多小時在廚房去骨和醃料,但是我卻從此深深愛上了這種不用炸的「偽炸物」料裡,一來是台灣的鹽酥雞和雞排飯讓我夜夜魂牽夢縈,思念再三,二來是這種不用炸的人間美食不僅少熱量少油脂,更是大大的少了女人愛吃又怕胖的罪惡感啊。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昨天晚上和歐約翰先生一起看了英國的X-Factor,節目一開始就被Lucy Spraggan的表演所感動。這是她自己做的歌曲,是一則悲傷的真實故事,關於一對感情深厚的夫妻…。在聽歌的當下,雖然沒有100%的聽懂她唱出的每一個字,和每一段句子,但是我約略知道故事大概的發展,我忍住了淚液和激動的情緒,直到歌唱選秀節目結束,歐約翰先生去浴室洗澡了,我才上網搜尋影片和歌詞。


輕描淡寫的故事,微快板的輕鬆曲調,看著歌詞,再一次聽著那幾近清唱的聲音配著簡單的吉他伴奏,我的眼淚卻忍不住的失速掉了下來,一次又一次的聽著,忽然在聽見歐約翰先生洗完澡要進來前的腳步聲,我胡亂地用手背把眼淚抹去,他進門對我微笑,慶幸黑眶眼鏡擋住了我那雙微紅又泛淚的雙眼。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昨天晚上我們躺在床上看電視,沒幾分鐘後,歐約翰先生就因為太疲憊而先跟我道聲晚安沉沉睡去了,聽著他的鼻息聲,黑暗中我繼續看著一部關於大白鯊的電影,不知道看了多久,看到大白鯊從水裡冒出頭把一個人瞬間咬成一半,鮮血淋漓的,咬到頭和手臂都分離而漂浮在水面,正緊張著,睡在一旁的歐約翰先生突然一個翻身說:『嗯,一個禮拜的公車花費大約是100英鎊吧。』


『WHAT?』我一時沒有反應過來。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從房東太太說要收回房子到現在,已經一個多禮拜了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第一天正式在果汁吧上班,我的惡夢就開始了。


佩妮口裡那個和藹可親又溫柔的英國老闆娘開始刁難我,而且都是選在四下無人只有我和她獨處的時候。早上她要我出去把外頭的桌子排好,我應聲好,就走出去用抹布把桌面擦拭乾淨,把四張桌子前後左右對齊了一次,也把椅子都往桌裡靠攏,任務完成走進店裡前,我又回頭巡視了一下才滿意的回去廚房洗抹布。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隔天我依著規定,穿上黑衣黑褲和黑布鞋,下午一點帶著忐忑不安卻又期待萬分的心情前去果汁吧試工。到了現場,被眼前的忙碌景象給震撼住了,一間小小的店面,像是罐頭沙丁魚似的,店裡塞滿了客 人,有正要進去的,有剛要出來的,外頭放著小小的4張桌子也坐滿了人,還不時可以聽見店內傳來工作人員穿插的高分貝對話。


我趁著空檔鑽進人群裡,跟吧檯後方要我來試工的中年男子打個招呼,示意他我來了。他「嗨」了一聲臉上沒有太多表情又低下頭忙碌,我正納悶著,他隨即抬起頭來放了一杯剛榨好的高腳杯飲料在吧檯上,對著我說:『$@X&@…在外面的桌子。』他用手指比了一下外場。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一篇,是因為一個網路上認識的朋友到了墨爾本旅行,想起當初我在澳洲的第一站也是墨爾本,然後當時做了一份在義大利咖啡簡餐店發傳單的工作。其實從來沒想過我會去發傳單,還是在澳洲發傳單,更沒想過這份工作意外地帶給我很多奇特的經驗,所以突然又想把這段記憶記錄下來。



第一晚下了飛機抵達墨爾本機場,再轉搭接駁公車到背包客棧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我拖著笨重的行李走進櫃檯是在地下室的背包客棧,走下樓梯我把行李放在地上,有些不安的環顧四周,昏黃燈光的交誼廳裡只有三三兩兩喝著啤酒看電視的年輕人。當晚值班的櫃檯人員是兩個澳洲人,一個是30來歲的大光頭胖Adam,另一個是看上去約莫40~50多歲的瑞德,他們親切的問我來自哪裡?我說台灣,一旁的瑞德突然很興奮地說他有認識來自台灣的朋友,去年還去拜訪過他們:『Kaohsiung?』他努力地唸出他朋友居住的城市。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2012‧09‧11

自從5月底室友浩克搬進來後,我們就很少交談,應該是說我們都盡量避免需要交談這件事,如果萬不得已到了要加值電費或是瓦斯費時,我都是讓歐約翰先生出馬去要錢,我不喜歡浩克,因為我感覺的出來,他也不喜歡我。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上次挑戰完馬卡龍後,我和歐約翰先生都同意要暫時「回歸平靜」了,因為世界無敵高難度的馬卡龍讓我們元氣大傷,雖然老天保佑的讓我們第二次的馬卡龍成功出爐,也讓我和歐約翰先生在烘培的道路上信心大增,但是,我們還是決定要來一些清粥小菜等級的甜點可以好好放鬆一下,總不能每次都專打大魔王吧。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2012‧09‧05

因為前一晚沒睡好,歐約翰先生昨天一早起床懶洋洋的,說是有些頭疼,吃過早餐後,我讓他吃了頭痛藥才去上班,也許是文化不同,歐約翰先生不習慣吃藥這件事,老實說我也不喜歡吃藥,是受了高中護理老師的影響,她總是在課堂上危言聳聽地對大家說:『藥,是解藥也是毒藥,解藥吃多了最後都會囤積在你體內變毒藥。』所以雖然我不喜歡吃藥,但是我很習慣「吃藥」這件事,在台灣,大家都在吃藥,大家也都知道生病了就得吃藥。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其實我不是馬卡龍的粉絲,上次在柯芬園看到LADUREE馬卡龍專賣店,一小顆一小顆的馬卡龍要1英鎊以上,不愛甜食的我真的買不下手,聽朋友說馬卡龍在台灣一個也要賣到台幣60元以上,所以我並不是為了省錢而親自下海試作馬卡龍,畢竟我和歐約翰先生在烘培界都還是很鱉腳的新手,只是純粹前陣子無意間看到一段製作馬卡龍的影片,看著看著,覺得準備材料很簡單,過程似乎也不複雜,於是我就跟歐約翰先生說:『我們來做馬卡龍吧。』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跟我說實話,一切真的都是妳昨天親眼預見。』
『實話?老天爺,未來的事情誰都無法蓋棺定論。未來是從妳的選擇中累積而成。』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2012‧08‧19

看到臉書上有朋友們提到七夕情人節的腳步近了,才想到8月原來除了鬼門開之外還有這個浪漫的節日啊,於是當時就隨口跟坐在一旁看電視的歐約翰先生提了一下,他抬頭問我想怎麼慶祝?我說,反正我們人又不在台灣,西方人也不過七夕情人節,所以七夕情人節在這裡就跟一般普通日子沒什麼兩樣。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前幾天肚子突然又不舒服(朋友們,不是懷孕呦),看來是因為太久沒有進食胃酸過多的原因吧,所以那幾天我盡量少量多餐,多數時間就是放鬆心情躺在床上看電視和休息,結果因為睡太多,竟然開始頭痛,又因為頭痛而有噁心感(再次聲明,真的不是懷孕啊) ,整個人精神萎靡開始思念起家鄉的食物來。


本來我們的奧運小比賽我輸了,打算在週末時請歐約翰先生去吃一家不便宜的中華料理吃到飽,說是說賭輸了要請他吃飯,其實是我想趁機大啖美食,平常我們很少外食,除了麥當勞之外,我只喜歡中華料理,但是外頭的中華料理真的是既貴又難吃,美食街一盤簡單的炒麵動輒也要5英鎊左右,餐廳裡的更要將近10英鎊,吃過幾次我都動了想自己開餐廳當大廚的念頭了,所以寧可自己下廚。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 「巴斯漂浮的男人」

上個週末和歐約翰先生去了一趟巴斯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2012‧08‧11
一直很想去巴斯走走,只是倫敦的天氣始終陰晴不定,好不容易這個週末的氣象播報預測會是大好的天氣,氣象員還用了sensational day這個詞彙,所以歐約翰先生立刻上網訂了火車票,本來是考慮要住個一晚,礙於是奧運旅遊旺季期間,飯店住一晚少說也要近100英鎊起跳,我就跟歐約翰先生說,我寧可拿這些錢來吃一頓好的大餐。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剛剛在聽廣播分析有8種危險情人要特別小心,除了第一種怪獸型情人會有暴力傾向比較恐怖之外,主持人說最後一種情人其實也是很恐怖的,那就是—「自虐型的情人」。


一聽到最後一項是自虐型的情人,我心裡暗自慶幸並沒有被列入八大恐怖情人的排行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本來應該都是在週末假日製作的甜點,因為昨天一時手癢,就趁著歐約翰先生下班前偷偷做了這一道很簡單的「麵包布丁」和「吐司鮪魚杯杯」,不過也是因為昨天的晚餐我們預計買超市烤好的雞腿來吃,所以不用煮飯的我,就閒閒美代子的把我們的晚餐加工了一下。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歐約翰先生的假髮」

上個禮拜歐約翰先生下班回來,劈頭就說:『我被同事笑了。』
『被笑什麼?』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2012‧08‧05

上個禮拜我們做了馬林香菇糖,歐約翰先生說那個糖太甜了,雖然我們陸續吃了幾個,但是歐約翰先生覺得沒有什麼成就感,不像之前我們的杯子蛋糕或是香蕉蛋糕那樣的驚喜和期待,所以這個禮拜他堅持要做一些出爐後可以泡杯熱奶茶或是咖啡,然後坐下來好好品嚐下午茶的甜點。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2月10是我們在一起後的第一個情人節。



在認識歐約翰先生之前就已經買好了去雪梨的機票,當時喜歡的那個「他」,在一次視訊時跟我說,雪梨是他的心,是他在澳洲的第二個家,他希望我可以在回台灣之前去他最愛的城市,去完成這最後的回憶,看著他的雙眼,不喜歡四處遷徙的我點頭答應了,因為我想去看他曾經看過的風景,去走他曾經走過的街道。雖然最後我和那個「他」結束了,但是我卻也不想再繼續待在柏斯,這之間發生了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我的快樂已經不純粹了,所以我還是維持原訂計畫,去雪梨,不是為了那個「他」,這次是為了我自己。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本來就打定主意要找機會做Meringue(馬林糖),因為我在圖書館借來的食譜書上看到有介紹,非常簡單容易製作,主要的材料就是蛋白和糖而已,所以又有人稱它為蛋白餅或是蛋白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上個星期四,一個德國朋友哈蜜蒂和她的未婚夫來倫敦渡假幾天,她特別在滿滿的行程表裡挪出一個下午的空檔約我出去見面喝咖啡,想順便介紹她的未婚夫給我認識。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